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不孤,必有鄰
2017/10/11 18:41:44瀏覽1031|回應1|推薦21

德不孤,必有鄰

    萬萬沒有想到,從小的教育教導我們要愛自己的國家和代表國家的國旗、國歌,竟然在我有生之年,必須面臨著要把愛自己的國家和國旗的心藏著掖著,不該表露出來,「只要藏在心中就好。我,痛心泣血!

    我也萬萬沒有想到,就在我心情低潮的國慶日前一天開始,竟然收到各方朋友傳來的各種慶祝國慶和祝福國家話語的圖案,以及通知舉行愛國家愛國旗慶祝活動的時間和地點。

    我體會到論語上「德不孤,必有鄰」的意涵,這讓我振奮不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wweb&aid=10876367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2 10:53

國際賽事不能升旗説是被打壓
自己國家慶典卻要藏在心中

喜見民間及年輕學子自發愛國旗行動
除了德不孤,必有鄰
更是物極必反,希望激起愛國熱潮

皖玉(bewweb) 於 2017-10-16 21:49 回覆:

我從小就認為, 愛自己的國家和國旗是全國國民共同的基本認同,

這是不容置疑的. 曾幾何時國內情勢大變.

現在,每當看到世界各國國民在唱自己國家國歌時的莊敬肅慕神情,

我總是既羨慕又嘆喟.

感謝多硯坊一直以來的支持.

祝福闔府全家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