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Taiwan文化中的納粹Nazi元素:高中歷史老師不知道台灣在二戰是納粹同盟?談台灣人把中國人去人化屠殺的歷史傳承
2024/03/11 17:28:34瀏覽666|回應2|推薦13

聯合報轉角國際採訪新北市立板橋高中歷史教師黃惠貞,討論台灣高中生崇拜納粹原因,通篇未談台灣承接日本做為德國納粹同盟的過去,台灣歷史如果這樣教真是災難,無論蔣介石跟納粹德國的交往或日本帶著台灣同盟納粹德國,如果這段歷史不教育台灣下一代,也無怪乎台灣文化台灣人秉持納粹一樣把中國人去人化對待,就像金門守軍把中國人與越南難民進行瘋狂大屠殺,教師黃惠貞與轉角國際不知道台灣軍人在金門連兩三歲的難民都屠殺嗎?




這真是轉型正義與台灣教育的失敗與悲哀!

蔣介石那套崇拜領袖乃至軍制,包括當年蔣介石剿共與納粹德國合作,聲稱蔣介石器官被狗啃了的次子蔣緯國也曾留學納粹德國,蔣介石與希特勒、納粹的一個共同價值就是「反共」,轉角國際與歷史教師黃惠貞不曉得是真的無知還是無恥的裝傻。

蔣介石反共的手段有無接近納粹,至少民進黨轉型正義就平反了一堆共諜,而台灣人反共也並非始於蔣介石,而是日本統治台灣後也反共,並且日本與納粹德國結成同盟,當日本帶著台灣人對中國人與亞洲人進行瘋狂大屠殺時,無疑也有納粹的因子在流竄。








舉例來說,所謂「去人化」(dehumanization),王宏恩教授解釋,從政治心理學來看,是一種心理學術語,是指在心理建構上,把一群人描述並逐漸歸類成「不是人」。他也提到,“去人化的研究,最早出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學者想要研究為何納粹可以那麼輕鬆大屠殺猶太人,發現其實許多納粹士兵一開始也很害怕殺人,但是他們的教學文件一直說服他們說「猶太人不是人,只是老鼠的一種、只是害蟲的一種」,這樣反覆灌輸下,就能降低納粹軍人殺害猶太人時的心理壓力。因為不覺得他們是人,只是蟲、只是妖,所以殺了也沒有關係。”

在金門守軍針對越南難民與中國漁民瘋狂大屠殺的時候,根據高涌誠監察委員三七事件的調查報告,旅長表示「我們殺的是匪」,甚至還把到岸上已經完全無抵抗能力乃至手無寸鐵之人屠殺,殺人的軍官更說「我可以舉出4、5件同樣對重傷者射殺之往例,卻一定要判我們罪。因此,這種判定與常理相悖,能令人心服嗎?」,就知道台灣軍隊跟納粹士兵那種「猶太人不是人,只是老鼠的一種、只是害蟲的一種」心態並無二致,而這些台灣軍人包括義務役都從未被轉型正義追究。

民進黨搞轉型正義可以平反被蔣介石殺害的「匪諜」,卻不願針對屠殺中國漁民越南難民的台灣軍人嚴厲追究,除了因為這些台灣軍人是土生土長台灣人不是來自中國的外省人老兵外,台灣人屠殺中國人、越南難民的暴行,又怎能承認呢?


身為轉角國際記者與新北市立板橋高中歷史教師黃惠貞,不曉得有沒有認識到台灣人繼承了從日本時代就遺留下把中國人去人化的「歷史記憶傳統」,李登輝在他的大作「餘生」有一堆關於主張「支那」的言論,李登輝也主張替日軍作戰就是「保衛國家」,如果翻閱過去被盟軍審判的台灣B、C級戰犯言論採訪,很多都不認為自己虐待戰犯屠殺戰犯有任何過錯,甚至台灣人只單純認為自己是戰爭受害者,完全罔顧許多台灣人的「志願」!相較之下,難道德國人是白癡嗎?為何德國人要被轉型正義?他們也可以學台灣人說大家完全是被迫都被洗腦啊!

從李登輝以降,幾十年來台灣已經不隱藏認為當年台灣人集體協助日本屠殺亞洲,然後毫無負罪感也不檢討過去,甚至還學德國極右翼否認納粹屠殺猶太人一樣去否認南京大屠殺,轉角國際記者與新北市立板橋高中歷史教師黃惠貞與其有臉說台灣高中生崇拜納粹是因為蔣介石,事實卻是台灣人從日本統治時期就已經有納粹思想,並且被蔣介石保留,然後持續「發揚光大」!







如果現在台灣的歷史教育以為「去掉蔣介石」就能「解決問題」,那就無視了台灣人手上沾滿鮮血的事實,正如台灣人在金門屠殺中國漁民、台灣人在金門屠殺越南難民,台灣人種種把中國人去人化的納粹基因又在台灣總統進入民選時代後持續傳承下去。

李登輝生前特地到沖繩為國作見證,揭幕總統蔡英文蔡英文署名”台日戰士皆為同袍”的台灣之塔,如果現代台灣歷史教育無法告知新一代「台日戰士皆為同袍」的背後是納粹行徑,那現在台灣的轉型正義永遠會讓納粹繼續在台灣人心中存在,台灣文化永遠會與納粹共生,有納粹邪惡的一部分!


Blackjack 2024/3/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2 08:44

今天中國時“黑熊部隊的暗影 茨威格的憂鬱"

希特勒的黑衫軍。暴力攻擊不斷擴大,直到無人敢再對抗,法西斯出頭,希特勒出現。

我深有所感的是,每個時代,彷彿都有這樣的「愛國者」、種族主義者、極右翼的狂熱分子。而且總是能號召一些不滿現狀的年輕人。

民進黨執政後,竟然也有人打著「抗中愛台」的名號,號稱要保台,所以要成立「黑熊部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3-13 11:36 回覆:

現在國防部長已經發話了:「中共在地協力者」的定義,散布任何訊息、言論對我方不利,對對方有利,初步就認為是在地協力者,但到底是或不是,要由檢調調查。

所以以後大家要小心,說不定黑熊部隊也會幫忙認定,因為問邱國正的這傢伙就跟黑熊密不可分

我的看法是,我們基於人權觀念指出台灣像納粹的部分,應該是有利於台灣,所以以後我們要多多幫台灣發掘台灣人恐怖的一面,讓台灣更民主進步一點,台灣人才會有救

***

誰是協力者 邱國正:言論有利中共 不利我

2024-03-13 00:11 聯合報/ 記者

蔡晉宇

林縉明

張睿廷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昨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要求界定中共在地協力者。邱國正回答,訂標準有困難,「我真的沒辦法」。記者曾學仁/攝影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昨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要求界定中共在地協力者。邱國正回答,訂標準有困難,「我真的沒辦法」。記者曾學仁/攝影

蔡英文總統曾指示要不斷強化抵擋認知認知作戰能力,調查局已成立認知戰研究中心,為反制中共認知作戰,綠委昨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要求清楚界定「中共在地協力者」的定義。邱國正回答,要訂定標準有困難,「我真的沒辦法」,不過邱也說,散布任何訊息、言論對我方不利,對對方有利,初步就認為是在地協力者,但到底是或不是,要由檢調調查。

蔡政府執政八年來不斷強調中國大陸對台認知作戰,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昨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如何定義認知作戰、如何界定在地協力者?

邱國正表示,錯假訊息是認知作戰中最明顯的,發起原因是要打擊軍民士氣,一點一滴侵擾軍方和民間心理。在地協力者要做任何事情,臉上不會貼標籤,會看認知作戰時機,視目前有何動態加進去,讓人不知不覺中圈套,這就是可怕的地方。

沈伯洋追問,國防部有無準則告訴民眾何謂認知作戰?邱國正坦言,要訂定標準很困難,清楚界定、如何認定是在地協力者,他真的沒辦法,只能從發出的訊息中,經過檢調偵查,看後續發展,若為會影響到我方、比較違背常理反應的,就可判定是在地協力者。

沈伯洋說,由於界定困難,「與其把它當作一黑一白,不如當像光譜一樣」,如哪些接近中國認知作戰、哪些比較不接近?如果具體列出相關可能標準,包括時機、可信度、帳號潛伏期程度等,當突破某種程度,就可以告訴國人是嚴重狀況。沈也建議仿效北約,推動跨部會「卓越中心」來因應認知作戰。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批評,威權時代「匪諜就在你身邊」的老戲碼,民進黨百玩不膩,現在還要回到戒嚴時代。但不要忘了,真正喪權辱國的,一直都是無能守護台灣空域海疆的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邱國正所謂的不利我方,應該是指製造台灣恐慌不安,對台灣民心浮動有影響,而不是批評政府就是認知作戰;邱國正的一句話,可能容易被外界以偏概全,但出發點是站在維護台灣國防安全及社會治安角度陳述。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人喜殘殺
2024/03/11 19:09

近日新聞,有夫婦都關到監獄,一歲小孩交給社管,據悉兩保姆皆有證照,一月後送醫院,指甲拔光,頭打凹陷,小鳥燒焦了,身上無好的地方。

我只問死了沒有?因為救回來都不像人了。 但之前經一保姆照顧,還想收養,但社福保部不准,再判給這兩人。事後都想掩蓋事實,還是給傳出來。

兩咖還是可教化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3-13 11:33 回覆:

台灣的兒童福利,從2016年3月28日小燈泡被當街砍死,到後來無數的虐童,以及現在這個事件,所謂兒童由社福機構照顧,也未必能得到妥善的結果

以前外國常有孤兒院常是「虐兒院」的各類故事,台灣在照顧這些小孩時能否吸取外國的經驗,實在需要更努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