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的夏天
2010/02/25 12:21:39瀏覽4306|回應0|推薦22

開始漸漸習慣了新工作,恢復了舊習慣。回到了平常的日子,老是在下班時去小酒館打混,跟小酒館的好友們嬉笑。

小酒館,成為我們一天回家前的終點站。

大家帶著電腦工作,小酌,解散回家。
每個人在下班的時候,一起分享當天的煩惱。

我們說著看了哪部電影。
我們講著看了哪本書。
我們小小抱怨著不開心的事,然後用阿Q精神帶過。
我們用Shots來表達熱情跟愛。
我們彼此笑對方是神經病、虧說是老人活動中心。
瘋狂想傳達給對方正面的力量。

偶而約出去吃飯、偶而跑出去看電影,明明知道晚上會見到對方還是要MSN、噗浪、Facebook,講著只有自己人聽的懂得笑話。

在小酒館的日子,很像在夏天的海邊。
一群人漫無目的地,像坐在沙灘旁,放著長假。

我腦海裡,想著久保田利伸的歌。

在那裡,我不是貝莉,而其他人也沒有工作上、世俗上的包袱。
沒有人會在乎我寫了什麼,沒有人在乎我文章裡寫得是真是假。
大家會讓我靜靜地坐在吧台上看書、在Billy Hoilday的照片前工作。
店裡流洩著我們挑選的音樂,每個人氣味相投所選的音樂,時而有驚喜、時而大笑,有時會有噁心的情侶說那是他們的歌,有時,一些音樂讓我們掉進回憶裡。

我們想要安靜時不彼此打擾,有時候湊在一起講著毫無營養的笑話,點著我們笑說只有老頭子知道的調酒。更會在有人傷心時不囉嗦全員出動。

在小酒館的時光,總是有著恬靜地幸福。
那裡,是我另一個家。
一個放在時空膠囊裡的地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8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