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EQ
2008/06/11 10:55:24瀏覽511|回應0|推薦4

所得稅,真的是個令人費解的法律條文

法律條文條條又長又難,像個王大媽的裏腳布

今日一個現金收付制和權責收付制,真是麻煩呀

收到一張稅款,上面又沒寫他們公司是採現金收付制,

我當然是按照權責收付制計算呀!這樣有錯嗎?

你又沒講清楚是預繳機制,我當然是採權責

跟你加收延期的罰緩金,這樣我有什麼錯?

那你說你是預繳,我不也沒跟你收了嗎?

有必要大聲喧嘩,雖然我聽不太懂,但我不代表我不會在意

雖然我不說話,但不代表我什麼都不會

我知道,我也懂法律,只是沒有那麼專精

我承認,我沒有問清楚是什麼機制,是我的疏忽

但電腦的計算程式,也沒有讓我選擇,所以我的理所當然

把它當做一般延遲件繳納

不是我不懂、而是我不想去講;不是我不明白,而是我不認為大聲就是贏

其實這件事很簡單,只要好好講清楚,就可以了

其實這件事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EQ,事情不論對與錯,都該好好講清楚

不是大聲就是贏、不是兇就是贏

人有千百種,我今天又一次認知到了!

沒有生氣、也沒有不滿,只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可以如此激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94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