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柏村罵人,然後被罵
2012/02/22 08:06:27瀏覽1445|回應4|推薦7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2012/2/22投書聯合報「正視中學史地課本」,後來被幾個報紙罵,蘋論「郝柏村與海倫娜共和國」「郝柏村以及有類似大腦結構的人很不喜歡聽到「台灣」兩個字」,自由時報「二二八—牢記歷史 抵抗遺忘」也罵了一頓。

先說點題外話,我幾乎言必稱台灣,但中國港商蘋果日報與自由時報以及有類似大腦結構的人很不喜歡聽到「中國」兩個字,我大聲疾呼林書豪自稱chinese一事,這批媒體都裝聾作啞,聯合與中國時報也差不多,大概是「台灣之光」光芒太銳,直到美國人說林書豪是米國人後,大家才又說不要把族群加在他身上!這我不是2012/02/13「林書豪中國人台灣人外省人美國人-論台灣之光與台灣人劣根性就說了嗎?大家乃覺不止三十里。

關於郝柏村罵人,最嚴重的莫過於他談二二八,二二八對我來說已經定論,而且跟郝柏村完全不同調。大概在8年前的二二八,我一連寫了很多篇,在udn blog總數656篇之中談到二二八的大概有79篇為12%,值得一提的是,我還去參加過「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親眼看到陳水扁等人,當時市長正是郝柏村貴公子郝龍斌。

八年前的看法其中較有代表性的是:
道歉,不止為了二二八!
民進黨對二二八的貢獻與傷害
睜眼看二二八,並走下去

我一直認為馬英九、國民黨、中華民國政府該道歉,爭吵死亡人數多寡不智,這八年來,台灣關於紀念二二八的氣氛也越來越淡,我在兩年前說
「二二八」氣氛淡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時間上沒有很接近的選舉,前幾年還有「紀念二二八,不做中國人」的活動,後來又有「二二八牽手護台灣」,今年只有立委補選,政黨就沒有動力辦活動了。…
今年的「二二八」如果沒有「意外」,馬英九應該還是會參加相關紀念活動,應該還是會有人「嗆聲」,照例還是會有外省人對馬英九「一直道歉」不滿,照例還是會有人認為馬英九「誠意不夠」…

至於追究蔣介石的責任,我非常贊成,寫過:
外省人的原罪?
蔣介石是獨裁者、屠夫兼二二八元兇大審判?-蔣友柏的高貴與蔣孝嚴的悲哀
二二八黨產來台黃金對蔣介石家族追究的理論基礎:分析jun5238有得

以上,算是對udn blog談二二八的回顧。

對蔣介石的功過,不止是二二八,我對他的評價則是越來越低,八年前我在udn blog刊頭外省人的原罪?以普通的火力批評他,約一年半前則認為:蔣介石的歷史地位還沒到谷底呢

現在回到郝柏村。

在2010/07/10的見范藍欽留言有感,兼論馬英九與歐巴馬的差別一文回應中,我對退役將領訪共產黨有批評,第一個罵的就是郝柏村,現在郝柏村又談了這些引起爭議的話。我想,如果今年總統大選沒改到1月14日而是像往年3月中才選,他百分之百不會寫這篇吧。

也因為郝柏村,今年紀念二二八應該會比較盛大,自由時報社論末段說:
郝柏村膽敢三番兩次脫格發言,正是這種政治氣氛的產物。而馬英九上任以來,除了政治經濟快速向中國傾斜,文化教育也積極「連結中國」,舉凡增加文言文、中國史的比例,以及郝柏村主張的「改正中學的史地課本」,無不是為了洗台灣人民的腦,讓台灣人民遺忘台灣擁有 獨立主權,讓台灣人民遺忘自己是台灣的主人,以利台灣人民永遠被中華民國(簡稱中國)統治,終極被「一個中國」統治。唯其如此,今年二二八紀念活動,特別值得關注參與,讓我們在行動中牢記歷史、抵抗遺忘。

綜上,對郝柏村給他幾點評論:
1. 郝柏村類似是蔣介石蔣經國的「家臣」,雖然號稱生於民主國家,但缺乏現代民主觀念,雖然他有他的言論自由,但許多語言仍然相當缺乏民主概念且不合時宜,從他的立場言,相當受他個人成長影響。
2.我個人相當反蔣,自由時報與民進黨要利用郝柏村一篇投書來「擴大紀念二二八」,也是他們的自由。
3.關於二二八,除了以前提過的,我認為應該持續追究蔣介石的責任,而且應該對蔣介石遺族的財產追償,沒分到蔣介石遺產的蔣孝嚴就免了。

最後談「郝柏村罵人,然後被罵」。

郝柏村寶貝兒子名為郝龍斌,現任台北市長,有時老人家對時政不滿,喜歡發牢騷,有些人會群聚老友指天劃地一番,但沒老友或不方便時,難免心情鬱悶或把事情想的很嚴重或胡言亂語,我曾經到郝龍斌他家外面看過,看他一個月水費近萬元的家究竟有多大,結果遠遠的路口就被攔下,如此巨宅竟不能讓郝柏村悠閒散心,想必是郝龍斌很少與郝柏村好好聊聊天。

郝龍斌多跟你父親郝柏村好好在那巨宅走走吧,那廣大的森林散發的芬多精必能讓你們忘記煩惱,那小橋流水人家更能陶冶你們的性情…

至於二二八,就請靜待歷史的審判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2/2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與228
2012/02/22 13:03
1. 台灣人歷史感薄弱, 所以無意屠殺外省人, 這是事實. 所以民進黨就是希望透過教育洗腦, 強化台灣人的歷史感, 好讓下一代可以動手屠殺外省人. 會不會成功那是另一回事, 他有這個企圖是確定的.
2. 現在痛恨外省人的極右派只能在網路上吠, 這也是事實, 但是很多極右派不會吠, 而是靜靜躲起來, 只有投票的時候會跑出來. 更恐怖的就是完全不表露出來, 甚至會裝出一副清新理性的樣子, 等到當選總統, 馬上登高一呼下令全面展開屠殺. 我想指控的人不是別人, 就是 蔡 英 文 .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2-22 13:32 回覆:
不容易吧,一來要找出「外省人」不容易,二來要「屠殺」也不容易,除非集中起來一個個宰了,這更不容易。

我也不覺得蔡英文有可能、或曾經閃過這樣的念頭。

至於「洗腦」,就算有shouri兄所言的這些東西,沒有強迫你去看也洗不成的,現在大家會主動看歷史的人不多了,真要對歷史算舊帳,只怕國民黨也早已完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看法
2012/02/22 09:52
蔣的問題,就待歷史判決
白色恐怖的確待反省,但二二八本身爭議很大,之前中研院過世的院士黃彰健寫了一本《二二八事件真相考證稿》,裡面有很多歷史考據的資料,特別是政府相關文書紀錄值得參考。

很多問題在於,許多人把白色恐怖跟二二八混淆再一起,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肅清活動是應當分開檢討,但因為混淆的結果就是把兩個不應該混在一起的事情搞混。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2-22 11:51 回覆:
二二八之後是「清鄉」,二二八也有強烈震懾的作用,白色恐怖跟二二八不是同一件事,但極度相關,都是蔣介石在台極權統治的結果,不太算「不應該混在一起」。

要分開討論亦可,這就要看從什麼樣的角度去看。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答案還是那句話
2012/02/22 09:49
228事件, 沒有人否認整21師來台之後導致很多台灣人被殺, 其中也不乏無辜者. 這不是爭議點. 爭議點在"有沒有上萬人還是只有幾百人".
但是如果要指責蔣介石是228元凶, 就必須否定在整21師來台之前, 台灣菁英對外省平民的殘酷屠殺. 不毀史, 就不能造史.
更何況, 民進黨為了魚目混珠, 甚至刻意不提絕大多數的外省人是228事件2年後才踏上台灣土地, 228根本和他們無關, 目的是編造虛偽的原罪感. 我總是直接指控, 民進黨的228史觀根本不是史觀, 而是為了鼓動21世紀的台灣人民, 在21世紀搞出1場納粹等級的種族大滅絕, 屠殺外省人, 搶奪其財產, 而編造的政治文宣. 就跟共產黨過去的成功經驗一樣, 你要鼓動一群人民變成劫匪,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告訴他們, 這些財產本來就該是你的. 然後就跟共產黨一樣, 人民幫他們打下了江山, 但江山絕不會是人民的.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2-22 11:46 回覆:
分兩段簡單回應:
1.蔣介石是否228元凶的問題

軍隊最高統帥是否應該為自己明示暗示或未做出的決定負責?
如果明示暗示,當然該負責。

如果是「未做出的決定」?亦即他並未指示開槍殺人呢?
派帶槍軍隊去「鎮壓」,難道是「打不還口罵不還手」?
至於外省人被殺,當然該追究,可惜已無法追究。

2.民進黨與二二八

這部份我過去談了不少,但要說「民進黨的228史觀根本不是史觀, 而是為了鼓動21世紀的台灣人民, 在21世紀搞出1場納粹等級的種族大滅絕, 屠殺外省人, 搶奪其財產, 而編造的政治文宣」云云,我看不太容易。

一來是現在台灣人歷史感薄弱,沒幾人關心二二八,民視記者還曾錯亂到說「慶祝二二八」呢。

雖然我遇到一些痛恨外省人的極右派,那也是在網路上遇到而已,現在這種人也只敢在網路上吠而已。

所以,我不太覺得民進黨有機會「在21世紀搞出1場納粹等級的種族大滅絕, 屠殺外省人」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22 08:17
1997年4月2日–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上午在台北榮總醫院接受腦部外科手術,原因是他日前不慎撞傷腦部。

郝柏村大腦撞過,很多東西都被撞歪了,好比我問他拉法葉,他搞不好還以為是一種樹葉..這種動過手術修理的大腦,要說誰真能懂他的大腦結構..

我是不信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2-22 08:24 回覆:
吾兄對我的看法有重大貢獻,我認為蔣介石遺族如蔣方智怡與蔣友柏一干人等應賠償二二八等損害賠償,在此先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