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坦白
2008/06/23 20:06:09瀏覽559|回應0|推薦3
6/22
今天我要做個坦白的小孩
人沒事都會撒撒小謊、騙騙人
很多時候都只是為了好玩、因為有趣
或許在別人眼中,不這麼認為,但so what
只要不是很嚴重,我覺得都是ok的,何必那麼在意呢
看了一本名為你不能不知道的事這本書
我想學作者坦白態度,面對過往的錯、迎向全新的世界
道歉一
小時候,我很不愛寫聯絡簿,覺得很無趣
也搞不懂為什麼要在本子上寫一些有的沒的
老師在上面批改日記,搞不懂既然是日記,為什麼老師一定要看
所以我常常騙媽媽說,今天沒有聯絡簿
其實我知道媽媽都知道,只是她不拆穿我
而我也就這麼裝傻
現在想想,還真是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騙媽媽
或許只是對於老師強迫我把日記給他看的一種反抗手段吧
道歉二
國中時候,總是喜歡在放學後,和同學去書店逛逛
其實沒做什麼事,只是想暫時擺脫除了學校,就是家裡一成不變的生活
回到家後,怕被責罵,所以騙爸爸是在學校唸書
不懂那時候在想什麼,許是放了錯後的一種逃避心理吧
道歉三
有一年過年,從一個親戚手中拿到一個紅包
我說謊了,只是為了想擁有自己的一筆儲蓄,
所以騙媽媽說,沒有收到紅包
到現在,那筆錢,仍然還在戶頭裡,遲遲不敢花用
這三件事,一直壓在我心裡很久了,
沒有勇氣,向爸媽承認,不過我想他們應該都知道
即使如果,我還是當面說不出口
或許有些事,就該讓他們成為永遠的秘密吧!
不過坦白之後,心裡真的鬆了一口氣
人家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那麼現在我那麼誠實地把壓在心裡
從小到大,做過最壞的事,說了出來
仁慈的上帝,會不會原諒我,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98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