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46)我也有色戒
2007/09/10 15:51:36瀏覽866|回應2|推薦15

小春最近不跟老K說話,連大夥兒要幫她慶生都被她拒絕了。老K送她一條項鍊當生日禮物,她拒收;老K臨走前把禮物留在咖啡店餐桌上一堆杯盤中,也被她寄快遞退回。

老K今兒個又拉光光和葛天闊來莫妮卡閒嗑牙,只盼能搏小春一笑卻不可得。無論小嘍囉們對老K的笑話多麼捧場、打鬧得多麼誇張,小春都無動於衷,儘自窩在櫃檯後面擦杯子。

葛天闊眼看自己笑得嘴都僵了,還不知道要再陪笑多久,終於忍不住向小春喊話:「小春啊,妳饒了我們吧!跟我們說說話嘛!妳要生悶氣,小心會脹氣。反正老K就是個屁,妳乾脆『放』~了他吧!」

老K不可置信地瞪著葛天闊,這傢伙要造反了?

光光看老K沒生氣,也大著膽子跟進:「對啊、對啊!老K是個屁,說的話全是屁!他說他長得比梁朝偉帥……」

葛天闊:「屁啦!」

光光:「他說熊貓來,台灣不會快樂;美國豬來,台灣才會快樂……」

葛天闊:「屁啦!」

光光:「他說他可以讓台灣從蝦米島變成碗糕國……」

葛天闊:「屁啦!」

光光:「他說等他從政以後,只要有人起訴他,就一定是司法迫害他……」

葛天闊:「他說的全是屁啦!」

老K:「等一等!」

葛天闊:「等屁呀?」

老K給葛天闊當頭一個爆栗:「如果我是個屁,看不見、摸不著,那我對小春來說,豈不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了嗎?我當然不能是屁,我是有『色』、有『戒』、有原則的男子漢,我是一定可以為小春帶來幸福的人,我是絕對不會讓小春在年華老去時覺得惘然的好男人!」

光光擦眼淚:「好感人……」

葛天闊:「聽你放屁!我看你是既沒有『色相』、也沒有『戒色』吧!」

老K伸出左手,他食指上戴著聖露西亞最近送他的一枚黑瑪瑙戒指,方形圓角戒面鑲嵌一幅彩繪的裸體男女繾綣圖。

「怎麼樣,沒話說了吧!這麼色的戒指,你們有嗎?」

葛天闊:「不會吧?張愛玲原著、李安導演的《色戒》指的是一個『很色的戒指』嗎?」

光光:「你這不讀課外書的傢伙!應該說是老K要把《色戒》變成一個『新的獨立正常的戒指』啦!」

葛天闊:「雖然我沒讀什麼課外書,可是我有看報啦!我現在喝了這麼多飲料,待會兒恐怕付不出錢來,所以不但惘然,而且還很茫然咧!」

唉,果真是「經濟起飛成追憶,越來越窮很茫然」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222814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剔透伶俐
2007/09/11 19:47

就在想妳該串連譜個連環屁了吧!

果真是剔透伶俐!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09-12 00:51 回覆:

放一堆屁也能得到誇獎,我真是幸運啊!

還好不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2007/09/11 10:37

台灣經濟的問題

我們不是專業

但失業救助的問題

藍綠都搞不太清楚狀況

因為強勢就業者

永遠不清楚

弱勢就業者出了什麼問題

然後亂丟一些藥方

以為可以治好病

所以六天內八件失業者自殺搶劫殺人案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09-12 00:47 回覆:

啊,怎麼辦?我們這裡只有會放屁的人,沒有會治病的人~~

連紅衫軍都只留下一地沒擦乾淨的屁,著實令人煩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