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算不如人算
2023/11/29 09:20:22瀏覽209|回應2|推薦19
●侯延卿


(這裡所說的「神」,指的都是最源頭的那個,搞出宇宙大爆炸的那位。)


神派下釋迦牟尼、老子、孔子、耶穌基督、莫罕默德……諸多聖哲與先知,企圖教化匡正這個世界。可惜事與願違,世界越來越亂。


從古至今,世人利用宗教、以神之名做的壞事,簡直讓神大驚失色。祂怎麼算都沒算到,祂創造人,原本是用來體驗愛與享樂的,結果反倒讓人利用祂來發動戰爭、製造仇恨,害祂一天到晚體驗到的都是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攪亂了祂的頻率。


所以祂不再派遣有可能被當成代言人的使者,而是改找信差,省得又搞出什麼讓祂意想不到的宗教。因為亂源在美國,所以信差務必包含美國人,於是Neale Donald Walsch寫了《與神對話》,幫祂傳達理念。可惜從時事的推進來看,世界仍然是越來越亂。最大的亂源,依然在美國。


神與人其實本質沒什麼不同,只是人被限制在身體裡,神沒有;人忘記肉體出生之前所知道的一切,神沒有;人可以有性別、跨性別,神不能,祂沒有性別;人可以有善有惡,對神來說沒有分別。


神的智能也沒有很強,設計「二元對立」的地球遊戲規則時,沒想到加設護欄嗎?祂的能力就只有這樣嗎?


神也沒有很懂「愛」,所以地球的生存法則建立在殺戮的基礎上,沒有殺戮,沒有食物。就算很有節制的殺,仍是殺。獅子殺了小羊寶寶,就算兩隻獅子吃一隻小羊好了,羊媽媽就不傷心嗎?是要讓羊媽媽學習寬恕嗎?一定要用這麼極端的手段來學習嗎?


神也沒有很覺醒,跟你我一樣,有善的部分也有惡的部分,有「不惡」之處也有「不善」之處。世界越來越亂,人把責任推給神,神再把責任推回給人,除非沒有「責任」這碼子事。(或者寄望無神論者扛起責任?)


功勞都是神的,過錯都是人的。我們只能安慰自己,這一切都是幻覺,不是真的,除非你相信是真的。


神有優點有缺點,都沒關係,我們也是如此。我們愛神,就像愛我們的腳趾頭,不管距離多遙遠,我們都是一體。


積極的創造與愛這個世界,我們習以為常。


所以我們也要同情神,多關心祂。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可以問問神最近好不好、有沒有很平靜、永生是什麼感覺?祂有沒有回答都沒關係,記得花幾分鐘幫祂向這個世界告解一下:「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111036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9 16:01

以前我也曾跟您想得一樣。近年我對自己的生命有了改念。

只需自問:“我有比千百年來的神學家/哲學家聰明嗎?他們難道都没想過我想的這一切?他們怎麽不也質疑,不嗤之以鼻?怎還會有人選擇相信?都是迷信,自我催眠的一群笨蛋吧?

神之所以被曲解,的確是由於一大群前仆後繼,着了魔的笨蛋。我們已逐渐明白看見。要如何找到真正的神?就看個人慧根了吧?

不要把自己的七情六欲投射給祂,以有限來揣想無限。慢慢地,我們或可走進另一個境界,稍微窥見神奇真像。

虛心地試着認識祂,接近祂。人所發明的邏辑知識及附加其上的自尊與驕傲,阻力常多過助力。每個人的決心與悟性各異,有時需要契機。

(不用回覆)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23-11-29 19:33 回覆:
人與神原本是一體,無須妄自菲薄,不必看輕自己。

真正的神,就在每個人的靈魂裡。

相信自己,活出創造力,你就是自己的神,不必向外去尋找。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9 09:48

所有的神都是人發明的,用以掩飾和原諒自己的醜陋。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23-11-29 19:32 回覆:
人並不醜陋,不需要被原諒。

我們創造了許多詩歌、繪畫、舞蹈,非常有創造力,非常美。

萬物都是美好的,請給自己多一點正能量。

善惡沒有絕對,只要心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