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烘焙】蛋黃小餅+杏仁脆片
2010/07/07 17:38:58瀏覽2992|回應1|推薦22

哇!7月了,美好的暑假假期就此展開,為了讓我的暑假能過得充實有意義,馬麻為我規劃了一系列的課程,讓我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學習與體驗喔!

繼上次參加親子烘焙課程製作蛋塔龍舟和包粽子之後,這次的課程要教導的是蛋黃小餅跟杏仁脆片的製作方式。

 

做餅乾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難,因為我在苗栗飛牛牧場已經有過【手工餅乾DIY】的初體驗囉!所以這次作餅乾可是非常得心應手呢!

一開始要把蛋黃先打散,因為這次要做的是蛋黃小餅,蛋黃可是主角喔!打散蛋黃我最會了,要小心不要打出太多的泡泡,免得影響口感呦!

接著要將麵粉加入一起攪拌,這需要一些時間和力氣,可惜把拔要上班不能陪同來上課,所以我只好用我的蠻力去攪拌麵糰。哎呀呀!看我滿臉和滿身體都是麵粉,你就知道我是多麼認真在做餅乾啊!

做好的麵糊則弄成圓餅狀,一一排列在桌上,等等就要送進去烤箱烘烤喔!

蛋黃小餅烤好之後,香味四溢,讓人忍不住就吃了起來。哇啊啊啊!好好吃啊!又酥又脆,很像孔雀餅乾的滋味,蛋黃的香氣和麵粉的滋味在口中融化,真的超好吃的。

把餅乾加以包裝一下,感覺就是一份很好的禮物喔!要帶回家給我把拔吃,希望把拔會希望我親手做的蛋黃餅乾。

接著做杏仁脆片的步驟也是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加了杏仁片,杏仁片很香喔!讓我很想偷偷吃一口。

烤好的杏仁片酥脆爽口,跟蛋黃小餅的口感有些不同,蛋黃小餅比較厚實,杏仁片則是酥脆,同樣都好吃得不得了,搭配上牛奶一起品嘗,這就是很好的下午茶點心呢!

做完親子烘焙的餅乾之後,我跟一群小朋友在遊戲區玩耍,而我做了一件讓老師們讚賞不已的事情,因為我將原本亂得像八國聯軍蹂躪過的遊戲室,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老師們都說我馬麻把我教養得很好喔!

 

    整理前

    整理後

真的差異很大吧!哈哈!為了鼓勵我的乖巧懂事,老師還送我手繪圖案的獎勵喔!

 

你看,這就是我的「好寶寶」獎勵,有了這樣的激勵之後,以後我一定要更懂事、更聽話、更乖巧才行,這樣才能早點甩掉「陽光森林小惡魔」的污名,呵呵!



 

 

媽媽play親子聚會

 

官網:http://www.mamaplay.com.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honey&aid=42021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吃杏仁脆片
2010/07/12 07:22
哇!貝拉好棒喔,叔叔都還不會做餅乾耶,妳比叔叔厲害多了
也謝謝貝拉分享做餅乾的過程,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喔

那照片是誰幫妳拍的呀,拍得很好捏,叔叔有個建議
下次遇到好吃時,記得看著鏡頭比很棒的手勢喔(豎起大拇指)
貝拉(bellahoney) 於 2010-07-13 19:02 回覆:

呵呵!相片是馬麻拍的,因為貝拉很討厭拍照,請參閱:【立志走諧星路線的貝拉】,所以能拍到她有入鏡的相片就該偷笑了,若入鏡的相片剛好拍得不錯,那就要當成寶好好收藏了,呵呵!

要她豎起大拇指?!她會搞怪給你看,讓你哭笑不得,所以很頑孽耶!傷腦筋呀!

送上貝拉牌杏仁脆片給專注叔叔,搭配上牛奶一起吃,會更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