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11)恭喜發財
2007/02/19 21:42:10瀏覽511|回應0|推薦14

 

王台化和老K不約而同拎著兩大袋食物在大年初二同時來到美玲和小春的家。
老K:「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老K伸手討紅包,美玲一巴掌重重拍在他手上。
美玲:「人家初二回娘家,你們兩個初二跑來我家幹嘛?」
王台化:「來看你們有沒有餓死啊!」
美玲:「多虧有7-11,希望7-11長命百歲、分店一直開、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鼎盛達三江……」
老K:「可以了!夠了!美玲姊姊,您歇會兒,嚐嚐我媽做的年糕和八寶飯。」
王台化從廚房找出餐具:「來來來,小春別客氣,這是我媽做的油飯和魯牛肉,保證好吃!」
這次農曆年來得特別遲,對小春而言,等著過完年、恢復正常作息的心情好像在接受凌遲的刑罰。每天晚上都夢到年獸齜牙裂嘴對她獰笑。
除夕那天晚上,美玲和小春從7-11買回一堆食物,草草吃了關東煮、御飯團和大亨堡當年夜飯,就開始馬拉松式地看電視。
雖然小春的舅舅有叫她們倆去吃團圓飯,但是一想到可怕的舅媽,她們寧願自己享受冷清但寧靜的大年夜,不必顧忌別人臉色。

小春的媽是未婚生子的單親媽媽,早逝。父不詳。

當初舅舅要收養她,也是因為舅媽從中作梗,所以美玲阿姨義不容辭邀小春與她同住,決定代替大姊好好照顧小春這可憐的孩子。
至於為什麼美玲阿姨和舅媽會從互看不順眼到翻臉決裂,導火線是遺產問題。雖然最後舅舅還是秉公處理,把雙親遺留的房子和股票變賣平分,但是美玲再也不願見到這位斤斤計較的嫂子了。
現在看到老K和王台化坐在客廳裡有說有笑,又有許多好吃的東西,小春覺得自己真是幸福透了!
王台化:「美玲,現在妳知道我有多愛妳了吧?連郭台銘都在鴻海尾牙上幫我說了,我的真愛的名字裡一定要有一個『玲』,因為我姓『王』,『王』的身邊一定要有個拿令牌的人!」
美玲:「我還以為郭台銘說的是衣蝶總經理王令楣咧!」
小春:「郭台銘說的是劉嘉玲吧!」
王台化:「小春,妳以為妳美玲阿姨真的不知道嗎?她只是不想承認她男朋友居然有這麼神通廣大,可以讓郭台銘幫忙表白,她不知道我和老郭的交情!」
老K一口可樂吞到一半從嘴裡噴出來,「老郭自己恐怕也不知道吧!」
王台化在老K腦門上拍了一巴掌,「小老弟,不懂的事情不要亂說,我們做記者的,常常要跟調查局的人互相切磋,老郭不知道的事情不代表我不知道,就算老郭不知道他和我有交情,但是我知道!」
小春:「嘖嘖嘖,我瞭!就像宋楚瑜不知道自己有跟陳雲林密會,但是陳水扁卻知道!」
老K:「哎喲!這八成是有人暗中派情報員先把他們兩人打昏,然後再安排他們兩人碰面!」
王台化:「那用這麼麻煩,搞不好只是有人作夢,夢到那兩個人碰面……欸,等等,這件事也算國家機密,不可以再討論了,知道嗎?會洩漏國家機密耶!」
老K:「好,我們別再說了,小心被法官判賠好幾百萬,還要登報道歉耶!那要花多少錢呀?」
此時,美玲打了一個呵欠,伸個懶腰,問道:「誰?誰要登報道歉?如果要登報,我的照片可以借你們當配圖,這樣比較有看頭,就算是道歉,搭配我的美美的照片也比較有誠意吧!」
老K:「泳裝照嗎?」
王台化:「可能要裸照才行喲!」
美玲:「你們這兩個色鬼,通通給我滾蛋!」
王台化:「喂,妳吃完就趕人走啊?」
老K:「我沒說什麼大逆不道的吧?怎麼連我也趕?」
美玲:「滾啦滾啦!祝你們財源滾滾!拜拜!」
美玲把兩個男生攆了出去,家裡終於又恢復了寧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758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