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者,天之本懷
2013/02/05 03:09:52瀏覽807|回應3|推薦27
     詩人張潮在《幽夢影》中描寫大自然的種種情趣與美麗。春者,天之本懷; 秋者,天之別調時序進入二月,隨著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人的心情也在無形中變得開朗起來!

valentine's party   

       話說我們家妹妹週末一連趕了三場同學的生日宴會。前一晚,妹妹特別提早上床養精蓄銳,說這樣隔天才有精神玩(暍!對玩這件事兒她還挺認真的)。做媽媽的 我,當了一整天的司機:先把妹妹載到A 同學家--送姊姊到足球場比賽--回來接妹妹送去B 同學宴會場地--接姊姊回家洗澡吃午飯--接妹妹從B 同學宴會送到C同學宴會--傍晚最後一攤是媽媽好朋友的生日派對。說也奇怪,雖然連續趕場身體有點疲累,但是卻精神奕奕!為著妹妹能夠分別幫三個好朋友慶 祝生命中這重要的一天,我為她感到榮幸,也希望她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外婆生日原本也在週六,但因答應同學在先,我們決定等主日崇拜結束後再回家與外公外婆一同慶祝。

      吃早餐時,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想給外婆一個驚喜。我和外子決定提早回去,直接到他們所屬的教堂做禮拜。這個神來之筆果然有效!抵達教堂時有一點遲到,我們 在會眾誦讀經文時走進大堂,選在爸媽座位的前兩旁安靜坐下。待讀完經文,爸媽一抬頭,眼鏡一調,驚訝地發現兩個寶貝孫女竟然坐在她們前面,驚訝地合不攏 嘴!

      今天的主日講台信息為「到耶穌面前來的人」。袁傳道提醒我們若自己不能成為幫助別人到耶穌面前來的人,有可能成為絆倒到耶穌面前來的人。坐在這個我結婚前信主、受洗的教堂內,望著四周部分熟悉的面孔,心中感觸萬分。

      這個座落於加州州立大學旁邊的華人小教會,是我近三十年前來到美國時第一個屬靈的家。在這裡,我第一次聽到福音; 在這裡,我第一次走到人前決志。1997 年我的工作被調職到亞洲,離家前最後一個主日,就是在這裡,牧師為我祝禱,帶著弟兄姊妹的慇慇期盼與祝福,我才大膽踏上生平第一次的離家之路,隻身到遠方 打拼。

      為人妻為人母後,我曾在不同的教會崇拜; 但是這個小教會就像是我最初的情人一般,在心裡永遠佔著一個特殊的重要位置。

      因此,即使跟著建築師老公走過歐洲最美、最宏偉的教堂,這裡,還是我屬靈生命裡最原始的愛。

      大概也是生命走到不同的階段,對於做主日崇拜這件事情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曾經,我覺得這個教會的詩班太保守,唱的詩歌無法挑動會眾敬拜的靈; 曾經,我認為牧師的講道太沈悶、講來講去都是些老掉牙的故事; 曾經,我幼稚地以為只要教會脫離傳統保守的聚會方式,會眾人數就會暴增,這個教會就算成功。

      今天我再度回到這個教會,弟兄姐妹們敬拜讚美時用的詩歌集還是二十年前那一本。台上的主席雖然看起來比較年輕,但是說話的口氣與態度中規中矩的,不脫浸信 會的傳統。講道時,他們沒有用最新的power point,仍然一張簡單的幻燈片打到底,負責燈光的弟兄可能是新手,一下把幻燈片打到主講人頭上,一下子又移到下方,讓人一時間有點錯亂....環顧左 右四方,眯眼沈思的可能正跟周公會面,大部份的人面無表情地聆聽台上講道....我們都是一群不完美的人,生活中有許多纏累和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有的人 正面臨事業瓶頸、有的正企圖走出婚姻的低谷、有的因為生活裏一連串打擊而遍體鱗傷...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帝選在這裡與我們相會!當我們帶著誠摯 的心,謙卑的靈前來親近祂時,祂就毫不保留地接納我們的本相,提起我們疲累的膀臂,許我們一個新的未來。

      「春者,天之本懷; 秋者,天之別調。」願我們用愛與感恩的心來迎接這一季生命的春天!  

     grandma's B  

                                     ( 祝外婆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728109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一群不完美的人
2013/02/05 23:27

沒有誰比誰好,或誰比誰強。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中間有人忽而在前,忽而在後。

只有在神面前謙卑,才能有平安的心,走完全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像
2013/02/05 11:39
哈哈! 左邊姐姐與外婆長的有點像喔!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外婆生日快樂
2013/02/05 10:43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