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很好
2007/09/14 00:39:02瀏覽3844|回應2|推薦12

收到了一張遠渡重洋的明信片,出去旅行的朋友,突然寫得密密麻麻,來自希臘海邊的,只說心中的傷口漸漸癒合,感謝我們的大量,原諒她的不告而別。

人與人很有趣。
如果今天需要自我放逐的是你的朋友,通常你都會微笑接受。
如果今天要自我放逐的是你的戀人,你總會怕失去他。
然後就變得奇怪,然後就真的失去。

我一直很喜歡「你好嗎?」這句話。

或許是因為《情書》這部電影。

中山美穗站在大雪的山上,喊著:「你好嗎?我很好?」

那時與交往三年餘的男友分手時,說著不哭的我,盯著電視螢幕卻大哭了起來。

你好嗎?

我很好。

你好嗎?

我,很好、很好。

接到朋友的來信,頓時讓我想起這個畫面。

在克服自己心中傷痕的友人,此時此刻,彷彿感應到我的不開心,並且在我要重新振作的瞬間出現。

我想,人與人之間,總是有奇妙的緣分。

不管是在一起、還是分開。

把酒言歡、痛哭流涕,相吻相擁、含恨分開,都有它的理由。

雖然沒告訴她我在地球的另端心碎。

她卻發了封信問我好不好?

收到信的同時,我都忘了自己當時有多難過。

畢竟難過只是無聲無息。

愛就這樣匆匆的來,好像消失,又好像暫時存封。

我們因為戀愛失去了自己。

在傷心時慢慢撿回自己的碎片。

之後漸漸拼湊成原本那人喜歡妳的樣子。

然後想起,啊,其實他愛的,是我本來還不夠愛他的樣子吧。

或者是,我本來信任他的樣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1230417

 回應文章

miu miu
你好嗎
2008/10/26 22:44

人與人很有趣。
如果今天需要自我放逐的是你的朋友,通常你都會微笑接受。
如果今天要自我放逐的是你的戀人,你總會怕失去他。
然後就變得奇怪,然後就真的失去。

朋友 似乎是繞著地球轉的 總有一天會再見

戀人 似乎是單向道的 錯過了一起走下去交會  便成了平行線 很難再有交集

有些人 會是捨不得 而選擇停留在朋友的階段

至少 再會的軌道 會一直都在


J
^
2007/09/17 06:08

從妳的文章看的出來

妳是個心細的女孩

"不要丟下我" "想念的距離"

"屬於戀人的任性"....

讀來心有戚戚焉

兩人世界裡難以言喻的情愫

都讓妳透露出來了...

妳會幸福的

妳的另一半也會..........

貝莉Blueberry(berryberry) 於 2007-10-13 03:20 回覆:

謝謝你

也希望你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