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106年臺灣光復節 論 軍事教育
2017/10/25 22:37:22瀏覽1033|回應1|推薦24

民國106年臺灣光復節 論 軍事教育

    今天是十月廿五日,臺灣光復節,也是古寧頭戰役紀念日。遺憾的是,在立法院備詢的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和副部長張冠羣,卻在立委進一步追問下,把原來已答對的「臺灣光復節」,置換成「我們的行憲紀念日」。

     老實說,這種誤植真的很離譜,大大的不應該,尤其凸顯出我中華民國長期以來號稱嚴謹有制的軍事教育,似乎早就出現了問題而不自知。因為,現任的國防部馮部長和張副部長,都是很長時期受到國家栽培、重用的軍事高階領導人,連他們都記不清、弄不明白、這個早年連孩童們都能清清楚楚朗朗上口的國家重要節慶紀念日,能說不是我們國家長期軍事教育的失敗?

     自古以來,軍隊的「戰」與「教」乃經國之大計。老蔣總統曾明白指出:建軍基礎,一是人事,一是教育。因為「事在人為」,「無競惟人」。人事,是一切軍事成敗主因。所謂人事,是要使在每一單位組織內的每一人員,在一定制度下得適才適任,使人才為建軍作戰而盡職效命。教育,則在使之雖愚必明,雖柔必強,為建軍而造就其各項人才。如果沒有健全的人事制度來制定其進退黜陟,沒有優良的教育制度來增益其才識性能,則建軍的目的最後仍然會踏空無實,而歸於失敗。所以人事與教育,乃同為建軍的基礎,相輔相成,互為因果,實為整體不可分之兩面。

     如今,我中華民國幾乎長期處於承平時期,軍隊或無急切性的戰事要面對,但軍中該授予的文、武教育仍不可荒廢,屬於國家的歷史,特別是近代史,更當加強。面對現在執政的蔡政府正積極、努力地要改變國人對國家的認知和認同,身為中華民國國民,我真的憂心忡忡,但也只能祝禱:天佑中華民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wweb&aid=10886958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09:36

不知為何而戰
光輝十月蒙塵

長安不見使人愁

皖玉(bewweb) 於 2017-10-26 21:55 回覆:

雖有同感,

仍不能氣餒放棄.

大家仍要加油!!

多硯坊, 祝福你們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