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遇見平安
2013/12/22 08:06:30瀏覽495|回應2|推薦22
     「媽,這件事幹嘛這樣急,又不是趕著要?」

     「唉!你怎麼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搞不好我們很快就會用上!到時候有突發狀況,妳怎麼處理?」

     「那還不簡單,我找個保利龍盒子裝起來不就得了!」

     「那你要擺在你房間裡?」

     「我才不擺房間裡,我就灑在後院的菜圃裡當養料!

       媽媽對我轉述這段不久前與妹妹的經典對話。話題雖然嚴肅,但因著老妹的幽默詼諧,把這件中國人向來忌諱談死的問題輕鬆帶過。我趁機加一句:「那我也要一點灑在我的花圃裡,救救那些快死的玫瑰!」

        玩笑歸玩笑,父母已年長,總有一天要從人生中離席。這幾年父親眼見着幾十年的老友一一離開,不捨之餘,也開始認真的計劃末段路該怎麼走,事先有妥善地安排與圓滿的交代,到時候孩子不會不知如何是好,問也不是,不問也不行。

        兩老一直想去看看「森林草坪」墓園,擇日不如撞日,我便打電話預約,隔天開車載著他們前往目的地。

       美國的墓地規劃的非常完善,環境清幽宜人,是一個會讓家人想帶本書到這裡坐一整個下午的地方。

 photo(2).JPG

           photo(6).JPG  

          負責接待我們的裴瑞茲小姐是西裔美人,已在森林草坪墓園工作超過二十年。她說即使自己身處這個行業,天天勸人未雨綢繆,提早做準備,自己卻做了最壞的榜 樣。她六十一歲的母親去年突然中風過世,讓家人措手不及,辦後事時因為所有人都處於「震驚」狀態,因此在費用上無法考慮周詳,結果花了一堆原本可以省下來 的錢。「能夠像妳們這樣,當父母都健健康康時,一起來為這件事情規劃,是最有福氣的!」裴瑞茲小姐稱讚的說。

        父母親兩人都考慮火葬,因此裴瑞茲小姐提供了一份完整的森林草坪相關資料,提供的項目可以根據喪家的需要量身定做。簡介上有一句話讀來特別讓人感動:我們希望提供一份您想要的獨特服務,一起來「慶祝」您所摯愛的家人。生、老死皆是生命過程的一部分; 若我們尊重生,慶祝新生命的到來,當離別的洞簫吹起,何不用同樣尊重的態度來慶祝生命的末段路程呢?       

photo(1).JPG  

         爸爸請裴瑞茲小姐帶我們看看他去年過世的老朋友的靈骨塔位置。去年春天,我們才在這裡歡送這位伯父的離世。

IMG_3345.JPG  

       「您這位朋友的隔壁正好有空位,您要不要考慮一下?」裴瑞茲小姐告訴我們目前同一面方向的靈骨塔所剩無幾,要訂就要快,不能等。生前能夠結為好友五十年, 離世後還能繼續做好鄰居,以森林草坪墓園這麼搶手的墓地,竟然有這個位置空出來,爸媽當下決定預定下來。

      「這不是上帝的安排是什麼?」開車回家的路上,爸爸一直覺得這一切都有主的恩典。「你們想想看,過去一年來他們賣出那麼多的靈骨塔,就是沒人看上那個位置?這不是主為我安排的是什麼?」

       因著這份意想不到的驚喜,讓我們心中添了一份篤定與平安:上帝對我們的眷顧真是無所不在,祂的愛與祝福的心意永遠豐富完全,而且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即使在面對死亡這件事情上,祂都讓祂的子女心中滿有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007036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世一塵砂
2013/12/29 21:59
知天命而能平和以待, 令尊堂是達人。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20:23
心安,平安,懷抱有時全家都是 上帝的兒女,健康有福!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3-12-24 07:10 回覆:

感謝!

祝闔家聖誕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