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天才的眼中,我們永遠是蠢才!
2011/12/21 22:51:03瀏覽1538|回應1|推薦24

文/怡克納米斯(Mr.Economics)

同事傳來以下圖片,信件的標題是「原來真的有人比我還笨」,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收過這封信,但以下這張圖片,你的第一時間想法是什麼?

【圖片來源:網路流傳】

一個老太婆用立可白塗螢幕,她可能打錯字了,很直覺的用立可白想修正錯字。當然「原來真的有人比我還笨」這封信的用意是讓大家發窘......

但請看我寫的以下一則親身體驗的故事。

1995 年我在一家軟體公司寫海關 EDI 通訊報關程式,我們聘了一位高生,南部某大學資管系畢業的女生當工程師。 

當年的資訊環境是視窗 3.1 (不要問我那是啥東東)剛剛推出,公司都用 DOS ,網路環境是 Novell 。

那時候,滑鼠還不是很普遍,我們一群工程師玩弄視窗 3.1 後就出門吃飯了(女高材生看我們玩滑鼠玩得很高興不敢吭聲)。

飯後回公司,我們看到這位女高材生,正在玩滑鼠,但 ......

滑鼠不在桌上 ......各位猜看看在哪裡?

XD......

她竟然用滑鼠在螢幕上滑動!

一群工程師先傻了,然後笑到差點肚子抽筋(剛吃完飯,尚未消化,眼睛充血後導致消化系統血液不足 ...... )

以上是事實,但現在看到上面這則照片想起來,是不是也激發了某個天才,發明觸控螢幕和觸控筆,也許後來還激發了賈柏斯先生發明了 iPhone......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笑天才,因為在天才的眼中,我們永遠是蠢才! 因為,我們沒有天才的好奇心和創新的基因! 

我們家的 Wacom 觸控筆,倒過來就是橡皮擦,老婆子在螢幕上塗修正液,應該也激發了某個天才在觸控筆後面加上橡皮擦 ......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靠了一副鍵盤打出了一條「寫路」。崇尚自由經濟,但骨子裡具有強烈的批判性的反骨基因,白天與晚上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選為年度100本推薦選書。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怡克納米斯信箱:e-mail to m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953280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分的人是材
2011/12/22 07:19
不是才,是給人燒的。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11-12-22 10:29 回覆:

感謝提醒,後來去教育部的網站查詢一下,「材」的意思是資質,「才」的意思是能力。因此,天才應該是與生俱來的,是「才」,但和愚笨這件事到底是天生的「蠢才」,還是後天造成的「蠢材」好像都可以用(教育部電子字典兩個字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