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17)這個世界太瞎
2007/03/16 13:40:43瀏覽486|回應2|推薦21
 


葛天遠:「妳媽說,教育部統計,每五天就有一個學生因自殺而死亡。報紙上又說,學生憂鬱通常是因為課業壓力。所以妳媽要我問妳,我這個家教會不會讓妳覺得壓力太大想自殺?如果要自殺,妳會採用何種方式?我是說如果,妳不要誤會,如果妳要自殺的話,妳打算何時自殺?」
光光:「我媽瘋了嗎?怎麼會叫你來問我這麼奇怪的問題?」
葛天遠從背包裡拿出一份文件:「事實上,妳媽還要我也擬定一份『不自殺約定書』來給妳簽名。」
光光:「你可以再瞎一點!我像是會自殺的人嗎?我才不要簽這種無聊東西咧!」
葛天遠:「據說這在世界各國輔導專業裡是很常用的,妳不要這麼排斥嘛!」
光光:「不簽就不簽,你怎樣?」
葛天遠:「妳不簽,我就殺了妳!」
光光:「你敢殺我,我就叫老K殺了你弟!」
葛天遠:「噢,我常聽天闊提起老K這號人物,的確是個喪心病狂、重色輕友的狠角色,那我再考慮一下要不要殺妳好了。」
光光:「神經病!簽什麼約定書?怎麼不叫所有做父母的簽『不失業約定書』,請教育部簽『不考試約定書』?」
葛天遠:「哦,那恐怕要先請所有做老闆的先簽個『不解雇、不裁員約定書』,再請教育部簽約保證不把『考試』換成『學測』、『基側』之類的其他名詞,免得以後沒有『考試』,卻要『闖關』,一樣讓人想自殺。」
光光:「哼,簽約?簽你個大頭鬼!乾脆叫政府官員都來簽個『不貪污約定書』、叫政治人物都簽下『不挑撥族群約定書』、叫詐騙集團簽『不詐騙約定書』、叫小偷強盜都來簽『不偷盜約定書』好了!」
葛天遠:「哎,妳只要請教育部長簽『不出餿主意約定書』就行了。其他的,我看還是省省吧!」
哎,上帝你嘛幫幫忙,保佑一下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吧!阿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820212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啊.....
2007/03/17 16:43

簽了照犯, 然後說出一堆什麼 [歷史共業] , [前朝遺毒], 等等..... 理由....

反正錯都不是因為他自己......

官啊.... 兩張口, 隨便說.....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輪迴簿上記下一筆
2007/03/17 12:15
他們簽字的地方﹐一定長蛆...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