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姐姐妹妹都生病時
2011/01/21 03:53:19瀏覽705|回應1|推薦7
     上個MLK長週末(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紀念日),難得不用早起送孩子們上學。(我還是習慣性早起的鳥兒。只是逢到假日,因為不急著出門,時間寬鬆許多)我一個人泡了杯咖啡,攤開靈修經文,在清晨,趁家人未起床前,靜靜地享受一人獨處的時光。

     慢慢地,樓上有了聲響。可能是兩姊妹起床了,我猜。通常假日她們即使睡得晚,頂多比平常在床上賴半個鐘頭。今早的陽光好燦爛,照得人心裡暖洋洋的!反正今天小朋友不上課,不趕時間。不管她們了,我繼續讀我的書。

     隔了一個鐘頭,仍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我躡著腳步,輕聲上樓,想給她們一個驚喜。

     推門而入,看到兩姊妹把枕頭墊高,並列躺在床上,姐姐拿了本書在看,妹妹在她的小筆記本上寫東西。「姐姐發燒了,我一整個早上都在照顧她喔!」不等我開口,妹妹先向我報告最新情況順便自我邀功。

     我把手放在姐姐額頭上,果然有微溫。妹妹說,姐姐一早醒來,就喊沒力氣,要她幫忙拿水喝。「我到她房間拿她最喜歡的書給她看,還爬到小閣樓去找她的洋娃娃....」果然,兩姊妹的床上散滿了書、雜誌、零散的玩具、和她們好久沒玩的美國娃娃。溫度計一量,一百〇二度!怪怪!這兩天也沒上課,怎麼發起燒來?我讓姐姐吃了退燒藥,繼續在床上休息。

     心裡嘀估著如果到中午姐姐依然燒不退的話,下午到好友家採水果的計畫就要泡湯了!生活總是這樣,充滿了一連串地意外。明明昨天還生龍活虎的,怎麼今天就發起燒來?不過轉念一想,還好今天是放假日,說不定在家休息一天,明天就可以正常上課了。

     妹妹吃了早餐, 換了衣服後,自願捨棄電視不看,到樓上邊玩電腦,邊陪生病的姐姐。下午,姐姐額頭上的溫度退了又升,升了又退,臉龐兩頰紅通通的,像是身體裏有股熱氣發不出來。鼻水開始像自來水一般流個不停,肚子裏一堆脹氣,每隔幾分鐘就發出連環響屁。她的精神狀況不算太差,只是整個人懶洋洋地,沒什麼元氣。

     依照過去的習慣,孩子們一有感冒發燒的徵狀,我立刻奉上現擠熱檸檬加蜂蜜茶。平常一天只上三次廁所的姐姐,那一天,跑了十次廁所。姐姐生病了,妹妹也跟著動彈不得,但是她似乎甘之如飴,一整天像個小跟班似的尾隨著姐姐,靜靜地坐在她身邊,一起看電視、讀故事書。等姐姐燒退了,稍微有點元氣,想到院子裏晒曬太陽,妹妹就幫她提夾克、拿水杯、陪著她踢球,好個姊妹情深!

妹妹在她的小筆記本上寫著,生病時可以做的事:看電視、做功課、靈修、念故事書、玩Legos和電腦。

     第二天起床,不出我所料,妹妹被姐姐傳染了。額頭上微燒,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第三天,兩姐姐妹的燒沒退、姐姐鼻塞情況加劇、連環屁照樣響個不停、整個人病懨懨地。看來是被病毒感染了,打電話到小兒科醫師約門診。一進到診所內,人滿為患。護士小姐告訴我們,最近有流行性病毒,每個來看診的小孩都有發燒、喉嚨痛的症狀。

儘管元氣大傷,看到媽媽拿出相機,兩姊妹還是很配合地給我一個camera pose!

     診斷的結果是兩姊妹都患了扁桃腺發炎,需要服用抗生素。如果明天燒退了,精神恢復後,她們可不可以上學?我問醫師。「千萬不可以,這是會傳染的!她們需要在家再休息個兩天才能回去上課。」貌似迪士尼卡通內「睡美人」故事中那個Fairy Godmother 的義大利裔醫師Dr. Celoni嚴重的警告我。 回到家之後,兩姊妹吃完晚飯、洗了熱水澡,就已不支躺在床上了。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唉!

兩姊妹在一起唧唧喳喳永遠有說不玩的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4810777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sters
2011/01/24 08:18
好喜歡看她們兩個溫暖細膩的相依之情,是上帝的恩賜。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02-08 14:46 回覆:
她們倆是上帝給我最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