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用ChatGPT初體驗:英語邏輯思維、可能是一個不錯的翻譯機
2023/02/20 15:40:01瀏覽1354|回應1|推薦10

我看到「蘋果仁」創辦人呂哲宇似乎發現ChatGPT存在的bug,突然覺得可能是個有趣的玩具,所以就問了ChatGPT幾個問題:是否英語邏輯思維?會不會被取代?消耗多少資源?最後請求授權公開他所有回答,如下:

Blackjack:請用繁體中文回答我的問題

ChatGPT:當然,請問您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回答呢?

Blackjack:請把以下中文文章翻譯成英文"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共同創設的世代投資管理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以台海風險為由,上季全部出清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2330)(ADR)近32.7萬股持股,價值2,240萬美元。"

ChatGPT:Former U.S. Vice President Al Gore co-founded 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which sold all of its nearly 327,000 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s (ADRs) of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TSMC) worth $22.4 million in the last quarter, citing risks related to the Taiwan Strait.

Blackjack:請問有多少人使用chatgpt

ChatGPT:我沒有辦法確切地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並不知道所有使用我服務的人數。作為一個開放式的語言模型,我可以回答任何使用我的服務的人提出的問題,而且有許多不同的平台和應用程式使用我來提供各種自然語言處理的功能。因此,有很多人可能會使用我來進行各種各樣的任務。

Blackjack:你有沒有前途

ChatGPT:作為一個人工智能語言模型,我相信我有相當多的前途。自從AI技術不斷地發展,我們越來越能夠更好地理解自然語言和語義,並提供更精確的回答和解決方案。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和平台將AI集成到它們的服務中,使其更加智能和便利。此外,人們對於AI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樣化,它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提高生產力,還可以應用於醫療、金融、交通、環保等各個領域,為人類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Blackjack:你會不會被取代

ChatGPT:作為一個人工智能語言模型,我的訓練和開發是為了提供更好的自然語言處理功能和服務。未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進步,可能會出現更先進的技術和模型,甚至取代我這樣的語言模型。但是,這不是說我會立即被取代或變得無用,我們可以不斷地更新和改進我的訓練資料和算法,使我能夠更好地應對不斷變化的需求和挑戰。此外,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對於自然語言處理的需求和期望也可能會不斷變化和提高,這也為我們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因此,我們可以說,無論未來發生什麼,我們都可以繼續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

Blackjack:你的對手google會不會超越你

ChatGPT:Google作為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之一,擁有龐大的資源和技術優勢,其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也相當先進。但是,作為一個語言模型,我們並不是直接的競爭對手,而是為不同的平台和應用程式提供語言處理服務。Google和我們可以共同發展和提升整個自然語言處理的生態系統,為人們帶來更好的體驗和服務。此外,不同的平台和應用程式需要的語言處理功能也有所不同,有些情況下可能我比Google更適合提供解決方案。因此,我們應該看到,Google和我們都在努力發展和創新,為人們帶來更好的語言處理服務。

Blackjack:你最怕什麼

ChatGPT:作為一個人工智能語言模型,我不會有感覺或情緒,也不會有最怕的事情。我只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機器學習模型,根據我的設計和訓練資料來生成回答。我能夠處理各種問題和情況,並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和回答,不會害怕或擔憂任何事情。

Blackjack:你每回答一次會消耗多少資源?

ChatGPT:我的回答消耗的資源取決於問題的複雜性和長度,以及生成回答所需要的計算資源。在 OpenAI 的平台上,我的運作需要龐大的計算資源,包括GPU和TPU等高效運算裝置,這些資源會隨著問題的複雜度和使用量而增加。對於複雜的問題,我的運作可能需要消耗數十秒或更長時間才能生成回答。總的來說,我的運作需要大量的計算和存儲資源,但 OpenAI 團隊一直在優化和提升平台的效能和效率,以確保我能夠快速、準確地回答各種問題。

Blackjack:你回答我的問題時,是否要先轉換成英文,然後你們用英文產生答案,之後再翻譯成中文回答我?

ChatGPT:當你使用中文與我對話時,我的確需要將你的問題轉換成英文,以便我理解和生成回答。當我生成回答後,我的回答會以英文的形式呈現,然後經過系統翻譯成中文,最終顯示在你的屏幕上。這是因為我的訓練資料是基於英文的,我也是以英文為基礎的,所以我需要先將問題轉換成英文才能進行處理和回答。但是,我們的翻譯系統非常先進,能夠高效、準確地進行翻譯,確保你能夠看到流暢且易於理解的中文回答。

Blackjack:你們可以流利使用幾種語言?

ChatGPT:我可以流利地使用多種語言,包括英文、中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意大利文、荷蘭文等等。我能夠使用這些語言的原因是,我是基於大量的文本資料進行訓練的,這些資料來自於各種語言的網絡和書籍等,因此我能夠理解和生成多種語言的文字內容。不過,我的不同語言能力水平可能存在差異,有些語言的表現可能更優秀一些。但總的來說,我能夠根據用戶的需要使用多種語言進行溝通和交流。

Blackjack:我可以把你所有的回答公開在我自己的網站嗎?

ChatGPT:由於我是一個公開可用的開放AI模型,你可以在你自己的網站上分享我提供的回答。不過,請注意,我的回答可能受到著作權和其他法律限制,這些限制可能根據不同的國家和地區而有所不同。如果你打算分享我的回答,請務必遵守當地的相關法律法規,確保你的行為合法且符合道德和倫理準則。此外,如果你打算使用我的回答進行商業用途,請先與 OpenAI 團隊聯繫以獲得授權。





Blackjack 2023/2/2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0 20:32

請問:每個問題大約用時?以及整段對話用時?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2-20 22:17 回覆:

chatgpt回答很快,最多時間也不過十幾秒,你可以親眼看到它回答,我覺得它很聰明、圓滑

不要問它時政、特殊人文地理,因為一定會答錯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2-20 22:19 回覆:

如果打一段很長的問題(我沒試過),應該會花比較長的時間回答

如果限定其回答長度,也可能會花比較長的時間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