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父親的「勇氣」
2012/02/12 13:26:57瀏覽783|回應0|推薦13

文/怡克納米斯(Mr.Economics)

相關連結:福音電影《勇氣之名》 上映首周打入北美票房

我不是基督徒,所以我不是以基督徒的角色來看這部電影,而是以一個父親的角度來看,這讓我一度深思,身為父親的這個角色,應該如何扮演與詮釋?以及,身為社會上的一份子,同時也是個父親的角色,又應該如何謹慎執行這個父親的角色定義?

我生長在一個四代家庭中父親的角色相當模糊,或者是說,在這四代中,父親的角色甚至比「背影」(見朱志清「背影」一文)還模糊。

這部電影其實詮釋的也即是我這種認知模糊的情況,劇中的男人們,也困於如何定義與詮釋這個「神」所賦予的角色,當他們透過聖經中的敘述並「簽署誓言」這個儀式,才知道父親這個角色應該如何定義與執行,其實,就是「勇氣」,如何捍衛家庭,以及執行身為父親所應該有的社會責任!

這部電影,推薦給所有身為父親的朋友,以及所有人!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靠了一副鍵盤打出了一條「寫路」。崇尚自由經濟,但骨子裡具有強烈的批判性的反骨基因,白天與晚上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選為年度100本推薦選書。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怡克納米斯信箱:e-mail to m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610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