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記者,別鬧了!
2011/03/28 15:44:05瀏覽2423|回應4|推薦23

甲:咦?你看看那美女身上穿的是Anna Sui設計的耶!

乙:多少錢一件?這人是幹什麼的?

甲:噢,他是某企業的千金小姐。這低胸禮服要價至少5000美金。

乙:他手上的包好像是Chanel的,我在雜誌上看過這一款!

甲:沒錯,還是經典款喔。你知道嗎?她嫁了一個愛玩名車的小開,愛上夜店,之前的女友有好幾個都是女星。

乙:看她"事業線"好吸睛,不知道是真的假的,還有那鼻子...八成是去整的吧!

以上沒啥營養的對話,可以被歸類在三姑六婆日常八掛類。

但很不幸的是,這就是我們電視媒體報新聞時的一般性內容,且台台如此。

這類報導不僅沒營養,而且無聊,毫不具新聞性。當然,新聞主播還會時不時帶著微笑,以極為肯定羡慕的口吻作結論:...看了真是羡煞旁人...云云。

有點"良心"的主播有時還會假腥腥的表達一個觀念:奢侈不好...

問題是你播報時的重點,渲染,語氣,微笑,都很難讓人相信你的本意是要請大家不要學習奢侈,而是要大家有為者亦若是。

呵呵,真是欲蓋彌彰啊!

報導的著眼點不好難道就不可以報了嗎?

當然不是。

問題是,這種"新聞報導"多如牛毛,路上隨便都是事業線美女,小開,每天在路上堵一下,"新聞"隨手就一打。

這些東西能算啥新聞?

聯軍打格達費,日本地震,大陸財經,多得是東西可以做深度報導,可都不花心思去報,卻只會拿外電翻譯幾句,或上Youtube找新聞,又是何道理?

電視報導只剩金錢,事業線,風水命理,小吃,性聞,演藝等狗血充斥,現在還多了動不動就來的記者心聲,連新聞記者受點屁委屈都能拿來當成新聞內容,可不可恥?

說可恥,是我自high之言,那些電視新聞工作者,哪裡管得了許多恥?別台狗血我不狗血,收視率難看,要挨長官罵的。飯碗要緊,至於社會責任媒體專業,反正家家電視新聞台皆如此,又不止我一家。一想到這兒,個人的責任及罪惡感就被稀釋了。

一人犯錯,千夫所指;但千人犯錯,你我便樂得睜隻眼閉隻眼,裝作無事。

稀泥就一同和吧,反正NCC也管不著和稀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5027766

 回應文章

廿
置入性行銷
2011/06/08 15:06
報告版主:

您提到這些奇怪新聞, 其實是廣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3/30 00:57

ncc要看大家罵的人多不多

日前我在FaceBoook參加一個網友發起的活動

他們直接寫信NCC罵

後來新聞就出來

ncc要管日本災難新聞

以下是我們對於行政院主計處的簡函

針對失業率是否真假問題

請參閱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502474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把電視關掉!
2011/03/28 23:31
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關掉電視,就可以不用看到聽到電視新聞的癈言屁話,而且還可以節能減碳救地球,省電費補荷包救自己,...,一舉多得,關掉電視的好處真的很多啊。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記者,別鬧了
2011/03/28 16:35
在台灣不是只有電視記者做這種事。   "媒體記者,別鬧了"更棒。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03-28 17:06 回覆:
我是覺的平面媒體還好一些,因為講癈話的空間較少。不像電視,為了要填滿時間畫面,什麼都能拿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