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的林書豪:台獨要痛批林書豪認同?
2012/03/06 10:20:52瀏覽2768|回應4|推薦20

據說是前中研院士鄭天佐 寫了一篇「認同錯台灣人」,終於對林書豪下手了,他說:

東方後裔林書豪也談「根」,他的話「我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中國人(My father is a Taiwanese, my mother is a Chinese),我是美國出生的美國人」,換個第二代英國人,他可能會說「我父親是英國後裔,母親是德國後裔(My father was from England, my mother was from Germany),我是美國出生的美國人」,兩個人的說法還是很不一樣。

第一,這位很可能是前中研院士鄭天佐 的人在blog說「東方後裔林書豪也談「根」,他的話」云云,我用了google,也很注意他過去這段時間的發言,都沒發現林書豪曾說過這樣的話,為什麼疑似前中研院士鄭天佐 會這樣說?然後再拿來痛批?

 

可憐的林書豪,真是躺著也中槍,沒說過的話,別人就硬是要塞到你嘴裡,疑似前中研院士鄭天佐 或許認為貼兩句英文別人就不會查證,但這種沒有出處又查不到的引用,不是疑似前中研院士鄭天佐 造假,就是有人假冒受過良好學術訓練的院士偽造,一個堂堂中研院士會偽造嗎??

 

說起來,這篇文有意思的不止於此,他說:

東方人受「落葉歸根」的影響,即使長大後移民他國生活和工作,對他們居住的國家和土地,甚少培養出同樣濃厚的情感。不少台灣人和中國人大半生在美國生活和工作,對美國社會動向和政經情勢卻甚少關心,一天到晚緬懷故鄉,並花時間在台灣和中國的政情問題上。這其實和大部分出生並居住台灣的,自稱為「中國人」的台灣人相似。

或許強調自己是台美人者,可以看看疑似前中研院士鄭天佐 這樣一個主張台獨的人如何看待你們,就算稱自己為台美人也一樣。

 

網路上有一篇Jeremy Lin is 9th generation Taiwanese, his father is 8th 林父特別強調林書豪是第九代台灣人,自己是第八代,其中提到:

【編者按】 
按照一般通例,林書豪是台裔美國人,林書豪在美國出生長大的,所以他的國籍是美國籍,他的族裔血統則是台灣裔簡稱台裔,在美國出生的台灣囝仔就是俗稱的台裔美籍或是台裔美國人。 
然而情感上,林書豪既是美國人也是台灣人。林書豪在美國出生,接受美國教育,當然是美國人。然而林書豪的台裔血統讓他熱愛台灣這個國家,他視自己為台灣人也是理直氣壯,他的父親林繼明特別強調,務必跟記者把這點講清楚,他們林家全家都是台灣人! 
結論是,法理上是林書豪是台裔美國人。情感上,林書豪既是美國人也是台灣人。可以肯定的是,林書豪絕對不是中國人!請不要再叫他是華人或是華裔,請網友尊重林書豪的身份認同跟他們林家人的意見! 
Legally, Jeremy Lin is Taiwanese American. Jeremy Lin was born in USA and has American citizenship. Jeremy Lin his ethnicity isTaiwanese. He is Taiwanese descent with Taiwanese heritage, or culture.
Emotionally, Jeremy Lin is both American and Taiwanese. As he was born in USA and brought up in USA, certainly he is American. But his Taiwanese ethnic and culture background made him also a Taiwanese. 
Is Jeremy Lin Taiwanese or Chinese? To answer this popular question. His father stressed "We are Taiwanese, I am eighth-generation Taiwanese, my son Jeremy Lin is ninth-generation Taiwanese" 
In conclusion, Jeremy Lin is not Chinese. Jeremy Lin is Taiwanese descent or Taiwanese American. Do not call him Chinese. Please respect Jeremy Lin his identity and his family.

 

這個【編者按】應該是該網友按,他說的一句話我認同,那就是「請網友尊重林書豪的身份認同跟他們林家人的意見!

 

但有句話我不同意,那就是:請不要再叫他是華人或是華裔Do not call him Chinese.

 

我已提過多次,林書豪的身份認同是Chinese,他自稱I’m really proud of being Chinese.,「請網友尊重林書豪的身份認同跟他們林家人的意見!」(林書豪中國人台灣人外省人美國人-論台灣之光與台灣人劣根性

 

[HI-ON]鯨魚網站有段更有趣的話:

別再鬧啦吧!他老爸都說了還會錯? 可以肯定的是,林書豪絕對不是中國人!林書豪老爸都站出來,說他們林家全家都是台灣人 …

 

那我們請看林書豪老爸都站出來說的話!

HD林書豪父親接受采訪:林書豪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YouTube

39秒:

中國大陸要把他當英雄也沒問題,因為他本身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有人不知出於什麼心態,硬要說林書豪父親受到什麼壓力,這種某些深綠獨具的被迫害妄想症很可笑,2011-01-10時,還沒紅的林書豪自稱I’m really proud of being Chinese可沒壓力了吧,為什麼這麼多網友一嘴說「請網友尊重」,一嘴又否定?

 

約一年半前,我批判chinghunglinAKA羅伯特亞當斯、AKA掉了牙的獅子)、amisgin等人以自稱外省人就是「為中國打殺台灣」,後來他們竟又在自己文章中使用,別人自己說就是「打殺台灣」,他們講就不是?(SEE有些人看到外省人就會抓狂-再論「外省人」

 

為什麼鯨魚網站與台灣派網站還有一些人會選擇性記憶??選擇性解讀??

 

我在自由時報竟認為林書豪「追逐商業利益,而且是國共的思維」?一文提到:

自由電子報今日社論表示: 自由電子報 - 兩個中國黨將台灣推向統一黑洞最近台僑林書豪在美國職籃表現突出,但林書豪一家並未按照國共的思維,自稱「華人」以追逐商業利益;相反地,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林書豪的家人特別強調他們肯定是台灣人!

 

好了,現在林書豪一家中,林書豪自稱I’m really proud of being Chinese.,林書豪母親吳信信自稱我們中國家長,林書豪父親林繼明說「因為他本身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林書豪一家4人中有3人說chinese,自由社論你會不會改口罵林書豪一家按照國共的思維,自稱「華人」以追逐商業利益??

 

我並不覺得林書豪或林書豪一家認同什麼東西很重要,他們有認同自由,他們有思想自由嘛!但我覺得林豪現象在台灣引起的族群議題非常有意思,這面照妖鏡反射出部份人士心態的扭曲,我特別將他們的醜態寫下來,作為世人瞭解部份台灣人的根據。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3/6

Link

從台胞證談台灣人的「祖國」

林書豪現象竟被認集體自慰症候群

林書豪讓閃靈Freddy再進化

林書豪讓自由時報把外省人當台灣人

自由時報竟認為林書豪「追逐商業利益,而且是國共的思維」?

林書豪不想回答的問題:Chinese or Taiwanese

林書豪中國人台灣人外省人美國人-論台灣之光與台灣人劣根性

 

記某網友對據說是前中研院士鄭天佐 該文回應:

版主認同高行健說自己是世界人, 國界已無意義,

卻又回頭來, 要限制大家, 只能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說穿了, 這不過又是反中情結的表現而已

反中就承認反中嘛

何必一定要限定別人也認台?


後記:

註1:根據草山兄的查證,那確實為中研院士鄭天佐 的blog

UDN 的鄭天佐確實是中研院士鄭天佐,證據如下:

首先,UDN 鄭天佐部落格簡介中,

 公開信箱:tsongtt@yahoo.com 

 
http://blog.udn.com/tsongtt/detail

 而中研院院士鄭天佐的資料

 Address:
Institute of Physics, Academia Sinica, Taipei, Taiwan, ROC
Tel: +886-2-2788-8933
Fax: +886-2-2789-9601
Email Addresses:  tsongtt@yahoo.com, tsongtt@phys.sinica.edu.tw
Website: http://www.phys.sinica.edu.tw/~tsongtt/  and  http://blog.udn.com/tsongtt

不但 Email Addresses 一樣,而且清楚標出 UDN 部落格,可見確實為同一人。

 註2:

還有個問題,“前中研院士鄭天佐”這句話也有問題,『院士為終身名譽職,每2年選舉1次,由院士會議就全國學術界成績卓著人士選舉之』

https://db1n.sinica.edu.tw/textdb/academicians/index.php?lang=ch

,院士為終身名譽職,換句話說,當上就當上了,不會有下台問題,名譽職嘛。

   不過鄭天佐當過中研院物理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現在退休了,所以嚴格來說,鄭天佐是“中研院士”“前中研院物理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院士是不能稱“前院士”的。簡單稱“中研院士鄭天佐”即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臺灣人’,這幾個字沒有什麽 不過,無耻政客拿他來做武器的
2012/03/07 14:33

‘我是臺灣人’,這幾個字沒有什麽 不過,無耻政客 下流投機分子拿他來做武器的

我希望民進黨人明白,也希望國民黨人明白一個道理

什麽是中華民國國民(臺灣人)?

1945年, 日本戰敗投降 日本把臺灣島嶼歸還給中國(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是犧牲掉3,700多萬的中華民國軍民得來的,(犧牲的幾乎都是大陸軍民)中華民國臺灣不是台聯黨的女人和日本侵略兵睡覺得來的。

 

民進黨人 國民黨人,你們明白沒有?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美國人
2012/03/07 14:29
他是美國人 美籍華人 亞裔美國人 父母來自臺灣 祖籍在浙江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48
2012/03/06 21:56

中研院有了李遠哲與翁啟惠

註定水準江河日下

現在這位鄭先生談林書豪

典型嘴砲台獨之外

沒有一點讀書人內涵.....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3-07 15:18 回覆:
我以讀書人有什麼內涵?教授與學生性霸凌的差別待遇答之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2/03/06 13:10
在部落格上常看到鄭天佐的文章,總覺得意識形態遠超過邏輯,他原來是此等人物. 不過我還是佩服他心胸坦蕩,讓讀者自由"回覆"討論,不像管必淋梁文傑之類的,把頭縮進烏龜殼內不準任何人"回覆"參加討論!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3-06 13:21 回覆:

說起來這點我就有點不如他,因為我在UDN是有限制好友才能留言,不過,我在鳳凰、SINABLOGSPOTBCBLOG就全面開放也未刪過留言。以前我在UDN也是全面開放的,後來因為許多因素與問題限制至今,只有少數人知道原委,一言難盡。

 鳳凰網的流量如今比UDN的多2~3倍,那裡人多吧。

 無論他是不是鄭天佐,這個態度確實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