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分鐘的影評>「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2006/02/15 19:56:09瀏覽3222|回應0|推薦2

*圖引自http://library.sdsmt.edu/AV/r-z.htm

「刺激1995」是由我最喜歡的兩位美國演員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所演出,這部電影我也看了很多遍,很可惜,當年在奧斯卡金像獎中輸給了「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我個人覺得很可惜,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無論是演員的演技還是故事性乃至於人性的探討,「刺激1995」都遠超過「阿甘正傳」,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阿甘贏了?

不過,這兩位後來都得到了奧斯卡金像獎,算是「遲來的正義」,只可惜了Frank Darabont這位好導演,日後表現也不引人注目,在IMBD中,這部電影獲得了9.1的高評價9.1/10 (184,840 votes),我認為是實至名歸。

而這部電影不同於史蒂芬金以往的小說改編,在懸疑外最後給了我們「希望」。

試想,如果因為冤獄而被判無期徒刑,也從來沒有人來探監,典獄長又吃你吃的死死的,唯一能替你作證的證人又被幹掉,活著,還有意義嗎?還有希望嗎?

提姆羅賓斯所飾的銀行家安迪是個不放棄的人,在這種絕望的環境中,「時間」是他唯一擁有的「武器」,而他用「時間」換來「希望」,他改變了許多「不可能」,絕望失志的人可以看看這部片,也許能有點啟發。

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在電影中的友情真摰感人,深深為他們兩位的演出所折服,不過,摩根費里曼最後到墨西哥、太平洋中的一個小地方,與提姆羅賓斯見面擁抱的戲是摩根費里曼要求「加上去」的,原著並沒有,儘管很感人,但我還是不曉得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或許還要再想想。

推薦大家看這部帶來「希望」的電影。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2/14

上一部片:30分鐘的影評>「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7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