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13)四要一沒有
2007/03/06 23:34:32瀏覽516|回應2|推薦15

 

放學了,小春、光光和老K在校門口遇見周牧仰,瞬間兩個女生眼睛發亮,一個老K皺起眉頭顯得更老了。
周牧仰:「嗨,模擬考成績如何?」
老K:「哎,談成績傷感情,趕快回家唸書吧!」
光光疑惑地看著老K:「你剛剛不是說要去中正紀念堂嗎?有人要拆圍牆,我們要趕快去拍照留念不是嗎?」
老K:「對呀,我們去拍照,周同學回家唸書啊!」
小春:「你這樣會不會太沒禮貌啊?總該問一下人家要不要一起去吧?」
沒想到周牧仰很乾脆的說:「好啊!我也很想去走一走!」
小春:「看吧!人家也想去!正好,一起走吧!」
老K:「周同學,你是好學生,不要跟我們幾個怪咖混,快回家吧!」
小春:「誰跟你一樣是怪咖?我們當中只有你是怪咖吧!」
周牧仰:「我也不覺得你們怪啊!」
老K:「好吧!來吧,走就走,跟我走!你們需要一位具備正確歷史觀和全方位方向感的好舵手。」
小春:「你夠了沒?只是去中正紀念堂而已,用不著歷史觀和方向感也到得了好嗎?」
老K:「小春,妳不知道,中正紀念堂現在已經算是古蹟了,當然需要像我這樣具有歷史觀的人帶領你們參觀;而且我愛妳和光光的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為了妳們,即使入獄、挨子彈,都無怨無悔,所以你們跟我走最安全。」
光光:「我快吐了。」
周牧仰:「去中正紀念堂很簡單啊,我們先搭公車再轉捷運就可以到了。」
老K:「這不用你說,領導人只要有『一位』就夠了,那『一位』就是我,你們跟我走就對了!」
光光:「喂,領導人,書包好重喔,可以請你出錢讓我們搭計程車去嗎?」
老K:「書包重?背前面啊!妳不知道教育部長說書包要背前面喔?」
光光:「你起肖啊?那是說小學生耶!我們這種書包怎麼前背呀?」
老K:「就這樣啊!我背給妳看!」老K把書包掛到脖子上。
周牧仰:「其實以前曾經有醫療報導,我們這種書包應該左右兩側肩膀輪流背,有時候背左邊、有時候背右邊,才不會造成肩膀歪斜和脊椎側彎。」
老K:「總統都說了『四要一沒有』,『沒有左右路線』,你還忽左忽右,你老番癲啊?教育部長說背前面就背前面啦!」
小春:「不要鬧了,這樣很醜耶!」
老K:「好,公主殿下,妳說了算!我現在就打電話給肚正剩,叫他明天就宣佈,什麼前後左右都不要再提了,之前講的都不算!以後我們要把書包頂在頭上,這樣既不傷背也不傷腰,更不會肩膀歪一邊。」
小春:「我看你神經錯亂,恐怕罹患了『少年癡呆症』,應該住院療養一陣子,不要隨便出來嚇人,害股市狂跌三百點,一下子蒸發掉七千億新台幣。」
光光:「七千億?就算凱子軍購都花不完咧!」
老K:「哎呀,光光,妳不懂,七千億算什麼!反正都是你們這些死老百姓的錢,又不是我們王公貴胄出錢。」
周牧仰:「都什麼時代了,台灣哪有王公貴胄啊?」
老K:「怎麼沒有?四要一沒有!我要特權、要發票、要珠寶、要硬拗,沒有正義、只有轉型。不像王公貴胄嗎?」
小春:「王公貴胄要發票幹嘛?」
老K:「對獎啊!特獎兩百萬耶!有錢人永遠不嫌錢多。」
光光:「四要一沒有……我只要台大、要玩耍、要睡覺、要放假,沒有考試就好。」
老K:「不長進的東西!憑妳的學測成績,能有一所大學願意收留妳就不錯了,還肖想台大?」
小春:「四要一沒有本來就是在說不可能的事情啊!光光哪有說錯?」
老K:「是、是、是,小的知道錯了!四要一沒有其實就是四不一沒有,要等於不要,不要台大、不要玩耍、不要睡覺、不要放假,我們台灣的高中生哪有權利玩耍、睡覺,公主陛下教訓得是!」
小春:「你這個瘋子,對付你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你。」
老K:「全台灣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瘋子,怎麼可能沒人理我!妳這個方法不好,換一個!」
周牧仰:「欸,領導人,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公車站了,您的嘴巴也歇一會兒吧!」
小春:「他是『過動嘴』,停不下來的,除非你把他打昏……可以請你幫我們這個忙嗎?」
周牧仰點頭說好,開始捲袖子。
光光樂得拍手說:「Yeh!」
老K:「不要啊……最毒婦人心啊……好啦好啦,我幫大家祈福,你們不要打我,我媽有敎我股市順口溜,『要長紅、要大漲、要漲停、要萬點,希望沒有陳水扁!』我以後每天早晚唸三遍迴向給大家,這樣行了吧?」
小春:「你真的很像一隻大嘴鳥耶!」
老K把書包挪回側背,指著自己的下體:「我不是大嘴鳥,是台灣國鳥啦!」
周牧仰一拳捶下來:「你這個變態!」
這時,公車來了,大家把自己塞進擁擠的公車,各自分散尋找立足之處,耳根終於可以暫時得到清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795451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鄭杯杯
2007/03/09 12:28

不好意思,我沒有要苦口婆心開解hou啦!

我只是一時很有感觸,忍不住寫了一點感想啦~~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來致謝的
2007/03/07 23:05

我剛看了你在hou的留言,讓我深深感動,你苦口婆心的開解他,每個字都像把錘子似的敲在我心裡,很震憾。

其實他母親很愛他的,如同我一樣,但他倔起來,如同他媽,一樣不可理喻,而他的自以為是,從不懂得「行有不得反求諸己」,讓我很失望、很痛心,我都不知該如何幫他。

看著一個本來該是很好的孩子變成這樣,真的讓我束手無策又惶惶終日。

謝謝您為他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