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島
2008/06/17 22:23:36瀏覽520|回應1|推薦6
6/16
我是個孤島,
總是靜靜地在等待浪濤拍上岸的那一刻
我是叢林中那一株光禿的樹
永遠都是那麼地不起眼
我是沙中那一顆小貝石
等待不到被孩童撿拾回去的一天
也沒有孩童會因為發現我的存在,而發出銀鈴脆耳的笑聲
很想自由自在,依恃我的心,四處飛
不是有首歌,放心去飛
人人都會唱,真有幾人能做到
好多事情要考慮
好多事情想要做
在你的計劃裡,總是有我存在的部分
那麼,我問了我自己
在我的計劃裡,你的部分佔多少
答案是很殘忍的
你知道嗎?
我是怪人~~
小時候,成績單上的評語,永遠都是品學兼優,熱心助人
但是當我拿到成績單的那一秒,我卻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
那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這樣
現在我知道,原來我一直都是有保護傘的
保護自己,害怕自己會去受傷
所以我的心,只對少數人敞開
我是怪人~~
曾經有一個我敬他一生的老師
說過如果我不要那麼獨善其身,我的人生會不一樣
所以不要追問
你佔了多少部分,也不要要求我把你擺第一位
因為我沒辦法、因為我不想傷害你
疼惜一個人是珍惜、尊重他的一切
愛一個人是希望他過得好
可以肯定的是
你這個朋友,確實有擺在我心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968167

 回應文章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掌難鳴
2008/06/19 15:11
孤島意指孤掌難鳴?我是孤鳥慢啼,念國中時,國文都背不好,都要向老師報道好幾次,最後老師鼓勵我說,你看起來很認真,但有的事不必那麼急,意思是指多背幾次就會成功。他用人生哲學比喻,有的人三年有成,你晚上三年,只要繼續努力還是會成功。至今我的成功都比別人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