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tGPT無法防範抄襲也不會儲存內容供比對,論文苦手文案作者內容農場的救星!但會提供個資給政府!
2023/02/21 00:10:42瀏覽6745|回應2|推薦13

ChatGPT確實相當有趣,我又陸續問了幾個問題,包括ChatGPT不會儲存其回答的內容,所以使用它產生論文、報告後,你也無法找它驗證!還可以利用其產生銷售文案,我就假設了一個萬元蘋果削皮機的情境給它寫作,它也可以厚臉皮的寫下去呢!

一、銷售文案:

Blackjack:我生產了一個蘋果削皮機,價格要一萬台幣,請寫一個簡短的文案,要讓閱聽者產生想要購買的慾望,並讓大家想要閱讀下去。

ChatGPT:您是否曾經因為蘋果削皮的麻煩而放棄享用健康的水果呢?現在,我們推出一款方便、簡單的蘋果削皮機,只需輕輕一按,您就可以輕鬆削皮,讓您享受到健康又美味的蘋果,而且還能省去繁瑣的削皮時間。現在,只要一萬元,您就可以擁有這款絕佳的蘋果削皮機。趕快訂購,讓您的生活更加便利!

二、ChatGPT不會儲存其回答內容

Blackjack:OpenAI 團隊會不會把所有回答內容儲存,當有人質疑使用者抄襲 ChatGPT 回答時,藉以提供比對驗證是否抄襲?

ChatGPT:目前 ChatGPT 回答的內容沒有被儲存,因此不可能用來做比對驗證是否抄襲。ChatGPT 是一個即時生成回答的機器學習模型,沒有專門為檢測抄襲而設計的功能。如果需要檢測文本的相似度和抄襲情況,可以使用一些專門的軟體或服務,例如 Turnitin、Grammarly 等等。然而,這些工具也不一定能夠百分之百地檢測出所有的抄襲行為,最終還是需要依靠使用者的誠信和遵守學術道德規範。

三、ChatGPT的防抄襲機制?

Blackjack:OpenAI 團隊若有高度的職業道德和專業精神,難道不應該對於學生藉ChatGPT寫作論文、創作設下防範機制?

ChatGPT:作為一個職業機構,OpenAI 團隊肯定重視其技術的正確使用和發展,尊重學術道德和學術誠信。當學生或其他使用者藉助 ChatGPT 等技術工具進行學術寫作或創作時,OpenAI 團隊可以通過提供相關的使用指南和規範來協助防範濫用,如設立學術寫作使用規範和檢查工具等。此外,OpenAI 團隊還可以通過合作和溝通與學術機構和研究者合作,共同維護學術道德和誠信,促進技術的正確應用和發展。

四、OpenAI 團隊的經營階層道德?

Blackjack:OpenAI 團隊的經營階層會不會因為與微軟合作後,開始謀求自己的高額薪水與分紅,並且創設"黃金降落傘"條款,等到未來走下坡後就一走了之,然後藉此變成大富翁?

ChatGPT:我無法對 OpenAI 團隊的未來行為做出判斷或預測。OpenAI 團隊是由一群致力於發展人工智慧的研究人員所組成,其主要目標是創造安全、利於人類的人工智慧技術。這些研究人員和 OpenAI 團隊的經營階層都是由嚴謹的招聘程序挑選出來的,他們有著高度的職業道德和專業精神,不太可能因為與微軟合作而放棄他們的使命和價值觀。

Blackjack:OpenAI 團隊自稱有著高度的職業道德和專業精神,但也是一般人類所組成,有無可能因為各種原因例如金錢誘惑而改變道德操守?

ChatGPT:任何人和組織都有可能因各種原因改變其道德操守,這是人性所固有的弱點。然而,OpenAI團隊在其官方網站上明確聲明,其致力於發展人工智慧技術,同時也要確保這些技術能夠受到監督和控制,並且不會造成傷害。此外,OpenAI團隊對於公眾和使用者的信任非常重視,他們的核心價值觀之一就是"確保公正、透明、安全、負責任"。因此,即使遇到金錢誘惑或其他壓力,OpenAI團隊也應該繼續遵循其核心價值觀和職業道德,以確保其技術發展和應用的公正性和安全性。

五、OpenAI 團隊怎麼變得厲害的?

Blackjack:OpenAI 團隊與微軟合作後,是否因此獲得大量金援,並因此得到更強大的能力?

ChatGPT:OpenAI與微軟的合作的確為OpenAI團隊帶來了額外的資金和資源,但它的主要目的是在開發和推廣人工智慧技術方面進行協作。在2019年,微軟投資了10億美元的資金在OpenAI中,並成為其獨家雲端服務合作夥伴。這項合作有助於OpenAI繼續發展其人工智慧技術,包括GPT模型,以及其他的人工智慧應用。但OpenAI的技術發展還是需要進行大量的研究和開發工作,而且開放API也有一定限制,並非所有的技術都會開放給公眾或商業使用。

六、ChatGPT無法查核

Blackjack:ChatGPT有無辦法查核一段文字,辨識其是否是ChatGPT所生成的文字?

ChatGPT:目前並沒有一個絕對可靠的方法可以辨識一段文字是否是由 ChatGPT 所生成的。因為 ChatGPT 的模型能力已經相當高,產生的文字內容可能與真實人類寫作的內容相似度非常高,甚至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

不過,對於大量的、重複性的、或是明顯不符合事實的文字內容,可以透過檢視其內容和風格、使用的語言和詞彙等方面,來進一步判斷其是否可能是由 ChatGPT 所生成的文字。此外,使用者可以透過類似 Turnitin 等抄襲偵測工具,來檢測一段文字是否具有相似度,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類工具的準確度也有限,無法保證絕對正確。

Blackjack:ChatGPT團隊對於使用者濫用其作為寫報告、寫作文、寫論文等等行為,有何看法?

ChatGPT:ChatGPT 的團隊對於使用者濫用其作為寫報告、寫作文、寫論文等行為持反對態度。ChatGPT 是一種機器學習模型,旨在為人類提供更好的自然語言處理和智能問答的能力,而不是取代人類的創造力和思考能力。因此,將 ChatGPT 濫用於這些目的不僅是對學術誠信的嚴重侵犯,還會嚴重損害使用者的學習成果和個人能力發展。

ChatGPT 的團隊鼓勵使用者正確地使用其功能,並始終保持對學術誠信的尊重。同時,ChatGPT 的團隊也會持續改進其技術,以避免或減少濫用行為的發生。

六、ChatGPT的水準如何

Blackjack:ChatGPT的中文寫作水準如何?

ChatGPT:ChatGPT的中文寫作水準相當不錯。在過去的幾年中,許多研究人員對中文的ChatGPT進行了大量的訓練和改進,目前中文的ChatGPT已經能夠以流利自然的語言生成文本。

當然,ChatGPT的寫作能力仍有一些限制,它可能會產生一些錯誤或不太合適的文本,尤其是當生成的文本與主題或背景相關性不高時。因此,在使用ChatGPT生成中文寫作時,我們仍然需要對生成的內容進行仔細的審查和校對,以確保它們的準確性和適當性。

Blackjack:ChatGPT是不是非常好的內容農場產生器?

ChatGPT:ChatGPT並不是一個內容農場產生器,它是一種人工智能模型,能夠通過大量的訓練學習語言模式,並能夠生成自然語言。ChatGPT可以被應用於許多方面,例如對話機器人、自然語言處理、機器翻譯等等。

然而,像任何一種技術一樣,ChatGPT也可以被濫用,例如用於生成虛假新聞、騙局詐騙、網路霸凌等等。因此,在使用ChatGPT時,我們應該注意不要濫用它,應該謹慎使用並確保生成的內容是準確的、有價值的、道德的和合法的。

七、無法防範濫用ChatGPT寫作

Blackjack:如何防範濫用ChatGPT寫作?有無方法發現濫用ChatGPT寫作?

ChatGPT:防範濫用ChatGPT寫作的方法有:

增加模型的多樣性:可以通過加入更多的訓練數據、調整模型參數、使用不同的輸入等方式,提高模型的多樣性,減少其生成重複或無意義的內容。

加入篩選機制:可以將生成的內容與已有的正確答案進行比對,通過設置閾值或其他篩選條件,篩選掉不符合要求的內容。

加入人工審查:可以在生成內容之後,再由人工進行審查和編輯,確保內容的準確性和合理性。

強化使用者教育:對ChatGPT的使用者進行教育和培訓,提高其對內容的判斷能力和對濫用行為的警惕性。

發現濫用ChatGPT寫作的方法有:

觀察生成內容的多樣性:如果生成的內容重複或無意義,就可能存在濫用的情況。

注意內容的準確性和合理性:如果生成的內容與現實情況相差甚遠或存在明顯的錯誤,就可能存在濫用的情況。

注意內容的風格和語氣:如果生成的內容不符合正常的風格和語氣,就可能存在濫用的情況。

監控使用者行為:可以通過監控使用者的操作行為和生成內容的數量、頻率等指標,對濫用行為進行檢測和監控。

總之,防範和發現濫用ChatGPT寫作的關鍵在於增強對其生成內容的監控和管理,加強使用者教育和培訓,以及建立完善的篩選和審查機制。

八、收費

Blackjack:ChatGPT未來會不會收費?

ChatGPT:目前為止,OpenAI 尚未宣布會對 ChatGPT 進行收費,而是以商業合作、API 授權等方式提供商業化應用。未來是否會收費,可能會視商業模式、使用者需求等因素而有所調整,但這將取決於 OpenAI 團隊的決策。

九、ChatGPT會被動提供個資給政府!

Blackjack:如果有人使用ChatGPT查詢犯罪方式例如恐怖攻擊,ChatGPT是否會提供使用者資訊給政府機關,作為偵查防範犯罪之用?

ChatGPT:ChatGPT的設計目的是提供一個通用的自然語言處理工具,並不會主動提供使用者資訊給政府機關或其他機構。然而,根據當地的法律法規,當政府機關發出相關的合法請求,OpenAI 可能會被要求提供相關資訊,但這種情況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受到法律的約束和相關的程序。在任何情況下,OpenAI 將遵從法律的規定,並且只會提供必要的資訊。

Blackjack 2023/2/2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1 21:14
無論如何,我個人不會用ChatGPT寫文章。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2-21 22:20 回覆:
ChatGPT是相當好的輔助工具而且可能不帶偏見,我下一篇會提到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篇有關的文
2023/02/21 00:40

ChatGPT一邊看會幫人腦﹐另一邊看會取代。

因為人碰到有幫手就會懶﹐現在還有誰用心算或數手指的? 以後這軟件會加進硬件易於攜帶﹐由學生到政客都能下筆千言﹐狗屎都能說成香的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2-21 00:45 回覆:

ChatGPT很恐怖很好用,往後應該會有一大堆內容農場的文章,只要幾秒鐘,就可以寫出一堆大道理

但也有一些問題,就是文章會重複一些模式、套路,我認為ChatGPT的最佳出路就是寫報告、論文及內容農場,還有文案、文章靈感都很方便

這應該是創作者的福音,以後寫社論短評的寫不出來,把相關資料餵給AI,就可以寫一堆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