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房仲業者的飯碗之說
2011/04/03 17:09:58瀏覽1984|回應2|推薦22

引用文章房市若垮了 業者哪來飯碗 

文/怡克納米斯

我覺得這「房市若垮了 業者哪來飯碗 」篇評論說的很有道理,媒體說因為奢侈稅上路傷及他們的飯碗,房仲業者揚說要抗爭和走上街頭。但房仲業者去年底的大舉徵員和擴充規模,圖的又是什麼?還不是新台幣嗎?

自由市場與市場經濟,都得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而不是說錯都是別人的錯,難道房仲業者賺錢時都喜孜孜的,但錢賺少了,要全民養他們嗎?這什麼邏輯啊?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大事不成,小事不就,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推薦。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0487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7 10:39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
2011/04/03 18:24

昨天去通化街市場,看見房仲業者把一些菜販趕走,身上掛著名牌假裝是便衣警察,然後大辣辣的把賣屋廣告放在路中間,擋住全部買菜者的路。被趕謅的菜販一副恐懼的眼光。

上周房仲業者,利用一台廢棄的機車和腳踏車,上面綁著半人高的房屋廣告,直接停在機車停車格。在大安區這種高級地區,房仲業者根本不把警察或環保局看在眼裡,一副流氓樣子。

打房,打出許多無賴和流氓。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11-04-03 21:41 回覆:
果真,新台幣有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