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年輕人愛納粹?
2023/05/11 20:11:20瀏覽1105|回應3|推薦15

臺中一中的烯還鈉風波過後,該校和彰化高中、建中的ptt社群網站上,又出現納粹符號,另外也有臺灣人舉著納粹旗幟在歐洲示威抗議,引發以色列和歐盟的關切,而有些臺灣網友認為是因為以色列和歐盟親中,指人家是中共同路人。

我發覺,臺灣的年輕人似乎不少人喜歡納粹的符號或圖騰,而有些人更會穿納粹黨衛軍的軍服來炫耀,覺得納粹黨的軍服很帥,而對納粹黨和希特勒於1933年至1945年間秉持的納粹主義,我想這些年輕人恐怕未必知道,但是納粹主義,像是其中的極端種族主義、民族主義、優生學、極權主義,我便不喜歡。

想到先前民進黨中有政治人物主張,應該強制青年學子都學習臺語,因為那是國語,我自己也觀察到,現在在臺灣的一些地方,若普通話講得太標準、太字正腔圓,會被認為是外省人而被投以異樣的眼光,也有的人明明會講普通話,卻要求對方必須講臺語,不然拒絕溝通,這都讓我覺得,這像是大福佬沙文主義。

有些民進黨或其他泛綠政治團體的政治人物,或者綠營側翼及其支持者,大福佬沙文主義頗為鮮明甚至極端,歧視客家人、其他外省人還有原住民或東南亞籍人士,認為非其族類著就是中共同路人,這跟納粹主義之中的極端民族主義沒兩樣,而民進黨中央政府前陣子推的數位中介服務法、全民防衛動員法,則有向極權主義靠攏的味道。

納粹主義在1930年代的歐洲又常被稱為希特勒式法西斯主義,它算是法西斯主義的一種形式,而法西斯主義是一種威權的極端民族主義,特點是對國家領導人的個人崇拜、重視國家意識形態的宣傳,而說也奇怪,對外或對內總是標榜民主多元的臺灣,我總覺得新聞媒體似乎常常在推動蔡英文總統的個人崇拜,也常在宣導愛臺灣,並努力揪出他們覺得不愛臺灣的公眾人物,進行中共文革式的批鬥。

換言之,我覺得現在當道的民進黨等綠營政治團體、還有他們的側翼、狗腿媒體等,所在宣傳的意識形態,具有納粹主義或法西斯主義之中,一些反民主或有族群歧視意味的意識形態,而納粹主義或法西斯主義還有一項共同的意識形態元素-反共,但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德國、義大利,其領導人卻以反共為主要號召而搞獨裁,現在的蔡英文總統,我認為也有這種傾向。

回看現在臺灣年輕人愛納粹黨衛軍軍服、愛納粹符號的現象,我認為若最後演變成喜歡納粹主義,也會是臺灣的災難,畢竟納粹主義之中就是包含極端的種族主義、民族主義、極權主義或優生學,而且當年納粹主義的實踐者,搞了種族大屠殺、把不同種族的人關在集中營弄死,這與臺灣總是愛標榜的民主自由、尊重多元適得其反。

而令人擔憂的是,臺灣目前骨子裡就已經有納粹主義的一大特點-種族/族群歧視,臺灣主流媒體和網友,也有意無意地在鼓動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79182573

 回應文章

畜生才會支持烏克蘭民進黨
2023/05/12 08:50
畜生才會支持民進黨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2 00:23

納粹的服裝具有設計感,跟過去一般軍人的服裝有差異,很多人被這類「納粹美學」吸引,以為很帥,搞不清楚納粹把他們要消滅的對象「去人化」的問題

其實台灣文化很可能有這種特質,連外國人也這麼想:

...挪威殺人魔布里維克(Anders BehringBreivik)坦承犯下奧斯陸爆炸案及烏托亞島屠殺,卻堅稱自己不算「犯罪」;在他犯案前自製的影片中,除透露出極端偏激的思想外,還讚揚台灣是個「成功的民族國家」。

布里維克是極端右派份子,且為《瑞典新納粹論壇》(Swedish neo-Nazi Forum)成員,而他在犯案前曾將數支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自比為「聖殿騎士」,要肅清歐洲所有的穆斯林。...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1 20:36
不只臺灣,連大陸、歐、美、日許多國家都有納粹的崇拜者。該說是寵出來的命太好、吃飽太閒的好戰暴力份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