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課不專心Orz
2005/07/22 01:37:54瀏覽967|回應2|推薦1

   一年前在地球村繳了學費,兩個星期前終於騰出時間去上了XD,決定這次一定要把日文學好,能考個檢定資格更好。

   第一堂課,基礎1,聽說是日本老師,心想沒什麼大不了,我的聽力還OK,用日文上課應該沒什麼問題。一到上課時間,一個「男生」進來後直接走到黑板前,是他嗎?我的老師是他嗎?天啊天啊天啊!完全在我意料之外,以前曾在地球村學過五十音,那時是一個中年男老師,在大學則跟一個中年女教授上了一年日文,完全沒想到老師也可以很年輕,而且~~長得還不錯!呃,這才是我的重點,身高17多,身材偏瘦,髮型很日本男生味,一定會抓一下,或是用髮膠弄個型(不過後面塌塌的說XD),打扮嘛,T-shirt+牛仔褲,簡單有型,最重要的是臉,喔~清秀斯文乾淨笑起來靦腆可愛,然後一聽到他開口講話,大概是因為日本人的習性,客客氣氣的,聲音很好聽,跟他斯文的臉很合,但是偶爾又會開朗的大笑,笑容有點傻氣,看第一眼就知道了,是我無法抵擋的類型啊,就算撞見他在外面抽菸,也會想:嗯,哪個日本男生不抽菸啊!或是看到他的皮夾是鮮黃色的,我也覺得:果然是日本男生啊,品味就是不一樣(是說我也習慣堂本剛花花綠綠的穿著了),簡直是粉絲心態Orz

   自此之後,每接近星期二、四,我就會不由自主的緊張,又要面對可愛老師了(聽到別的同學聊天時這樣暱稱他,啊,果然是大家公認的可愛),每次都得極力控制這種緊張,把情緒壓下來,跟他一起念單字,看著他寫板書、講解(呵,他寫字的速度很慢,又是一種可愛啊XD),最困難的是造句,或是回答他的問話,已經不太會講日文了又要跟他對話,真的會緊張到破表。而我們這堂課大都維持3、4個人上課,曾聽同學說,也有過一對一的情形,我就想著,千萬不要一對一啊,醬子要我怎麼熬下去,好死不死,今天,已經過了該上課的10點整,教室內還是只有我一人,歐買尬,不會吧,才上了3次就碰上一對一喔><,正在擔心的時候,老師進來了,一看只有我在,又出去拿個筆什麼的,看來也是在拖延時間XD,拖延戰術還是無用,該來的總是要來,老師拿筆進來後,順手把門關了,嗚~~要開始上課了>"<,就在我猶豫要不要坐靠近一點時,門突然被打開了!謝天謝地!總算有一個同學趕到了,之後又陸續進來了2位,喔~~上天聽到我的呼喚了,今天又是安全度過

   可愛老師自己也在師大學中文,應該就是日本留學生來台,為了賺生活費才到地球村上班的吧,這樣一想更覺得他是個上進好青年。不過知道他年紀可能小我一兩歲後,我就以大姐姐心態自居了,醬子比較可以控制緊張XD。其實也才上了四堂課,我想再過久一點,我的花痴症狀(←毫不否認XD)應該會慢慢減輕吧~加油囉!為了讓追星生涯精益求精,日文是一定要學好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320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5/10/22 16:16

我們是因為學校本來就要求我們要學日文才學的!

真的是

學到噴血

好難!

學了一年以後,想說五十音已經被的滾瓜爛熟了!

就要練聽力,竟然一句都聽不懂!

更悲的是,12/4號就要檢定考了!

天啊!!!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專心了...
2005/08/18 15:22

老師...死會了死會了死會了(回音)

我在搞笑啦XDDD

以後專心上課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