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惹到九把刀被羈押?蔣友青才敢大聲?
2014/03/09 14:38:24瀏覽1728|回應1|推薦9

涉嫌恐嚇蓋亞出版社的桃園縣卓姓高三學生被法院裁定羈押(以下稱蓋亞案),後來還扯到九把刀,我看到1 lgigida 網友發言於2014-03-09 08:05:48表示九把刀惹不得,後來我就去看看卓姓高三學生「寫小說都沒被重視,出版社去死一死啦」粉絲團是如何惹到九把刀。卓姓高三學生的facebook已經被關閉,不過google還有庫存頁面可看。原本他屢次咒罵蓋亞出版社,揚言要燒掉出版社,又說要從朋友那調來一把菜刀跟警方駁火,他惹到九把刀的地方大概是「蓋亞出版社 都初只是一間連豬窩都談不上的魔豆工作室 結果當初負責人眼光獨到 才撿到九把刀這個超會寫小說的白癡大學生 好死不死 終於成了出版社 結果當初的初衷都忘光光 只收有名氣的作者進來投稿.」,以下對這些人的意見做評論。

 

 

九把刀據聯合報報導說「九把刀先罵後安慰「出獄請吃飯」 」,不過我去看他的facebook倒有些風涼話,例如把他說成「退稿王」,除了「沒品中的沒品,下流中的下流」這話外,又說「下午如果保釋出來的話,記得參加反核遊行喔」,而他認為卓姓高三學生要被羈押的原因是「原來退稿王還有趁機恐嚇被盜用個資的網友這一條,難怪要繼續被扣押。」云云。法界人士則拿沒被羈押的蔣友青來相提並論,因為蔣友青向台北美國學校聲稱要放炸彈,還表示「有一天我會出現屠殺每一個人」等,被鄉民封為宅神的朱學恒曾表示「友青才敢大聲」,真的如此嗎?

 

 

 

在本文前,我並未對蔣友青恐嚇一事發表評論,原因是因為我不認為他處於穩定狀況,但兩案皆由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翁偉倫承辦並聲請羈押,不過法官的裁定不同?若論被恐嚇的人數與手段,蔣友青要拿炸彈而且屠殺每一個人,卓姓高三學生要殺編輯與燒出版社,誰危害較大呢?羈押卓姓高三學生成功並非九把刀所言「趁機恐嚇被盜用個資的網友」,而是「預防性羈押」(刑訴101-1)的問題,他有事實足認為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

 

根據報導,卓姓高三學生是自己弄假帳號虛構出多人支持的假像,並非盜用個資,這個一查IP就查得到,美國facebook總部不也配合調查了?所張貼出的照片多為盜圖,搜索他家可有發現任何相關武器?有汽油、防彈衣甚至是「借來的菜刀」嗎?拿「借來的菜刀」能跟警察「駁火」?反觀蔣友青案,台北美國學校副校長嚇得離開台灣,他們認為「蔣氏家族」會不會真的留有武器而報警求援,士林地方法院法官的認定公平嗎?

 

我在「撞總統府案:難道陳水扁比馬英九司法黑暗?」指出法院在「預防性羈押」有標準不一的問題,現在蔣友青案與蓋亞案更能證明此事,他們都是由同一個台北、士林地院法官做出的裁定,為什麼沒有「可預測性」?而張德正能五度五關,即使他已經實施犯罪成功,只因為他後來行動不方便就沒有「預防性羈押」必要。那卓姓高三學生這種連菜刀都要跟朋友「調」的「嫌疑人」,為什麼要被「預防性羈押」?張德正三個免錢的義務律師尤伯祥、曾威凱、劉繼蔚會幫他嗎?那一堆法學教授、所謂的人權人士會拿「兩公約已內國法化」替卓姓高三學生說話嗎?

 

不敢奢望九把刀會替卓姓高三學生被羈押說話,但他連攻擊總統府或美國學校都沒有卻被押,能得到這些人關愛嗎??

 

我不認為卓姓高三學生是因惹到九把刀要被羈押,倒是「友青才敢大聲」的現象令人質疑。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9

 

Link撞總統府案:難道陳水扁比馬英九司法黑暗?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0:00

似乎桃園(洪案,卓案)與台北(王假處分,砂石車撞府)的人權及判案標準不同哦? 有人知道原因嗎?呵呵。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10 14:57 回覆:

講難聽一點,這些人權人士與法律人的標準因對象而改變。

台灣有一首歌可以表現出他們的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