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見的城市
2009/04/15 06:39:33瀏覽1582|回應0|推薦12

跟好友們約了去小酒館喝酒,最近因為又回到個體戶接案生活,所以開始克勤克儉。再加上之前發現搭214就可從永和中正橋迅速直達金華街,讓我覺得省錢又划算。

所以今天我又這麼做,當我發現有另外有幾台公車可以直達我的目的地,金山大廈,我很高興地跳上去。不過...我從來不知道有繞圈圈公車這種事,只能怪我被計程車慣壞了。

670公車再帥氣地經過古亭國中之後,開始陸陸續續出現我看不懂的地名,於是我就多了三十分鐘的車程,一路經過南機場(天啊,南機場是哪?),然後又跑到抗Sar診所和平醫院,還發現那邊居然有一個辦婚宴的大飯店!最後還跑去西門町、台北車站、植物園、台大,中間還發現之前木村拓哉在拍《華麗的一族》時來取景的土地銀行居然被圍起來疑似要拆掉或改建!那可是古蹟耶,我們的政府在想什麼?

好的,接下來我經過中正紀念堂,終於,終於我沿著金山南路跑到我的目的地了。
下了車我風塵僕僕地到小酒館,吃到了我七早八早委任老闆買的燒肉燒鴨飯(有機會一定要去永康街吃那家香港人開的燒臘店,沒有招牌、小小的,靠近金華街,但非常好吃)。被大家笑我跑去萬華一日遊,而中間不感到意外的只有我的路癡好伙伴,會明明到台北,卻跑到象山的W小姐了。

不過,這時我卻發現,其實人們生活的圈圈是很小的,我在台北生活了快三十年,卻從來不知道南機場這地方,其實是以前日據時代的機場,也不知道南機場那帶的房價比板橋永和還便宜,雖然有著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的青年公園,但因為是眷村的關係,所以物價一直很便宜。就像明明是在東區的安東街(位於復興南路跟市民大道巷內),因為以前有經過鐵軌的關係,所以現在賣的食物也很便宜(有五十塊的咖哩飯!),而且還有賣小飛機跟貓耳朵餅乾的推車,在加上安東街口的水煎包,真是物超所值隨便吃到飽。

而從去年七月就搬到永和的我,因為住在中正橋下,過橋就是台北,所以對永和根本陌生到極點,除了我家,還有巷口的鹹酥雞、米粉湯、便當店、便利商店,幾乎什麼都不知道,喜歡泰國菜的我,也沒勇氣跑到中和去參觀,樂華夜市也只到了夜市口買鹹酥雞跟麻油麵線。

我們,是不是常常太畫地自限了呢?
老是說要出國增長知識、開開眼界,然而最後,連自己居住的城市都看不清,難怪人們總是在摸索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285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