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自己的時間
2009/04/27 07:50:54瀏覽1659|回應2|推薦9
我很喜歡深夜工作,是那種天空微微透著紫色,偶而有點星辰,太陽準備入傾的深夜。

那時,世界非常安靜,尤其是搬到永和之後,那種安靜更為
顯著。
去年還住在東區小巷內的我,雖說是住在個屋齡比我還老,
門窗像古時小學般的木頭橫桿配上格子窗的復古公寓,但不時還是會被呼嘯的摩托車嚇到,有時也會不小心看見對面豪華公寓的春光秀,曾讓許多男性好友生羨不已。

尤其在冬夜,天亮來得晚,微微的冬光,一盞檯燈,小貓躺

在我腿上睡覺,屋內唯一熱鬧的是我的cd跟打字聲,配上電腦螢幕,頓時,會讓我總是紛亂的思緒安靜下來。
我很難對我的醫生說,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早上。
雖然他總是告誡我要在十二點睡覺,早上起床,但依舊我行
我素。
在不被二十四小時不睡的失眠大王跟嗜睡十二小時的狂睡大王掌控的時候,我是喜歡早上的。

不是剛起床的早上,是還未睡的早上,也許是吸收了四周的

睡眠,讓心中有種恬靜的美,也許那時候才覺得是活在另一個世界,那個,煩惱不是很多的世界。

於是我們可以很盡情的跟自己獨處,於是我可以專心地當我

的「藝妓」*。
把一張張稿子送出,把一個個煩惱忘記,用很真實的自己,
踏實的過。
然後,安心地伴隨著四周鄰居母親的準備早餐的聲響中睡去
,眾人的一天開始了,我的一天暫時落幕,下午兩點,當濃烈的太陽,開始隨和的時候,我醒了,然後又開始,一天的命運。


*藝妓這詞,是某天我在笑言外包如妓時,聽到別人說,因

為有特殊技能,所以是藝妓,覺得十分點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28903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9 05:38

阿..

這不是侯大導演嗎?

沒想到你也來過這裡

看看日期

原來我晚了這麼多個月.....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9/04/27 22:47

滴兒貝莉:

才在作家沙龍剛Po完"熟男失眠"一文,

沒想到事隔幾個小時後,

台北一隅竟有另一個不睡熟女,

跟我過著同感身受的都會夜生活.

我是侯剛本,有空常來坐.

 

導演的筆:書寫演繹人生的生活事件簿

貝莉Blueberry(berryberry) 於 2009-04-29 03:38 回覆:
我是不睡,但不承認自己是熟女,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