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一樣米,養百樣人~~
2007/10/17 20:27:28瀏覽1177|回應3|推薦11
10/16
這幾天真的很生氣~~對某人,平常我很少針對某人生氣的~~
我自認我很少用負面字眼形容一個人
這真的讓我有很不爽的feel
或許我不能算是不好相處的人,但個性也沒好到隨便人使喚的程度
事情發生在前兩天,和我從來就不能算是熟的某人,突然在我上線就叮我
雖然我心裡知道某人或許是有什麼事要請我幫忙,所以才會敲
但還是多少傾向相信人性的,然而事實卻非我所願
我不是不知道,更不是我自誇
從以前到現在,想利用我幫他做事的人,真的還不能算少
但我始終相信人性、至少我相信有求於人,態度會非常好
當然,我不是聖人、也會需要請人幫忙的時候
但請人幫忙的時候~~~不是要口氣好一點嗎?~~
當別人已經表示不願意或沒空時,就應該停手的,不是嗎
事件A發生在前些天,某人在我上線後,直接叮我……連環叮
大概情形是下面這樣的
某人說:幫我一件事
我說:????(前提是,在這個時候我不知道他是誰)
某人:有一篇文章,我翻成中文看,覺得很奇怪
             是研究所老師發給我們的課題
             有關非洲的經濟問題
我:?~~~~~~~~~~~~
某人:幫我看一下,只有一點點
我:有很急著要嗎?(心裡是想只有一點點,可以考慮一下)
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他是誰
某人:星期日前給我,我們有翻過
我:先看一看(不看還好,或許我還會考慮一下)
~~哪裡只是一點點呀!根本是整篇文章都用翻譯軟體(dr eye)之類的
就想叫我幫他弄,不是很好的feel,這是利用我吧!自己連試都不試~~
雖然,當時我很不爽,可我還是有想過要勉強自己做我不願意做的事
~~可某人卻得寸進尺~~
某人:我星期三要報告,所以星期日就一定要
我~~沒回答~~也沒答應~~沒道理你要報告,內容卻是我看吧!所以…
我:這兩天我要寫paper,沒辦法!(一般人都應該知道這已經是軟性的拒絕了,不是嗎?)
某人:那星期二給我,可以嗎?
………
我:星期二我要上課到很晚
某人:我下星期有三個報告、一個考試
~~~~心裡os想:你有報告、我也有報告;你要考試,我也要考試~~~~
事件A在我軟性拒絕無效後,又不想殘忍地說我不想的情況下,暫時結束
事件B是接下來的幾天,都是有人敲我、留言給我
內容大概都是幫我翻譯一下,反正你看得很快…
不然就是,我的報告很多,考試要考半本管理學,幫我弄
以前統計翻譯就可以幫我弄,現在為什麼不幫我…之類的話
-----------------------真的心情不是很好的feel-------------------------------------
在我的觀念裡……
①有求於人,態度該是誠懇的
②嘗試去看英文都不願意的人,我不會想幫
③你的事很急、功課報告很多,說實在地,那也跟我沒關係
④我和你從以前到現在,交情一直都沒好過
⑤我不喜歡被人命令做事
⑥唸書是自己的事,就該自己去完成!沒有任何藉口
⑦在我的世界裡,是以我為準,我的英文好與壞,都與你無關
⑧以前和你同一組,就覺得你做事總是功利為先,但總是要自己忍耐
現在,我不想忍耐;也沒有義務要幫你,不是嗎
即使如此,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對某人說過任何殘忍的話
還是希望你能自己收斂,所以我選擇在msn上,永遠顯示離線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會寫這篇呢
原因無他,只是想藉由網誌,消消自己的不爽
我想說,某人不要讓我永遠地厭惡你這個人~~收手吧!現在還來得及
我還可以逼自己原諒~逼自己遺忘這事~~繼續將你視為同窗
不要讓我後悔認識你這個人,這是我所不願見到的
親愛的上帝,你虔誠的子民在這,向你禱告,請你讓某人收手吧!努力祈求ing
我以為我自己是無心的、是不容易生氣的
原來我還是有底限的~~~只要不犯到我的底限,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人一向是自私的,我早已明白,卻不忍親眼看見那殘忍的事實
~~~因為我的心會流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306599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狠心一點
2007/10/28 22:34

你人也未免太好了吧!

難怪許多人要找你幫忙。

有時還是要狠心一點,

否則累的是自己。


龍哥
永遠封鎖吧
2007/10/17 20:49
你還是跟以前,都沒變
既然不爽他,就永遠封鎖他吧!
不要認為他還會改變,要知道龍哥的話,永遠就是真理呀!
相信我吧!~~他不會改的,這種人也不值得你去幫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對的
2007/10/17 20:43

沒有人可以要求別人幫他做任何事!

更何況研究所的報告本來就該自己弄,沒道理要求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