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10)快樂情人節
2007/02/14 22:48:12瀏覽631|回應0|推薦10

 

王台化一邊看報紙,一邊對美玲說:「妳今天中午跟小諭見面啊?」
美玲:「對啊!她請我吃飯!」
王台化:「這麼好?怎麼不帶我一起!」
「哎喲!人家升主編,我是她老同學,當然要小小慶祝一下囉!關你什麼事兒啊?」
「哎,妳高中死黨都升主編了,妳還不會煮飯……」
「幹嘛啊你!主編跟煮飯也能聯想在一起,無聊!」
王台化:「好好好,換個說法!馬英九算什麼不沾鍋,妳喬美玲才是真正的不沾鍋咧!」
一盒面紙扔過來,砸在王台化頭上。
「喂,我讚美妳耶!」
美玲:「不要把你的快樂建築在我和馬英九的痛苦上!你有沒有同情心呀?我不會煮飯,我也很難過啊!馬英九更可憐,他被起訴了耶!」
王台化:「他當然應該要被起訴!特別費明明是薪資,他居然拿去當公款用,簡直藐視國法!而且特別費明明不用申報所得稅,結果他還把特別費報了稅,真是太瞧不起國稅局了。」
美玲:「原來馬英九這麼可惡!那我不替他難過了……嗯,現在我有心情過情人節了!」
女朋友要過情人節,這表示王台化又要破費了,他開始緊張:「什麼?妳、妳說什麼?」
美玲:「今天是情人節啊!你不知道嗎?真是孤陋寡聞耶!而且今天天氣又開始變冷了,去泡湯正好!我們去舊金山總督溫泉好不好?」
王台化:「不要吧?」
美玲:「你不想去泡湯嗎?」
王台化:「泡湯不就是洗三次澡嘛!有什麼好玩的?」
美玲:「什麼洗三次澡?」
王台化:「泡之前洗一次,泡的時候也算一次,泡完之後又要洗一次,不是洗三次澡嗎?」
美玲:「泡湯很舒服耶!怎麼被你講得這麼無趣啊?」
王台化:「泡湯本來就無趣,不是被我講成這麼無趣!妳看,馬英九的黨主席位子都要泡湯了,妳還窮攪和要去泡湯,有沒有同情心呀妳?不要去了啦!」
美玲:「那我們去吃情人節大餐好了!」
王台化:「大餐啊?那我們去巷口吃臭豆腐大餐,妳要吃幾盤都沒問題!」
「吃臭豆腐?那有附贈情人節禮物嗎?」
「妳搞清楚!我是報社記者,又不是部會首長,我可沒有特支費來支付公關、酬酢、犒賞的費用,更沒有每年五千萬的國務機要費來買珠寶鑽戒和名牌衣飾給妳搞秘密外交……」
「喲,王台化,你是不是把自己看得太渺小啦?為了我們的幸福,你一定要忍辱負重、一肩扛起男朋友的責任,去!帶我去吃大餐!」
「跟台灣的前途比起來,情人節算什麼東西?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去吃大餐?」
「對喔……我們不一定要吃大餐……喂,現在上海流行情侶一起去整容,整個夫妻臉當情人節禮物!我們就去整型醫院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吧!」
「妳、妳可不可以忍一忍?等我選上總統,一定帶妳去吃大餐,而且還附送SOGO禮卷,隨便妳去挑任何妳想要的禮物!這、這樣可以了吧?」
「那你會不會因為『詐領』被起訴啊?」
「放心──只要不是直接存入私人帳戶、沒有留下私人消費紀錄,就沒事啦!」
「哇,你真行!」
「那當然!我最相信司法了!」
於是,他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臭豆腐情人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74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