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看KANO就批評 魏德聖怒了
2014/03/14 10:54:47瀏覽3027|回應2|推薦16

有一則舊聞「沒看KANO就批評 魏德聖:願意請抗獨生看」:「抗獨史陣線」7位成員到西門町開記者會,公開批評魏德聖,呼籲民眾不要看《KANO》,後來魏德聖表示沒這回事,他又感覺對方「應該還沒看過電影」而要請他們看。最近被指控疑似一稿兩投批KANO》的龍應台,大概幾年前寫了大江大海1949,我看了一堆投稿也認為這些人沒看過就批,我當時寫了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社會現象-究竟多少人不看書就評論?,只是龍應台沒有這種贈書活動,現在魏德聖的態度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我是否應該罵一下《KANO》然後就有票寄過來呢?

 

王尚智幾年前寫了我媽說,對馬英九沒感覺了,後來馬英九親自登門拜訪,他又陸續寫了「總統來我家」系列的連續劇,我記得有不少人寫了酸溜溜的話說「馬英九會去他家不會來我家」,看到魏德聖要給票,現在終於有點明白了。可惜,我若因此罵他不一定會引起他注意,而我也沒興趣這樣做。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對台灣的新聞失去興趣,以前還有點國際、體育新聞的媒體,後來頭條不是哪裡火災就是哪裡兇殺案。電影呢,實在也沒時間去看。像我蠻欣賞的李安,他拍的「國片」「色,戒」,雖然推出時轟動海內外,尤其女主角湯唯與梁朝偉的動作戲引起極大討論,但無論是諜報或愛情動作場景我都沒有想看。奇怪,不過,他的「少年PI」我倒有看就是了。

 

像這幾年紅透半邊天的九把刀,他的「那些年」或「十二夜」我也沒看。但我知道「十二夜」是因為已故影歌星高凌風,他當時看了「十二夜」後說「《十二夜》無懸念、美感、畫面噁心,內容無核心價值、老題材、節奏慢,更說同樣的票價,不如看《怒海劫》、《雷神索爾2》、《末日列車》、《搏命關頭》,「説是動物版的看見台灣!謊言!千萬別去看的八流大爛片。」(原文網址: 八流大爛片! 高凌風痛批《十二夜》畫面噁心無美感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後來引起影迷圍勦,有人說「直接去死一死好了 不用再受癌症折磨算便宜了你吧」,很可怕吧?還有網友在他死後第一時間217 21:05表示「廢話太多 不然可能可以活更久」,《十二夜》值得這樣捍衛喔?連高凌風死後都要到那去批他?

 

 

看到這種評論,我就覺得台灣的東西還是別碰的好,跟你不同意見,就會用最狠毒的話罵你,這個套路以前叫「不愛台灣」,現在叫魏德聖給我們上的一課,很多人沒看台灣片,我看他們生命中也不會缺少什麼。

 

台灣媒體腦殘已經獲得世界肯定,在此要先說明,台灣人一向認為美國看到就等於世界看到,像王建民在紐約投的好的時候就說他「讓世界看到台灣」。總之呢,報導說「台灣民眾受夠猥褻、圍堵式的報導,從外人來看,過去幾個月全台只有黃色小鴨和吳憶樺的消息,台媒內向發展,對國際事務缺乏興趣。」(台媒缺國際觀 美媒批腦殘新聞,其實我從陳水扁政權末期後就懶得看新聞了,一天到晚都是火災殺人加上行車紀錄器,看了真是浪費生命。

 

不過,我不看台灣電影是很公平的。第一,他們也沒有來看我寫什麼,其實可以這麼想,他們對我blog的看法也是我對他們電影的看法。第二,我不會去批評他們拍的好壞,沒看過自然就不知好壞,而我不會對沒看過的台灣電影加以評論。

 

那我評論KANO》在說什麼呢?

 

我在談它引起的社會現象,這可能比它談什麼值得研究。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14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14:55

對了

甄子丹《葉問》(第一集)也挺好看,第二集就比較差。至於黃秋生或梁朝偉演的葉問~~呵呵~~我覺得我可以十五秒內KO(他的綉花詠春)。

甄子丹的《武俠》《導火線》《殺破狼》《錦衣衛》都可以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17 11:21 回覆:
葉問、甄子丹的系列片我都沒看過。

說到港片,其實我倒有看過無間道1-3,也算華語片吧。後來我才發現他的很多臥底劇情跟五億探長很像,他的導演還是編劇是有關係的,有點舊瓶裝新酒的樣子。

甄子丹的葉問戲我有點印象是跟日本有點關係,我常看到香港或對岸的民國戲老是會扯到日本然後總有些國仇家恨已經非常審美疲勞了,然後又認為他們遇到的日本人其實沒那麼壞云云…。像李連杰的霍元甲,我有掃過一遍,覺得有點做作,於是下意識的避開這類「仇日」功夫片,從小看到大已經看煩了。

不過,甄子丹的片倒是評價很高不假,有機會再找來看。

現在我比較喜歡喜劇片、動作片,把它們當成娛樂。

我喜歡看棒球片,有部韓國棒球片是講宣銅烈跟崔東源對決的片Perfect Game完美對壘,應該還ok(比普通好一點)。

美國的棒球片,幾年前那個布萊德彼德的「魔球」,大家都說多好看,我是覺得還好啦,很多年前的片-棒球天使Angels In The Outfield講天使隊的,看起來又很有walt disney的fu,太童話了。

KANO這片我不知道會不會喜歡,雖我對棒球片一向又是喜歡的,但現在大家都把這片劇透又幾近分鏡解說,已經提不起勁囉。

現在電影除非能吸引我,我都會加速看或跳著看,一部不吸引我的電影大概5分鐘看完,普通的我會用2倍速看,這樣比較緊湊。

只有吸引我的電影才正常速度看,我很難會去電影院看電影,因為真的太花時間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14:45

一邊宣揚愛狗一邊霸凌癌症病人,這些人真的很莫名其妙。

我也很久沒看華語片了~~痞子英雄是最近看的一部,還不錯看,不會想睡覺。

《讓子彈飛》是在電視上看的,沒完整看完,也挺不錯。

看過《勇者無敵》(Worrior)麼?若沒看過一定要找來看!

《悲慘世界》電影音樂劇版也很棒。兩部戲都很催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17 10:54 回覆:
《悲慘世界》電影音樂劇版我好像看過2個還3個版本,一個是最新的電影版,另外一個是10週年與25週年版本。

痞子英雄沒有看過。

勇者無敵 Warrior我會找來看看,這個戲的類型剛好是我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