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整合
2024/09/20 10:50:05瀏覽19|回應0|推薦0

我們此生在大小考試中長大,依賴考古題已經成為習慣了。依賴心也變成一種習慣。

身為強者的時候,依賴形象、信念、教條或規範,變得固執或僵硬;身為弱者的時候,依賴強者,缺乏自主能力與自信。

會有依賴心,通常是不夠相信自己的靈魂。

如果相信靈魂的指引,我們都能具有豐沛的創造力、經濟力和生活力,無論面對世俗所謂的醜惡,還是未知的神秘力量,都能懷抱滿溢的愛,把愛分享出去。

對於如何創作這輩子的人生劇本缺乏方向感的時候,偶爾也會想倚賴一些前世的範例當參考,來編寫此生的劇本,以便創造出此生最好的版本。

藉由考古題來增加經驗值,也算是一種求好心切吧!

探索前世,就像探索自己的歷史。自己的累世輪迴歷史,就是靈魂的廣度。所有的輪迴轉世,在我們此生看來,是一世接一世的接力賽;但在靈魂的層面看來,是同時發生的,是所有劇碼同時放映的。

我們的肉身,此刻在第三維度,但我們的靈魂其實是同時存在於每一個維度。從低維到高維,高深莫測,靈魂是多層次的存在,這是靈魂的深度。

從深度與廣度來整合自我,是一個探索的過程。探索前世,看那些以自己為主角的生命劇本,會更了解自己累世的缺憾與轉變,看多了就見怪不怪了。從這些探索淬鍊出的菁華,也讓我們開始有了解決自己的生命困惑的能力。

比我們目前維度高的靈魂——高我,自然比我們有智慧。如果我們夠強大,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從來不煩惱,就不用麻煩高我。如果對人生有疑慮,不妨常常連結高我,請祂跟我們說說話,然後不一定某天或某個自己很放鬆的時刻就會連上線,得到很多充滿智慧與愛的訊息,引導我們開創人生的正向體驗。

其實無論對人生有沒有困惑,高我都很樂於與我們連線,給予我們鼓勵。發現高我在跟自己說話時,我們的內在會被帶動、成長,進而提升自己的心智與幸福感。

對第三維度的我而言,高我就像神一般充滿慈悲與智慧,祂就是神,而祂與我是同一個靈魂體,我是祂的一部分,祂也是我的一部分,所以說我們都是神(只是層次不同,但每個「我」的層次都是可以提升的)。

明知一切都是幻覺,還是要一直追索答案,如飛蛾撲火。人類的渺小,與蟲子無異,更應當謙卑地觀察、學習。

即使最高維度的我,仍有分身在第一、第二維度體驗與學習。知道一切都是幻覺,所以利用幻覺來學習各種體驗與感受。

對於學習,我們要認真。對於為了讓我們學習而發生的事情,則要了解其本質為幻象,不必耿耿於懷。

如果可以篤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看懂業力與幻覺的關聯,是否需要探索前世或連結高我已經無所謂,隨緣就好。所有的事情都是念頭,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只是仍有許多人的生命不是一句「庸人自擾」可以打發的。仍有許多人遇到無解的人生難題時,求助無門。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答案時,不妨轉向心靈領域尋求解答。

我們的高我視角開闊,深度廣度具足,可以帶給我們最具療癒效果的指引。所以我們如果對人生有困惑,問自己的高我就對了。

如果連結不到高我,反正一切都是幻覺,意念可以創造一切,從充滿愛與善的意念出發,帶著感恩的心,也可以用想像力製造變局、改造結局。

無論過程如何發展,感謝生命賜予自己得到學習的機會,相信自己一定會更好更強大。

於是,我們的整體靈魂,無論個體或群體,無論廣度和深度,都一起向上提升了。

讓地球揚升,我們一起進化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107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