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智迷路:Happy Halloween
2011/10/28 12:03:14瀏覽1062|回應17|推薦93

前言:萬聖節快到了,這篇兒童故事送給UDN的小朋友與大朋友們。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

小智是一隻小蜘蛛。從小他就喜歡稀奇古怪的東西,越嚇人的他越喜歡。他收集了許多嚇人的道具,像是吸血鬼面具,螢光色骨頭圖案的黑背心,假的斷手掌,黑白兩色帶著血絲的眼珠子,……..,越可怕越嚇人的,他越喜歡。每年秋天一到,小智就興奮起來,因為很快就是萬聖節!

小智最愛參加萬聖節的聚會。不但有吃有喝,他還可以趁機展示稀奇古怪的收藏品,穿戴道具服裝四處嚇人。入夜後挨家挨戶的討糖節目,更是給了小智吃糖不用找藉口的好機會。看到小智這麼愛過萬聖節,小智的媽媽決定今年自己辦個萬聖節聚會,讓小智當這個活動的負責人。

小智的媽媽做了一些應節的食物。南瓜派,烤番薯,像極腦漿紅紅白白軟軟的覆盆子乳酪蛋糕,和鮮血非常相像的小紅莓果汁。小智把屋子好好打掃一番,佈置成具有恐怖氣氛的鬼屋。他在窗戶上貼上骷髏頭的貼紙,門口掛上蝙蝠標本,花園裏放著拆散的骨頭。最後,小智做了一件他最愛,可是媽媽平日不許他做的事:四處吐蜘蛛網。只見他東吐一個,西吐一個,真是快

終於到了萬聖節那一天,黃昏時小智的家擠滿了客人。每個人都穿了最炫,最酷的道具服裝,吃吃喝喝好不高興。等到天完全黑下來,小朋友們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討糖果!

甲蟲媽媽帶隊,蝴蝶,黃蜂,蜜蜂,蜈蚣,螳螂,蟋蟀,蜻蜓,大家都到齊。每個小朋友穿上保暖的外套,帶了小手電筒,加上一張寫有姓名住址及電話號碼的聯絡卡,浩浩蕩蕩地出發。小智離家之前還覺得不過癮,特意又回頭吐了一個蜘蛛網。今天一過,媽媽又要禁止他吐蜘蛛網,下次再有機會就是明年了!

一個晚上過去,小朋友們要到了好多糖。時間晚了,甲蟲媽媽照著卡片上的住址,一個個送小朋友們回家。可是甲蟲媽媽怎麼也找不到小智的家。真奇怪,明明寫的是昆蟲大道1836號呀!看到了1832號,1834號,也看到了1838號,1840號,可是小智的家呢?找不到家的小智,雖然一副不在乎的模樣,可是嘴裡的糖似乎不再那麼甜。

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圈,甲蟲媽媽決定打電話給小智的媽媽。才拿出手機撥通號碼,小智家門口的燈就亮起來。小智的媽媽開了門,看到甲蟲媽媽和小智就在門外,馬上迎他們進門。甲蟲媽媽把找不到家的過程描述了一遍,小智的媽媽急忙到屋外看看是怎麼一回事。一看之下,不由得提高嗓門大叫了一聲:小智!

小智可慘了!不但今晚要被叨唸一番,明年也不能四處吐蜘蛛網。

誰教他把蜘蛛網吐到了門牌上,搞到回不了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ibbon1031&aid=57865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馬也是說故事高手
2011/11/04 14:46
有沒有到學校當愛心媽媽說故事啊
要不也要到中文學校
跟小班的小捧油 混一下說

我家這新社區 好像沒有小孩子耶
整個晚上靜悄悄的
連Diva都意興闌珊...
糖一顆也沒送出就自幾解決了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1-06 13:59 回覆:

不敢當啦!

愛心媽媽當然是要當的,不過都是當保健室媽媽,幫身體不舒服的小朋友量體溫或是貼OK band。

呵呵,明年該來個UDN 寵物trick or treat,發糖果讓Diva高興一番!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01 20:54

聰明的小智

為逃家預留準備

不迷糊啊

萬聖節快樂--這幾年台灣稍有氣氛

香港較濃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1-02 09:30 回覆:

呵呵,阿鍾哥您可是在教壞小孩呀?小朋友不可以逃家啦!您看蔡大哥一再交代要“聽媽媽的話”呢!

不過小智有夠皮,亂吐蜘蛛網,吐到門牌上,也很搞笑。

香港畢竟受過較多西方文化影響,所以洋節的氣氛濃厚吧!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Halloween!
2011/11/01 10:40
愛馬阿姨的故事真好聽﹗
好懷念和孩子們一起去要糖的日子﹗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1-01 13:17 回覆:

謝謝悅己姐一回家就來這兒,愛馬真有面子!

我剛剛才trick or treat 回家,真是過一年就少一年要糖的日子。所以要您的公子小姐們該娶的快娶,該嫁的快嫁,趕快生幾個小寶寶,這樣就可以重溫舊夢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心境都變年輕了
2011/10/30 23:53

說得真好

不但有萬聖節的FU

連心境都變年輕了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0-31 13:59 回覆:

年輕真好!

保持年輕的心,就會永遠年輕。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啟示
2011/10/30 08:44
這個故事的啟示就是﹐要糖果的時候﹐要有大人陪伴喔﹗¤j¯º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0-31 13:57 回覆:
那就請J爸牽好兩位小公主的手到愛馬阿姨家來要糖果。要多少有多少,還附贈牙膏牙刷喔!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到淡水
2011/10/30 02:15
等到電老大失智時,我和他,就組個「新阿達二人組」,手牽手,一齊搭捷運紅綫,去淡水!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0-31 13:52 回覆:

蔡大哥真的要跟電老大“手牽手”喔?這樣會不會被人誤會啊?

請大家欣賞淡水的風光,這兩張照片是在淡水漁人碼頭照的,我也是搭捷運去的呢!

有興趣的朋友請聽李炳輝與金門王的【流浪到淡水】。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小搗蛋
2011/10/29 22:56
愛馬的童話好可愛 , 祝賀甜蜜的一窩人  萬聖節快樂 .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0-29 23:07 回覆:
謝謝盹姐!也祝盹姐有個愉快的萬聖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了一課
2011/10/29 14:37

謝謝愛馬、蔡阿公、Amy 的智慧點滴,這樣我懂了。所以常來愛馬這裡可以讓我年輕一點,我已經離開 child care 、幼稚園班太遠了,不懂得如何跟小孩子說話。(我擅長給大人說教喔。)

Amy 更厲害,用力的替珍珠這個老人家的腦袋思考。

我現在比較掛在心上的就是如何長青,不要癡呆了。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0-29 23:05 回覆:
珍珠常來這兒保證年輕,看看這些可愛格友們的回應,怎會不年輕?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解答珍珠姐
2011/10/29 12:17
我很用力地想愛馬寓言的深意
月黑風高、群魔亂舞的鬼夜,昆蟲街的小朋友們沒在夜色掩護下
黃蜂刺蜜蜂,螳螂補蜻蜓;蜘蛛抓蝴蝶
人家還是和樂相處呀
所以萬物之靈實在該檢討啊!
愛馬好厲害,隨便一則童話也事關世界和平柳!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0-29 23:03 回覆:

Amy高明!是不是給小朋友們的外套上個顏色更好?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智迷路...
2011/10/29 10:05
Amy 擔心我老人失智狀況嚴重後
藉口 留在外頭跟辣妹鬼混
地址名牌都替我準備好
屆時,如果 智慧型手機夠便宜的話
買一部也可補充我智慧的不足
加上 手機上的 GPS 萬一我迷路
待在原地 等待救援
又怕到時忘了帶手機,怎辦?
乾脆在我臀部上植入 GPS 晶片..
我的回應,沒有文以載道.....
部落格是聯誼...聊聊天
不需盼望  一言興邦  振聾發聵
要是如此,經營部落格就太累了,就暫休吧!
Victor MySpace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愛馬(blueribbon1031) 於 2011-10-29 12:03 回覆:

電老大是否幫 iPhone4S 打廣告呀?不用植晶片,只要發個聲,Amy 就能馬上腰斬 勸退老大與辣妹的熊抱啦!

故事是四年前寫的,當時smart phone 沒那麼流行,所以只有甲蟲媽媽有一隻Nokia手機。原來兒童故事也要跟著時代流行哩!

可否請校長幫我置入性行銷,讓我在您的安親版賺點版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