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貪惹的禍
2008/08/24 00:08:07瀏覽671|回應0|推薦5
這幾天不斷在各種報章雜誌上,看到扁家族斗大的新聞。8年前,一個曾經誓言破除黑金,以清廉、台灣子民為武器的戰將;8年後,卻以貪婪、腐敗、背棄來回報一直支持他的選民。我從來不認為世上有一個政治人物是清廉的,但至少希望看到的是一個能盡力做到自己承諾的政治人物。或許他會說哪個從政的人,沒有收過錢。我不是他的支持者、也不是藍的粉絲,只是單純認為,如果不能做到自己的承諾,那麼綠究竟有什麼立場來指責藍。是的,在龐大的金錢誘惑之前,沒有多少人是能夠抵擋的!今天扁家族為什麼會遭到台灣人民的怒吼,絕大多數的人還沒有單純到相信他不會貪錢,而是希望他、甚而綠執政後,會有不同的成果。政治學學者常說,政黨要輪替,民主才會進步。今天那麼多人會這麼生氣是因為扁背叛了人民對他的期待,破壞了他政治偶像的形象。我不在乎他貪婪與否、不在乎他背棄與否!我是自私地只是希望所有家人、朋友都能過溫飽、快樂的日子,就是這麼簡單!不懂~~一個曾經苦過來的孩子,應該更能體會中下階層勞工的辛苦!為什麼要如此這樣地對待我們?難道只是為了一己之利?難道金錢真的比道德還重要?是貪婪使人心變得腐敗、使人失去那顆體會人的心!政治人物的謊言,我不是不懂,只是還是會冀求希望!政治的現實,我不是不理解,只是還是祈求理想與現實不要完全背道而馳!從歷史看過各種例子,我們都知道那些史實背後給我們帶來的意義。曾經有人說得好,「我們不能一直活在過去,那個時代的方法就是這樣!唯一能做的就是讓現在更好。過去的錯誤難以彌補,唯有不再犯,才能真正跨越傷痛,迎向未來!」。書大家都會讀,真正的正義又有幾個人能做到?或許我的祈求也是貪婪的一個表現,或許今天選民對於他的怒吼,也是貪婪對自個兒人性的一種懲罰。是的,這樣的結果是令人難過的,學者可能會擔心影嚮未來人民關心政治的程度!那麼對我來說,那一票似乎變成了沒有用的一張紙,因為選與不選都是一樣的!什麼時候開始的?原本出生時是那麼單純無邪的白紙,會逐漸染黑!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成長的那塊土地變成這副德性!原來我一直活在自己的象牙塔,用自己的理想世界、用自己的想像,拼湊一切。可以理解的,我也被貪這個魔給佔領了,我也失去了最初的純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215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