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takes
2007/11/12 21:07:35瀏覽619|回應0|推薦7
11/11
今天是lucky日子嗎???犯了一堆不該犯、也不允許自己犯的錯
常常有人說我很細心、做事也很謹慎、有效率
這些我有沒有,我自己也不敢保證
或許是依憑我的心吧!
我總是做我想做的事、唸我想唸的書,一切以心為依歸
平常總能按照預訂的計劃,完成每一項該做的事~~
一旦出現了變化,事情就往往變了調
我的不夠謹慎,常讓我在忙碌的時候,犯下一些簡單的錯
計劃需要足夠的彈性,我知道
做事需要足夠的耐心、彈性、謹慎,我知道
很多、很多、我知道;很多、很多每天都在做的事,卻犯下不該犯的錯
好想用忙碌、用事情太雜…等一切理由,說服我自己
是我的自尊嗎?是我的觀念嗎?是成長環境對我的影嚮嗎?是什麼,我已不清楚
我無法將今天的錯輕易放開,還是回家做了個檢討
研究了下一步的修改方針,也設定了自我試鍊
期待同樣事情發生的時候,讓自己記取教訓,不要再犯相同的錯
我雖不壞,但也不善良,不會任人使喚!
我不說,不代表我接受;一向認為對別人不差,卻還是有人這麼對我
是世界在變,還是人心在變,我以為人心是善良的
我以為人總是會反省的、我以為你會改的、我以為人是平等的
真的不想去討厭你的,即使只是個表面假象,我仍希望能留一份情面在,
為什麼你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使我對你感到失望~~~~
曾經告訴我自己,只要你不再那麼做,你仍是我的朋友
是你的作為,打破了我努力維持的那個關係
或許這是我的錯吧!如果我在一開始就表明不願意的話,你就不會這麼依賴!
是我的說不出口,使你變了個樣;是我的幫忙,使你認為理所當然
我該是要向你說聲謝謝的~~
是你使我體認到我的不拒絕,會讓人軟弱、讓人受傷害
我該是要向你說聲抱歉的~~是我使你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我無力改變你,只好改變我自己,避免造就了另一個你
今年的今天,我下定決心學會拒絕一個我不想做的事
今年的今天,我下定決心學會更謹慎地做每件事,事不分大小
仁慈的上帝,你虔誠的子民在這裡誠心向你祈求,希望我的誓言能成真
即使我一再對人性感到失望,我還是相信人之所以為人
他異於動物的是,他們會有自省的能力
如果連這點都不能相信的話,那麼誰能告訴我還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呢?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36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