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vavax疫苗第四劑感覺可以:莫德納+莫德納+BNT+Novavax,年長者打完送700元全家禮物卡及兩盒快篩試劑哦
2022/07/23 15:20:43瀏覽864|回應0|推薦8

7月起擴大開放打第四劑,之前詢問過醫師我媽是否需要打,醫生表示我媽有糖尿病又是多重身心障礙者,抵抗力差,建議施打,我就上網預約到衛生所打。打疫苗當天預約復康巴士,過程順利,打完後也完全無不良反應,她注射部位疼痛的副作用也沒有,第二天身體疲勞有比較早睡,第三天已無感覺。屬於「次單位蛋白疫苗」的Novavax疫苗果然不錯,如果我們有必要打,我也會考慮Novavax,因為我上次打BNT+BNT+莫德納的結果很不舒服。

圖片說明:我媽打第四劑後拿到700元全家禮物卡及兩盒快篩試劑。


我媽打完疫苗後,問她要不要休息觀察15分鐘,她說免了,因為打很多次了,看來她很厭煩這沒完沒了的補充劑,比較驚喜的是,衛生所護理師還給我700元全家便利商店的禮物券加上兩盒快篩,連我當時都想打了呢。

可惜不行啊。

指揮中心20日宣布第四劑疫苗接種對象擴大至50歲以上,自7月22日起接種,從副作用的角度來看,Novavax看來比較好。

圖/指揮中心提供

Blackjack 2022/7/20

第四劑接種對象擴大 50歲以上都可接種

2022-07-20 14:19 聯合報/ 記者

楊雅棠

鄒尚謙

許政榆

/台北即時報導

國際間新冠肺炎因BA.4、BA.5再掀一波疫情,國內上周也出現首例社區感染個案。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四劑疫苗接種對象擴大至50歲以上,自7月22日起接種。

國內原第四劑開放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另外,包括醫事人員、機場港口、航空機組員、居家檢疫相關工作人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等對象可評估自身染疫風險和意願接種。

王必勝表示,第四劑疫苗擴大開放至50歲以上成人,接種間隔與第一次追加劑(第三劑)間隔5個月(150天)以上。確診者建議於確診三個月後再接種,以延長疫苗保護力。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放寬至50歲以上,主要是參考美國的作法,韓國最近也放寬到50歲。

另外,7月21日滿6個月至5歲嬰幼兒開始莫德納接種作業。王必勝表示,已請地方政府注意場地舒適性及方便性,需具適當動線、距離,同時防曬、防雨,以及等候時間不宜過長。另考量家長上班時間,也建議彈性於夜間、假日開設。若地方需要中央協助,可向指揮中心提出

7月1日起,誰可以打第四劑疫苗?

一、65歲以上長者

二、長照機構住民

三、機場港埠工作人員

四、居家檢疫工作人員

五、航空機組、機構工作人員

六、社福照護相關工作人員

七、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包含:

1. 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

2. 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

3. 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

4. 洗腎患者

5. HIV陽性患者

6. 目前正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

7. 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者

8. 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可接種基礎加強劑者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