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兒吹颳起四散的愛
2016/10/17 12:23:41瀏覽882|回應3|推薦23

風兒吹颳起四散的愛

    天(十月十六日,星期天)下午一點許,和外子從水源市場的方向準備走向臺灣大學校園,不少和我們一樣等待過馬路的路人甲乙丙…都靜靜巴望的路燈趕快轉成綠色,因為當時正烈日當頭,耀眼難當。突然,莫名颳起一陣大風,吹亂了路人的頭髮,打散了長髮者髮絲,更揚起許多張色彩繽紛飄然的紙張飄盪在空中,越飛越遠。我不以為意地朝飛遠的紙張瞧了瞧,心裏想:怎麼會有這麼多五顏六色的廣告宣傳單?

   正在尋思的當兒,附近猛地響起紛紜雜遝的腳步聲,只見眼前忽地閃過五六七八位男女年輕人,他們沒命地追,追上了一張,立刻彎腰撿起,再轉身往回跑。仍有不少紙張繼續快速地飄遠,仍有不少人再接再厲地加入奔追的行列,往更遠處奔馳;這一幕,讓我看傻了眼。駑鈍的我仍在心中問:為什麼他們都不放棄追逐廣告宣傳單?

        「那些都是彩券,那位賣彩券的小姐一定急壞了。」我朝著外子手指的方向看去,身後不遠處果然有一位滿臉焦急、坐在電動輪椅上的女子在向撿拾到並交還彩券的人哈腰致謝。

        「原來那些不是宣傳單而是彩券。也難怪有那麼多的人拼命去追去撿。」

        「很棒的是,這些追拾彩券的人都沒有私的念頭。瞧,一個個都急著跑回來交還彩券。」

         也不知斑馬線上的紅綠燈轉換了幾次。就在我發現綠燈亮、拉著外子邁步走上斑馬線時,我們發現,還有一位高中生模樣的年輕人,手中拿著一張彩券,氣喘噓噓地跑向已轉啟動電動輪椅、向不同方向離去的賣彩券小姐。我倆一致認為,那張彩券應該是被吹颳飄至很遠很遠的最後一張彩券。而年輕學生不棄不捨的精神和態度,也讓這位行動不便的賣彩券小姐減少了一些成本上的損失。

           一陣風,吹颳起存在我們社會中散落四處的愛。

    這一幕愛的溫馨情境,居然真真實實地出現在我跟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wweb&aid=7806175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處處
2017/09/17 09:00

溫暖處處,

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皖玉(bewweb) 於 2017-11-14 14:56 回覆:

臺灣自然風景美, 人更可愛.

真希望永遠如是不變.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兒吹颳起四散的愛
2016/12/28 22:05

HAPPY NEW YEAR

FOR 2017


Anna LEE
皖玉(bewweb) 於 2017-11-14 14:57 回覆:
祝福妳永遠快樂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0:32

人間處處溫情

好感人的畫面

皖玉(bewweb) 於 2016-10-20 17:31 回覆:

感謝多硯坊.

雖然TV每天播出不少負面新聞.

但, 我們的社會中具善心行善事的人還是很多很多, 讓人感動.

祝福妳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