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潛意識之旅
2024/01/04 14:44:30瀏覽226|回應0|推薦18

●侯延卿

昨晚躺在床上,請潛意識帶我去一個感恩的場景、一個分享的場景和一個成功的場景,體驗感恩、分享和成功的心情,然後我就睡著了。到今天早上起床為止,我做了三個夢。

第一個夢,我在一家公司上班,進門要脫鞋,公司裡每個職員的工作就是躺在床上蓋著被子睡覺。有一天,公司被邪魔入侵,越來越多同事遇害。人心惶惶,大家都非常恐懼。當威脅逼近我這一區,我周遭的同仁也被那邪魔處理掉了,只剩我和旁邊另一個員工,我決定逃跑。奪門而出之際,邪魔正伸出爪子要抓我背後的衣領,我趕緊關門穿上球鞋。此時,我告訴自己,要往樓下跑,千萬別往上跑。然後畫面出現往樓上跑的後果,越跑越沒路,按電梯但是電梯沒我跑得快,而且也沒有比後面追來的邪魔快。夢境最後我驚險逃離那棟大樓,走在戶外巷道,餘悸猶存,但也慶幸我終於「成功」逃生了!

第二個夢,早上起床肚子餓,決定叫581外送早餐,走出臥房,卻看到一群親戚和他們的男女朋友坐在客廳(夢裡的親戚,都是在現實生活中沒見過的人)。總不能只買我自己的早餐,於是一個一個詢問他們要不要吃早餐。結果只有我要吃早餐,有一種僥倖的感覺。

第三個夢,陪我媽去爬山,因為不認識路,所以跟著旁邊的登山隊伍走。途中休息時,一位婦人來跟我說我長得很像她女兒,說完她就轉身去跟別人聊天了。整個爬山行程很輕鬆,沒有陡峭難走的路,終點有一個攤位,是開放式的圖書館。我才挑了大約四本書,竟要兩張借書證,可是我沒有這家圖書館的借書證。此時,那位婦人和另一位女子慷慨地用她們的借書證幫我借書,也沒留下聯絡方式就解散了。她們完全不在乎日後我會不會來還書或我是否還能找到這個圖書館~~她們啟發了我「分享」的真諦。

這三個夢讓我覺得感恩,謝謝我的潛意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21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