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地位未定論證明民進黨是統派
2010/04/02 09:16:17瀏覽4232|回應28|推薦14
「台灣地位未定論」一直野火燒不盡,就在前幾天我與帆娃先生這位來自大陸的網友辯論後,有個新的想法,那就是:台灣如果真的要跟中國劃清界線,唯有從「台灣地位未定論」開始主張,還必須主張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且台灣獨立的過程必須由民進黨以外的政黨完成,否則台灣獨立在法理上是無法成功的,能否在事實上獨立則是另一回事。

「台灣地位未定論」簡單說就是在日本戰敗後,台灣未由日本交給任一方,在舊金山和約二條二項說「日本放棄對台灣及澎湖列島的一切權利、權利根據及要求。」卻並未指定台灣主權歸屬。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論述則是因為馬關條約的無效,台灣理應回歸中國,但有人認為割讓地台灣的主權究竟誰屬還有爭議。

中國歷史上,大概丟掉大部份土地再到某地偏安的政權從未有再「反攻成功」的例子,偏安後的政權在史書上往往被稱為「叛軍」,所謂的「歷史正統」也由統治大部份土地、人民的政權取得。這些偏安的政權雖然「自稱正統」,但這個「自稱正統」很短命外又很弱小,就算所謂的「大正統」很暴虐,「自稱正統」也取得不了正當性,像元滅南宋就是個例子。

中華民國政權逃到了台灣,其實更精確的是說蔣介石下野後,李宗仁成為代總統,後來李宗仁跑了,蔣介石卻又可以「復行視事」,這不是很奇怪嗎?什麼叫「下野」?如果「下野」就是「辭職」,「辭職」後就跟職務無關了,怎麼能透過非選舉手段再回來?李宗仁跑了,該接替的當然是行政院長!但誰有軍隊呢?

還是蔣介石。

所以,蔣介石「復行視事」後又跟共產黨打不過,於是逃到台灣建立了新的或可說是沿續「中華民國」政權。

蔣介石帶著他那堆「國大」「五院」「大法官」,把李宗仁彈劾掉,再「恭請」蔣介石回來,這一切的程序都很離奇,說穿了,就是搞些把戲然後軍事統治台灣也。

如果說把中華民國當成流亡政府,應該也是說得通,一般流亡政府就像山賊一樣占地為王。可是,這個流亡政府透過了「民主選舉」,讓有代表性的民意代表進入國會。過去台灣的民主沒半個人是民選,直到過去所有的「國大」「立委」全部「功成身退」,台灣已經沒有任何來自中國民意的「偽代表」了,當然也包括「偽總統」。

換句話說,中華民國與台灣連結是從民主選舉開始。

回到前面提到的:假設台灣主權未定,那誰可以拿走台灣呢?難道由聯合國管嗎?還是由幾個大的戰勝國管?或是由美國管?為什麼又是「美國委託蔣介石代管」?

從歷史來看,就算台灣主權未定,管台灣的仍然是中華民國政府,陳水扁期待的「美軍」沒有一秒鐘管過台灣,而現在獨派所要爭的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原本只是蔣介石代管,他變「流亡政府」後就竊佔了台灣。

這種觀念很重要嗎?

中華民國的席次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後,他們是繼承了所有中華民國的權利,舊中華民國可說是滅亡了,蔣介石在台灣建立的「新中華民國」完全是軍政府,在內戰的國家之中算是落敗者,講難聽叫「叛軍」,根本沒有正當性。若把台灣政權當成了內戰的延續,「收回台灣」也變成理所當然之事。

因此,為了「救台灣」,就必須把「舊、新中華民國」與台灣切割,蔣介石是竊佔台灣,這樣共產黨才無法以繼承之說要求「收回台灣」,這是法理上唯一避免中國拿台灣的抗辯。

那台灣的主權呢?

就由人民自決,也就是獨立公投,那才有辦法創造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說到這,大家或許明白「台灣地位未定論」的理由了,「台灣地位未定論」的唯一存在目的就是為了抗拒法理上的「統一」。

不過,就如我前面所說「中華民國與台灣連結是從民主選舉開始」,因為「民主選舉」,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生根。

民進黨成立前原本是以推翻蔣家為目的,如果真的推翻他們了,跟台灣人民無關的「中華民國軍政府」就「滅亡」了。然他們選擇的是「體制內的改革」而不是「革命」。

「進入體制」就是承認體制,無論如何嘴硬說要台獨,但還是進來了,從那刻起,「中華民國」就不是一個跟台灣無關的政權了,也不能說他們是跟台灣無淵源、不代表台灣人民的政權,民進黨從1996年參加總統大選是最大的敗筆。

民進黨這種行為就像修憲時把閣揆同意權修掉去拿倒閣權一樣,有人說,這就像拿一件西裝換別人三件內褲,不但是爛牌子還是破的(總統因此取得了被動的國會解散權)。

這樣一來,台灣人民被民進黨害了,透過他們讓中華民國在台灣有了「民主正當性」,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債,就被算在台灣頭上了。

現在獨派要推動「台灣地位未定論」,要把蔣介石與台灣脫鉤,問題是這個鉤是民進黨自己把它掛上去的,唯有新而獨立的政黨推翻現有的政權,才有可能說現在的政權與中華民國無關。

中華民國已經跟台灣千絲萬縷綁在一起了,又是選舉又是許多關係,民進黨也當了中華民國總統,怎麼說中華民國跟台灣沒關係?

在法理上來說,就算把名字改了,中華民國變成「台灣國」也不過就是把西裝換成夾克外套,人還是同一個人,中華民國的「債」也當然是跟著同一個「新國家」。

因此,要擺脫這一切,就必須要有新政黨把這一切都推翻了,才能「從頭開始」,這也是從法理上來說。


現實上,所有當過中華民國官員的民進黨等於是把台灣與中華民國連結的罪犯,他們當然不能再從政,民進黨願意嗎?

基於這個理由,民進黨其實才是真正的「統派」,因為他們讓中華民國與台灣產生了連結,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了中華民國的權利,中華民國與台灣這個連結就是致命的。總統民選後,當選的政權當然是「本土政權」,除非敗者自己再搞獨立,把台灣變兩半。

想不到吧,搞台獨的民進黨是「真正的統派」?

或許有人會認為「反正就是要獨立」「執政才是最高道德」與把民進黨當「本土政權」,管民進黨他是不是國民黨的共犯。既然要如此不講理,那中國要主張台灣屬於中國也沒什麼不可以,他們還說服了全世界大部份的國家呢。

現實來說當然也沒這麼囉嗦,全世界跟中國建交的國家都必須表示「認知」或「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現在的問題是究竟把中國當成「窮親戚」還是「富爸爸」還是「惡鄰居」,是否要擁有夠強的武力讓中國統不下去,似乎看起來也沒多少選項了。

那台灣有可能獨立嗎?

法理上的可能必須基於事實上的不可能,還要寄望共產黨突然對台灣沒興趣 ,或許民進黨集體退出政壇那天才有可能做到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0/4/2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帆娃:我比你更了解少数民族2010/04/17 09:45
2010/04/17 18:20
我虽然不是少数民族,但不等于我没接触过少数民族,所有汉族人都不可避免的接触少数民族,而且都不可避免的了解少数民族,说自己真的不了解的,除非是大山沟沟里面没接触过外界社会的汉族农民。你在城市里,少数民族就在你的身边,跟你一起上学,一起长大,你不问他是哪个族,你也不知道他是哪个族。

另外,假期出去旅游的时候,也总会去过少数民族地区的,像内蒙古,我是经常去的。

如果你是汉化的少数民族,那就跟汉族没有任何区别。如果他是在偏远地区没有汉化的少数民族,他面临的巨大问题就是在市场竞争当中竞争不过汉族人。因为他的文化落后,他的思想简单,他不懂得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他永远处于落后的位置,他就永远被汉族的企业或者同行挤垮,所以他就永远走不出自己的偏远山区,也永远不可能让自己的偏远山区富裕起来。文化是有情的,但是市场竞争是无情的,没有钱,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

要想发展自己的家乡,就要上学学习先进的文化,学习受教育的过程,就是汉化的过程,这是不可避免的。你问他们少数民族希不希望汉化?那首先要问他们希不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发展起来,要发展,就要学习,他可以保留他的民族特色,但是绝大部分的民族特色可能会遗失掉。

不是传统文化不好,不是你所说的我“全面否定” 传统,我也绝无这个意思,我的历史功底比你好的多,要说对历史的遗忘,你远远超过我。我是说,不能复古,既然你说我们是从古代发展过来的,我完全同意,那么既然我们已经发展过来了,就不需要再发展回去。既然马英九的台湾是从陈水扁那里发展过来的,就不要再发展回陈水扁时代,就这么简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17 18:20 回覆:
我記得我跟你說過不止一次,我們討論可以,但你不應該把不同主題的東西一直放在我最新的文章下回應,我已經講的夠清楚了,這也是我要求你的基本規矩。

很明顯的,這個回應來自前一篇文,你再在本文談此話題我會直接移動該文,本文亦將在明天此時刪除。

沒有人叫你回到過去,你的看法很多矛盾,你不能因為你父母是黃種人就埋怨自己沒有金髮藍眼睛,你批儒家文化,請你放棄因為儒家文化得來的幾千年來的土地。

西方的科學文明就足以讓一個國家達成所謂的「現代化」,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學的一樣好,我對你一直表示「漢文明」比其他文明「先進」完全不茍同,你既鄙視儒家文化,有何理由要少數民族向漢族學什麼「漢文明」?這是很簡單的邏輯問題。


說實在我最近上網時間不是很多,這個回應我會幫你備份到前一個帖子「台灣地位未 定論證明民進黨是統派」,希望你尊重我「盡量不要離題的要求」的。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地位未定論已成明日黃花
2010/04/12 15:52

台灣地位未定論起源於國府接收台灣之初,二二八那個年代。背景主要是美國帝國主義者對太平洋西岸的戰略利益考量,但這種論述在華府並不曾佔據任何支配地位,之所以能夠成為當代台獨論述的某一個支點,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國府錯誤的台灣接收政策。

因此基於台灣地位未定論建立台獨的法理正當性,在二二八發生當年的台灣未始沒有說服力,只是現實上並未能真正獲得國際強權(如美英)的支持,而終歸於一夢。

至於在台灣實施民主憲政之後,民進黨重新鼓吹此說,我同意黑傑克的法理辯證,意即認為民進黨的論述已經走入法理上的矛盾。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15 12:12 回覆:
謝謝您的發言,台灣地位未定論在現實上可行性與支持度都低,由民進黨主張更是荒謬。

不過,要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透過「新而獨立」的政黨,在法理上我覺得有一絲的正當性。

若要藉中華民國的「殼」上市,或是像林濁水那麼樣的「穩健台獨」,終究還要面對中華民國的法理地位問題。

如果透過「政治解決」這個「問題」,對台灣有好的解決或壞的解決方式,所謂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和統」或「和獨」。

所謂「不統不獨」是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的,但如果現在解決不了,不是答案的答案變成答案也是一種答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祖父
2010/04/09 09:33
你说你的祖父是被抓壮丁过来的,那你有没有看过龙应台的《大江大海1949》?反正我没看过,因为龙应台在我的眼里就像马英九,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之辈,官僚、高位、面子工程,都不管人民的疾苦。

其是被抓壮丁过来也不错,在大陆也没什么好日子过,还不如来台湾。

给你看几个片子,凤凰拍的《原乡》,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qS54-HZOI

《建国大业》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sOLhRqeW8,回复当年的情景,两部非常好的历史纪录片。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10 13:30 回覆:
我祖父還在大陸,我父親被蔣介石抓過來,我母親是台灣本省本地人,我是外省第二代。

「建國大業」稍微看過。

你這論點不太對,如果我父親沒來台灣,就不會有我,他在大陸過的好壞,不可能有「我」去關心,因為「我」不可能存在。

你要一個不可能存在的去考慮已存在的是荒謬的。

對歷史假設的論點是違反人類歷史經驗也非常矛盾的,我寫過一篇外省人如果 沒來台灣-論民進黨國民黨對外省人的定位來反駁。

我也不懂你所謂「比較好」的根據,這些「外省人」當中國人會比當台灣人差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说国学热
2010/04/09 09:09
y要说国学热,中国传统文化,年代久远的东西多了,你都改过来吗?

那妇女裹小脚你怎么不改过来?男尊女卑,一夫多妻,保养3456奶,那也是中国文化,你怎不改过来?帝王专制家天下也是中国文化,年代久远,你改过来啊?四书五经、八股取士也是中国文化,年代久远,你怎不改过来?

有本事你让现代中国的学校不教数理化、生物、英语,每天背四书五经、写八股文、学习忠君爱国之道!那也是中国文化!为什么不不改?中国人可以从今天起,不再用电脑写字,改用毛笔,因为毛笔字才是中国传统文化,为什么不改?

——这叫“复古主义”,也是一种愚昧的主义。

中国汉族的西化,可以说是全亚洲之最,在整个亚洲,应该找不到比中国汉族更加西化的民族!我们用五四运动,用无数次革命的鲜血,证明了中国许多传统文化的迂腐落后之处,从而得到改变,获得全世界叹为惊奇的“中国崛起”。那少数民族为什么就不能现代化?少数民族就甘于迂腐落后吗?——没有这样的道理!恰恰相反,少数民族越迂腐、越落后、越守旧,就越可能跟比他们先进的汉族发生民族矛盾。因为先进的,瞧不起落后的,被瞧不起的落后的民族就会起来造反,民族矛盾就越不能够调和。

所以,解决少数民族与汉族民族矛盾的最根本法宝,就是少数民族的现代化!当少数民族摒弃以前迂腐落后的文化,融入到现代文明当中,当少数民族与汉族同样发达、同样文明的时候,民族矛盾自然解决!内蒙古的人均GDP已经超越全国平均水平,满族则与汉族没有区别,他们发达了,他们富裕了,他们自己有自信了,自然就没有民族矛盾。而藏族和一小部分维吾尔族他们还是非常落后的,这样的迂腐,这样的落后,在全国都被瞧不起,所以他们有不满,他们要造反,最根本的原因是他们自己太落后了,太愚昧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10 13:36 回覆:
現代化與民族特色可以並存,有很多現代國家連語言都還留在以前,但也有現代科技。

以前當然有愚昧或不合現代價值觀的東西,但這不足以做為全面否定過去的根據,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

在你否定過去的時候,那個「過去」造就了今天的中國,或許你眼中敵視的「傳統」讓今天的中國如此之大。

既然要否定過去,那你現在的根基是荒謬的,因為現在是靠過去不正手段得來的,在你放棄現在既得利益之前,你沒有資格指責過去。

因為你的現在是過去的共犯結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国也有此类人等
2010/04/09 08:43
这种人很讨厌,我是瞧不起他们的。

这帮人自己住着洋房别墅,然后去骂拆除老城区大胡同的不对。

那大胡同那么好,你怎不去住?你怎么跑去住洋房别墅呢?

这帮人自己开着奔驰宝马满街横晃,跟自行车抢道骂街,然后又去骂取消黄包车的不是。

所谓拆除大胡同、废除黄包车是文化毁灭,那你自己怎么不去住大胡同呢?你自己怎么不去拉黄包车呢?你不是喜欢传统文化吗?那你喜欢到死啊!拜托你去住大胡同,让现在住大胡同的那些“没有文化”的人去住你们家的洋房别墅好不好?让拉黄包车的人开你们家的奔驰宝马,你去上街拉黄包车“保护文化”好不好?

越是这样的人,口口声声“保护城市的记忆”,毁坏老建筑就是“毁坏记忆”,我越是瞧不起。他自己住在西式阁楼里面舒舒服服,不知道住在大胡同的疾苦。

在我的眼里,先进的就是先进的,落后的就是落后的,硬要把落后的说成是“文化”,那你的文化就是落后的文化

收藏界有一个规矩,说这个古董在古代值多少钱,现在就值多少钱。在古代不值钱的东西,在今天也不值钱。即便你是唐朝的铜钱,开元通宝,你也不值钱。即便你是民国的精品瓷器,今天仍然价格不菲,没有几十万你买不来。这跟年代没关系,跟它本身的价值有关系。雍正朝的很多瓷器比宋朝的瓷器值钱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说,你口口声声保护的北京大胡同,那些根本就是不值钱的破烂货,为什么不能拆

文化也是同样道理,要保留文化就要保留有价值的文化,没价值的文化,不仅阻碍人类发展,还迂腐落后,那为什么不能改变?像今天中国兴起国学热,其倡导的文化是有价值的文化,而不是没价值的文化。有价值的文化要继承发扬,没价值的文化还要继承发扬,那就是迂腐,那就是变态。我也瞧不起这些迂腐文化的卫道士。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10 13:44 回覆:
不是每種東西只有一面。

其實,喜歡文化大革命的人也是一樣。

喜歡文化大革命的人為什麼不去貼大字報?喜歡文化大革命的人為什麼不去批鬥老師父母?喜歡文化大革命的人為什麼不去對抗美帝?

喜歡文化大革命的人必須先拒用美國貨,不要上網,因為那是美國發明的,也不該學英文,也要把2.4兆外匯放棄,因為那是大毒草。

把所有跟外國人通商的都當做「反革命」抓起來,不要去外銷歐美市場的工廠工作,把一切現代生活如電風扇、冷氣、電冰箱、汽車、機車那些「小資情調」的產物全面廢除,在此之後才有資格說毛澤東的文革好。

喜歡文化大革命的人做得到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给你看
2010/04/09 08:10
f非常好的一个电影,《绿草地》,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RF6F4-Y0Q,艺术上非常成功的电影,讲述的是今天在大兴安岭呼伦贝尔草原上生活的,完全没有汉化的蒙古族牧民生活,非常真实。

这些牧民不知道北京在哪里,他们不知道国家在哪里,有的说国家在北京,有的说国家在天安门,还不知道天安门跟北京在不在一个地方;他们不知道北京是平原,没有歌谣里面唱的“金山”;他们没有见过咖啡,跟咖啡叫“美国名茶”,牧民父亲被人欺骗,用一只羊来换一包咖啡;他们没有见过乒乓球,以为乒乓球是“夜明珠”,为了一个乒乓球还互相争抢,最后牧民父亲教育孩子“草原人都是兄弟,得到宝物要平分”,于是把乒乓球一切为二,一家一半。

那么你说这些牧民是否喜欢汉族文化?应该说是非常喜欢的,因为这些文化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乐趣。他们也必须学习现代文明,因为他们自己的文明太落后了。电影的最后,牧民的孩子上小学了,见到了一个跟草原完全不同的世界。那么电影带给我们的疑问就是:“这些上学的牧民孩子还会回到草原吗?”

自古以来,农业文明被工业文明取代,宗教文明被科学文明取代,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你不走出牧场,你就走不进学校,你走进了学校,接受了现代文明的教育,就很难再回到草原,他们就这样被汉化了。他们自己的文明太落后了,他们如果不希望被别人超越,不希望自己是贫穷落后愚昧的代名词,他们就要努力学习现代文明,从而取代他们自己原有的生活生产方式和自己的很多传统文化。

满族人也一样,不是别人逼着他们不会说满语,而是他们自己不愿意再说了。乾隆皇帝一再强调满人的弓马骑射,但是满族人自身汉化了,当满语变得不再有用的时候,就连清朝的满族人都不会说满语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10 13:56 回覆:
夏蟲不可語冰,因為夏蟲從未看過冰,不是少數民族,又如何瞭解少數民族真正的想法。

惠子說: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說: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又說: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我們究竟誰是惠子誰是莊子,也不是你我能決定的。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6 20:30
「法理台獨」與「法理統一」一樣不切實際!
港、澳的一國兩制模式,是中國踐踏13億人民基本人權的具體表現!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10 14:00 回覆:
說起要切合實際也難,有些故事總描寫一些特殊行業的人如傭兵、戰鬥士兵喜歡藉迷幻藥或酗酒來逃逸現實,越戰的美國大兵常見此事。

問他們為什麼,因為無法面對「現實」,只好逃避。

台灣現在面對的「現實」是什麼?誰又能解決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疆也一样轻
2010/04/05 19:45
清乾隆时期,回纥部叛乱,乾隆帝命满洲正蓝旗大将军阿桂前去平叛。回纥部被平定后,阿桂大军开始开垦新疆,史称“开垦伊犁”,从此新疆由京官管辖,由于开垦伊犁,使得当地长期生活安定,经济发展,百姓富裕,深受当地民众爱戴。如果不开垦,如果不京官治理,当地部落酋长们长期分裂割据,互相攻杀,还随时遭到沙俄的威胁,这样就好吗?

阿桂带去的是安定,是繁荣,是文明,是幸福,深受当地民众爱戴,这是我们逼他们的吗?这是共产党的压迫吗?这比共产党诞生还早了一百多年!

所以说,你要把汉族文化侵略和少数民族倾心汉化分开。汉族文化侵略,那是我们主动了,但如果是少数民族倾心汉化,那是人家主动。人家主动愿意学习我们,结果还是我们错了。这是什么逻辑?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06 17:41 回覆:
你以官方史為唯一解釋就不夠完整。

就像我過去一直在談蔣介石從中國拉伕來台灣的犯罪行為,蔣介石在1949年已經沒有正當性了,他卻犯罪拉人民去為他當兵,我父親是農民非地主,卻被他抓來台灣當他的奴才。

這類人很多,結果我看到中國網友與官方,都認為所有來台的外省人跟蔣介石是一夥的,這很奇怪,你們不是說階級鬥爭嗎?怎麼連被害人與加害人都分不清?根本一點都不公平。

還有另一派,你們說階級鬥爭,結果對台灣到中國的那些國民黨黨國之後巴結或奉承,當成座上賓,國民黨到中國根本橫著走,這又算什麼?蔣孝嚴,郝柏村一堆人都這樣。

不要跟我說「統戰」,中共中央與那些網友這根本就是對一般底層工農外省人最大的污辱。

很多人又說中共「左」,哪裡「左」了?中國中央找得出哪個人是農民嗎?那些有錢人成為世界上前幾名的富豪,這在毛澤東時代可以想像嗎?不被批死才怪。

換句話說,中共中央與那些網友根本就是嫌貧愛富,對有錢有權的人獻媚,包括對台灣的外省貴族與綠營政治人物。

我覺得批判這個很無聊,因為政治本來就非常骯髒,中國共產黨不拉攏外省貴族與綠營政治人物又要拉攏誰?

但是,就不可以在我面前再提起什麼「左」、「階級」了,因為那每句話都反證中國政府在說謊,而且包括整個中國也是如此。

回到你的看法,你說「从此新疆由京官管辖,由于开垦伊犁,使得当地长期生活安定,经济发展,百姓富裕,深受当地民众爱戴。」,台灣在兩蔣統治也號稱「当地长期生活安定,经济发展,百姓富裕,深受当地民众爱戴。」,但兩蔣在台灣的評價有相當爭議,蔣介石在台灣幾乎就是殺人魔王的形象,國民黨也沒臉或沒膽替他說話。

你能相信台灣國民黨單方的說法嗎?更何況清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根本不懂得什么叫混血
2010/04/05 19:25
w我就问你一句话,中国历史上那么多少数民族南下,后来那些少数民族哪里去了?

怎么消失在历史当中没有了?匈奴南下了,然后呢?匈奴北返了吗?——没有啊!

匈奴南下,然后消失不见了阿。——哪里去了?怎么可能几百万匈奴南下以后就不见了?变魔术阿?

就被同化了阿。他们被同化了,是汉族人的问题?汉族人请他们来的?汉族人逼他们来的?——没有啊,他们自己愿意来的啊!

满族人也一样啊,满族人规定旗汉不通婚,又没有规定满汉不通婚。那旗人当中三分之一是汉族。再说法律规定旗汉不通婚,但是在实际生活当中,根本就是通婚的啊。那是汉族人逼他们跟汉族结婚的吗?也没有啊,清朝是旗人说的算阿。

蒙古族也一样啊。当年蒙古族被皇太极打败,被编入蒙古八旗,在整个清朝,满蒙汉24旗共治天下,在清朝,蒙古人是很有地位的啊。蒙古人跟满族人达成共治天下的协议,怎么是中国人、共产党逼迫他们的?这差了好几百年阿!

藏族人也一样啊,蒙古人信奉喇嘛教,满族人也信奉喇嘛教。一直到现在,在蒙古草原,都可以见到被尊为圣师的西藏喇嘛。在清朝,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的地位仅次于皇帝,喇嘛教被奉为清朝的国教,在北京有雍和宫,在承德避暑山庄有喇嘛寺,都是清朝皇帝为了尊敬西藏教宗,为西藏教宗建设的大型豪华行宫。所以西藏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也是自愿加入清朝疆土的啊。这怎么能是共产党逼迫他们的?差了好几百年阿。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06 17:23 回覆:
一個民族文化的消滅是一種悲哀與錯誤。

文化大革命把傳統文化毀了,為什麼現在要搶救?為什麼又要研究?照你的邏輯那也是一種選擇嘛。

按你的說法,現在中國人對韓國人爭那些文化,還有什麼文化遺產,都是違反大家意願的。

你的說法證明中國現在做法是錯的,但中國現在做法更證明你的說法一點根據也沒有,你沒看過那些中國人對中國文化的嚮往嗎?

你所謂的自願加入根本也不合事實。

滿清滅亡後,袁世凱同意滿清回到關外,結果呢?滿州國安在?不是被中國吞了?

現在的台灣也沒有自願加入,無論是以台灣或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

套你的話「跟不懂历史的人谈历史是白费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不懂历史
2010/04/05 19:10
你学历史,你学的是古人智慧的一面。古人有很多智慧是你要借鉴的!你可以通过古人的经验,古人的智慧来实践今天,预测明天。

不是要你来批判帝制,说帝制没有共和制好,这不用你来评论,这也不是讨论历史!

说什么帝制扭曲人性,那你老祖宗被扭曲几十万年了!自从有人类开始,就一直在不停的扭曲,用各种方式来扭曲。资本主义也同样扭曲人性!什么时候人性不被扭曲,人类就上天堂了。

当你看到一只老虎把一只很漂亮、很可爱的小鹿一口咬死,你会说这很扭曲人性,但是很不幸,我们的老祖宗就是从那里演变过来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0-04-06 17:13 回覆:
你拿帝制跟共和國比,那當然就放在一個天平上比,你拿帝國之間比那就另一回事。

人類壓榨扭曲人性本來就是事實,不能討論嗎?

說帝制差也不代表別的制度好,但沒有進步也不是好事。

你的討論很習慣的進入二分法,真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