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與體驗
2024/05/04 10:22:54瀏覽299|回應0|推薦10

●燭光微微,不影響我的創造與體驗

我生來是為了探索這個世界,不是為了尋求一個宗教。我生來是為了創造與體驗,而不是為了追隨某些信仰或被任何信念綁架。

我要以「愛與喜悅」的心情,創造與體驗我的世界。

人間一世的生命如同一支蠟燭,蠟燭的生命是有限的,每個人都必須守護自己的燭光。

燭光微微,保持心情平穩,燭火才能燒到最後,不致半途熄滅。無論處理什麼事情,如果察覺自己沒有同時具備愛與喜悅的感覺,就要以隨身攜帶著這支蠟燭的心情去面對——小心呵護燭火,讓它照亮蒙昧的腦袋,提醒自己謹言慎行,保持警覺。

為了保持警覺,每天要睡飽,才容易集中精神。

神的訊息更是風中燭火,忽明忽滅,難以分辨。所以毋須揣測神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必須去創造與體驗自己要做什麼,發揮想像力。生命就是繞圈圈,繞著繞著總有一天會回到神性那一邊,遲早而已。

我是自由的,但自由的前提是維護世界在愛與和平之中。

如何為這個世界維護愛與和平?心靈必須學習無私與分享,以上就是我對生命的心得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57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