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利王子與梅根摧毀英國王室是英國殖民血腥歷史最好的轉型正義
2022/12/13 15:40:14瀏覽1043|回應2|推薦6

英國王室與哈利王子梅根夫婦的家庭倫理大悲劇最新戲碼是Netflix哈利與梅根Harry & Meghan對王室的全面開戰,自從suits我認識梅根這位演員後,她現在表現是對白人過去蓄奴最好的反擊,我完全支持她抵抗這個迂腐、過時、早該走入歷史甚至該被轉型正義追究的英國王室的暴行!

圖片說明:哈利王子梅根夫婦抵抗英國王室屢屢被嗆。

先從11月9日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被丟雞蛋的新聞談起,當時男子高喊,「我們國家是建立在奴隸的鮮血上」“This country was built on the blood of slaves!”並丟了雞蛋,這是一個相當精確的說法。英國的親生兒子美國,更是大規模蓄奴,連華盛頓家中都有黑奴。而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有紀錄顯示,傑佛遜一生中曾擁有逾650名奴隸,他既公開坦承相信奴隸制度不人道且終將絕跡,但又繼續蓄奴,並被紐約市委員會成員Inez Barron指控,傑佛遜在任時頒布了一些針對美洲原住民的驅逐政策,這些政策導致了對原住民進行「種族清洗和種族滅絕、替換」的惡果

英國作為全世界日不落國殖民始作俑者,包含蓄奴、種族歧視文化的輸出到美洲、澳洲,英國王室當然有無可替代、最終的責任。

我們也可以看到,大英國協的成員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逝世固然表示哀悼,但對大英帝國的殖民暴行表示無法遺忘,對照BBC報導柯文哲「殖民越久越進步」,還舉例稱越南文化要比中國大陸的文化更加優越,因為雖然越南人很窮,但他們總是在紅燈面前停下腳步云云。

然而,台灣交通在2022年的今天仍被美國CNN報導為'living hell' ,可見台灣民族性並不像其他民族,就像過去被大英帝國殖民的人會反省殖民暴行,有些台灣人卻是思考殖民能帶來「進步」,並且對台灣某些落後情況從未積極改善,例如'living hell'地獄等級的殺人交通至今仍被西方、日本等國家所恐懼

因此,我對台灣媒體對哈利王子梅根夫婦也就是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的報導趨於負面感到莫名其妙,英國王室需要台灣媒體這樣迴護?當年英國王室對哈利王子母親黛安娜王妃的有形無形壓迫,現在英國王室對梅根的歧視,他們勇敢站出來抵抗,甚至可以說是為英國王室除魅,這不是天大好事嗎?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7日出席甘迺迪頒獎典禮晚宴時,遭抗議者質問「摧毀王室家族的感覺怎麼樣」。法新社

英國王室至今能夠存在,是不流血的光榮革命Glorious Revolution在1689年的君主立憲政變遺留的產物,距今一算也已經三百多年了,當大英帝國日不落國都有落日的時刻,為何這個純以血統繼承的王室沒有「落日條款」,要現代英國人無止盡的供養下去?

無論如何,英國人如果還要維繫這個君王制度,那也是他們的選擇,但非英國人看待哈利王子梅根夫婦對抗保守英國時,有必要還站在傲慢的王室那邊嗎?

Blackjack 2022/12/8

哈利梅根紀錄片上線!兩人出席晚宴遭嗆「毀了王室感覺怎樣?」

2022-12-08 12:26 聯合報/ 編譯

徐榆涵

/即時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在網飛(Netflix)的紀錄片8日上線,外界相當關注兩人會再抖出哪些王室內幕。兩人7日抵達紐約出席頒獎典禮晚宴時,有抗議者大聲質問,「摧毀王室家族的感覺怎麼樣?」讓場面一度尷尬。

這是哈利與梅根在紀錄片預告出爐後首度公開露面,兩人在當地時間7日參加紐約的甘迺迪人權基金會(Robert. F. Kennedy Human Rights Foundation)頒獎典禮,並在頒獎典禮後出席晚宴。而就在他們下車準備進入晚宴會場時,一名抗議男子在人群中大喊「哈利,摧毀王室家族的感覺怎麼樣?」兩人沒有理會,該男子再補一句「梅根,你毀了王室」,讓場面瞬間安靜。

哈利與梅根獲頒甘迺迪人權獎,以表揚兩人挑戰王室權力結構並反對內部種族主義的英勇表現。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4 06:21
上兄,有些華人改姓氏,這事基本上我有研究,這事多發生在老僑

比方有人叫 Frank Li
有時寫成 Li, Frank
後來變為 Li Frank
後來變為 Last name變 Frank

當然,我相信有人厭惡當中國人,但我發現如果有,應該是塔綠班
可是很奇怪地,塔綠班倒很少姓氏"去中化"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2-15 10:12 回覆:

台灣上英文課美語課,或者外商公司,都會取個英文名,peter、david的,宋楚瑜叫James Soong ,也是沒改姓

其實很多外國人到中國、兩岸也會取個中文名,這我覺得都可以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在血中
2022/12/13 23:33

歧視是在血中﹐白人認為自己的血統很高級(blue blood)﹐ 就算是要飯也是高尚得很。所以王室血統混了點咖啡後就認為不可接受了﹐因為這是最後的遮羞布﹐把黑奴的後代變成王室的一員怎可以呢?

周昭龍(Clayton Chau)﹐原是越南難民﹐是泰華混血﹐現是美國橙縣公共衛生長(Chief Health Officer)。頭髮已染成金色﹐還是被叫滾回中國。

早年華人移民﹐姓氏還要改成英文﹐令人覺得不是華藉才成。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2-14 00:40 回覆:

美國有一個一滴血規則One-drop rule,就是純血主義作祟,跟所謂的民族大鎔爐的概念背道而馳

雖然美國現在政治正確講的好像不是這樣,但也是裝的,骨子裡還是央格魯薩克遜Anglo-Saxon至上

白人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是每一種民族都有的情況,但由於白人又標榜平等自由人權,他們的嘴臉也就顯得特別虛偽了

wiki一滴血規則是一個盛行於20世紀的美國,用於劃分種族的社會及法律原則。這一規則認為,對於一個人,只要其有一個祖先有黑人血統,就可以認定這個人是黑人。

在戰前年代,如果個人的非洲血統少於八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取決於國家),則混血自由人(有色人種)在法律上被視為白人。

一滴血規則直到20世紀才被採納為法律:首先是1910年在田納西州和弗吉尼亞州,當時是根據1924年《種族誠信法》。

當下,美國的一滴血原則已被廢止,而該原則也從未被吸納進美國聯邦法律中。

The one-drop rule is a legal principle of racial classification that was prominent in the 20th-century United States. It asserted that any person with even one ancestor of black ancestry ("one drop" of "black blood")[1][2] is considered black (Negro or colored in historical terms). It is an example of hypodescent, the automatic assignment of children of a mixed union between different socioeconomic or ethnic groups to the group with the lower status, regardless of proportion of ancestry in different groups.[3]

This concept became codified into the law of some U.S. states in the early 20th century.[4] It was associated with the principle of "invisible blackness"[5] that developed after the long history of racial interaction in the South, which had included the hardening of slavery as a racial caste system and later segre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