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云何集3>點滴
2009/08/26 22:37:30瀏覽555|回應0|推薦1

小時候身體很不好,母親也不太會照顧我。有次生病算有點嚴重,已經連續發燒好幾天了,媽媽還是要我上學,她認為我絕對不能缺課。

 

記得是一個下午,從鄉間小路回家,旁邊是稻田還有夕陽,遠遠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爸爸。

 

爸爸並不高大,算是有點矮胖吧,那時我差不多10歲,爸爸也已經60了,他是來接我回家的,印象中他也就這麼唯一一次接我回家過,因為媽媽跟爸爸說:我生病了。

 

看到爸爸我也不知高興或不高興,身體真的很不舒服,當天,我就去住院了。

 

住院,又是我小時候的輝煌紀錄,我常常住院,但不喜歡住院,因為這樣我就不能看卡通了。

 

住院的過程中,爸爸一直陪著我,他覺得他會失去我吧?那次其實也不算病的太重,只是住院要很多天,軍醫院的治療方式好像就是打點滴,我打點滴打的很多,兩支手都打滿了,小朋友的血管又細,真是無處可下針。

 

我曾希望早點回家,因為要早點回家看卡通,經常又聽醫生伯伯與護士阿姨說「這瓶點滴打完就可以回家了」,我異想天開把它轉快一點,那就「可以早點回家了」

 

後來我好像不省人事,因為點滴轉太快好像心跳會加速,而這是小孩所不能承受的,結果我反而又住了更久。

 

回想當時,我應該是感染了,所以要藉點滴打抗生素。

 

…………

 

爸爸生病後,每年都要住院兩次或三次,幾乎都是要動手術,雖然是內視鏡的手術,但術前術後都要打點滴以避免感染,也要打葡萄糖補充營養。

 

爸爸很怕痛,每次打點滴臉都皺成一團,我是不覺得那有多痛,因為我也打過點滴啊也捐過血。

 

可是,最後的最後,醫生與護士替他做任何措施他已經沒有表情了,我看了反而很難過。

 

坐在父親身旁,突然看見血氧一直下降,血壓也掉了,心跳也變慢,怎麼辦?妹妹還沒來得及看爸爸最後一面,我要怎麼跟媽媽說爸爸走了?

 

要不要插管?我相不相信爸爸會好起來?

 

我一直不相信這次爸爸撐不下去!!!

 

………

 

醫生在急救爸爸時電擊,還做CPR,後來我幫爸爸換尿布,看到爸爸背後有黑青,我問護士,「爸爸的肋骨是不是斷了?」,護士點頭。

 

心肺復甦時醫生請我出去,但忘了拉窗簾,我看到醫生用力的壓爸爸的心臟,也跟護士要強心針。

 

一切就那麼不真實,有點像電視,但不像那些演員帥氣的喊「CLEAR!」再電擊,CPR的力道也重多了。

 

醫生發現忘了拉窗簾,趕緊拉上我在外面跺步,為什麼要拉窗簾?我不覺得有什麼?

 

………

 

父親走了後,看電視時偶爾會有急救的鏡頭,看著電視中演員或新聞中的CPR,那個景象就像烙印一樣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心?一陣苦楚。

 

父親,您痛嗎?我是否錯了?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9/8/2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