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國慶,佳節愉快?
2011/10/04 22:17:06瀏覽529|回應0|推薦7

文/怡克納米斯

很久沒有閒扯淡了,今天收到一封電子賀卡:「百年國慶,佳節愉快」。

怪怪乎,國慶,怎會是佳節?向誰祝賀啊?多少反清義士拋頭顱灑熱血......那是很多人的忌日勒,XD......


我很怕這家公司明年的228(也是假日)也發出一張「佳節愉快」......
於是客服部會寫出一份「關於節日或假日電子賀卡主題製作準則手冊」,只要那個節日有死過人的,一律不准「佳節愉快」,10/27(好像就是這個月)是霧社事件紀念日,由於「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以七億台幣的代價喚原住民的民族意識,原民會可能會建議行政院定為國定假日,然後一不小心會再出現一張「祝各位佳節愉快」的賀卡,XD again......
幼稚園老師告訴我們,人情很重要,但常識也很重要,哈哈!

但......端午節紀念屈原投江,可以「端午佳節愉快」嗎?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靠了一副鍵盤打出了一條「寫路」。崇尚自由經濟,但骨子裡具有強烈的批判性的反骨基因,白天與晚上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選為年度100本推薦選書。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繁體版獲中國大陸國家圖書館港澳台文獻推薦書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70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