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暗戀
2007/01/20 17:50:47瀏覽1168|回應0|推薦32

所謂暗戀,也許是上輩子未了的情緣。

--

你的手已經有人牽了。

當我認識你的時候,就覺得不該認識你的。

然而認識了就是認識了,即使你是我再怎麼欣賞的類型那都無所謂了。



不打算介入你跟她,一開始就這樣決定。

我是懂你的,你一旦抓住了就不願放掉了。

我喜歡你和你的專情。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愛惜你的決定。


每一次大量落葉的季節,我發現蝴蝶的屍體會一層層小心翼翼的睡在花兒裡。

香香的死去了。

她們臨死前所仰望的世界,一定是淺緋、大絳、豔朱色的,那樣很好,

謝謝她們臨死的時候世界還是願意這樣美好,

給予他們這麼多,他們追隨終生的紅色。

所以即使只能寄予浮生匆匆光陰,也是無所怨尤的。

你知道嗎?

當蝴蝶張開斑斕的羽翼時,也象徵了屬於她們的生生世世開始了。

一定要在一天以內,找到伴侶,

一旦錯過,

就是下輩子了。

我幾乎要以為那是我了。

而我在很早很早的時候就錯過你了。


我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安靜到你不發現也是好的。

永遠不會告訴你,沉默不可告人的愛情太重,我一個人揹著就好了。

感情的世界,

我是一個人就能把角色演好的。

你只需偶爾光臨,就能支持我一個夏天的光合作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66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