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14)超完美老媽
2007/03/09 15:26:04瀏覽552|回應2|推薦16

 

晚上十一點,正當光光與數學奮戰得涕泗縱橫之際,光光的媽送來一杯熱豆漿。
「我的寶貝丫頭,妳幹嘛啊?算數學也能算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這課本欺負妳啊?讓我把它給扔了!」
光光:「好,媽,妳拿去吧!把它給扔了!」
光媽:「直接把它扔掉太便宜它了,待會兒我洗碗的時候順便把它蹂躪一番再扔。來,妳先乾了這杯,乖!」
光光一邊喝豆漿一邊想到自己這兩年常跟老K鬼混,不好意思地說:「媽,對不起,好久沒幫妳洗碗了!」
光媽:「沒關係,媽媽才要跟你說對不起呢!我最近都在忙教會的事,都沒有問妳最近好不好。媽媽很感謝上帝送給我這麼貼心的女兒,我應該要多花一點時間陪妳!」
光媽伸出雙臂摟住光光,光光心虛地說:「我已經長大了,不用陪了啦!」
光媽用袖子幫光光擦臉上的淚水:「真的不用陪嗎?可是妳哭得這麼傷心……」
光光:「其實也沒事啦,只是想到老K和周牧仰都喜歡小春,都沒人喜歡我,所以我就好傷心。」
光媽:「哎呀,小春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配上秀氣的瓜子臉,再加上白嫩嫩的皮膚,連我都忍不住喜歡多看幾眼,妳們那些男同學喜歡她很正常啊!但是很多人喜歡她並不代表妳不好,否則林志玲的女性朋友豈不都要哭死了?」
光光:「妳說得的確是有道理啦!可是為什麼我都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光媽:「妳要感謝主,賜給妳永遠不會被擊垮的勇氣和信心,即使是西施和貂蟬那樣沉魚落雁的美,也不能讓妳自卑。祂一定會引導妳,找到妳所需要的安慰,讓妳在生活中保持樂觀、保持歡笑。」
光光:「對耶!昨天晚上我們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真不愧是豬年,好多豬頭,好像進了豬圈,一直到現在我一想到滿場的豬,還是會發笑耶!」
光媽:「中正紀念堂?」
光光發現自己說溜了嘴,霎時腦海中浮現出「坦白從寬」這句成語:「啊……媽……對不起,有好幾次我跟妳說老K要幫我和小春補數學,都是騙妳的,其實我們都是出去玩……」
光媽只沉默了一秒:「感謝主,妳畢竟還是把事實告訴我了。小光,媽媽也很謝謝妳,願意跟媽媽分享妳的秘密。」
光光:「我不應該說謊……」
光媽:「這件事,媽媽不追究。這星期天妳記得把小春和老K帶來教會就好!」
光光:「噢,媽,這個任務太難了,老K信佛教,小春排斥基督教,他們不可能來的啦!還是請妳打我罵我吧!」
光媽:「傻孩子,快去睡覺吧!我要去洗碗了。」
光光:「我去洗!」
為了贖罪,光光以瞬間移動的速度從她臥室奪門而出,奔進廚房。
於是,光媽就去睡覺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801914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文章說的不是我家啦!
2007/03/13 00:21

這是連載小說,不是我家啦!

不過還是謝謝祝福!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家
2007/03/12 18:19

有女初長成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