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4
大學之嘰咕嘰咕(父母篇)
心情隨筆雜記 2007/10/27 10:43:01

  父母真是一種可愛的東西!我上大學之後越發如此覺得。

  上大學之後實在忙,也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也許等我再過半年就能看清楚自己在忙些什麼了。總而言之,我父母很想我,偏偏我又大牌,規定他們只能十點打給我,十點半一過我手機就關機了。之所以會有這個規定,其來有自,我一開始上來台北時,只顧著摸索周圍生活機能,學習掌控自己的課餘時間,習慣大學之包羅萬象,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大學生最不可避免的交際。於是乎,我壓根兒忘了台中還有兩老(真是大逆不道)在巴望,思念著我。

  尤其我又健忘,怕忘了關機,在上課響起來不僅對教授不尊重,更是對自己的不尊重。所以我從高中開始就設定為震動。但大學生活,成天都騎在腳踏車上鑽來竄去,對於皮包內手機的暴動嘶吼毫無感覺。回到宿舍以後,才驚覺好幾通來電未接,分析結構以後,發現父母是來源頭號大宗。幾回下來,他們的思念無處宣洩,終於忍不住向我這個不盡責的思念進口商抗議了。我只得立下規定,十點!十點我一定接。

  但有幾回玩瘋了,忘了顧及手機電池,回到宿舍之後手機已宣告昏迷。這樣一來,我父母又聯絡不上我了。剛好那時候有個新聞是大學女生無故失蹤數十天。我父母警惕戒備,鎮日惶恐不安。我的手機卻又關了機!此女之罪大惡極,真是罄竹難書!

  隔天,在我趕著騎踏車換教室時,父親打來了。恰巧我一早匆忙來不及把手機放進皮包,只得放在口袋裡。口袋的震動搞得我正奮力飆車的四肢產生了不協調。我沒好氣的把手機接起,一看是我爸,咕噥了句:我正忙呢,在騎腳踏車,待會再打給你吧!

  沒想到我爸爸眼見大魚難得吃餌,沒把我一舉成擒不肯罷休。說:不,不得掛電話,我還不懂妳?妳待會一忙又忘記打給我了。

  我聞言一驚,暗忖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還是父母。但要知道台大下課時分還真是壯觀,摩肩擦踵熙來攘往車水馬龍總而言之我接電話非常危險。我只得說:你這樣也好,待會我摔車了就可以跟你暢談上十分半小時了,端看台北的救護車效率如何了。不然我躺著也無聊呢!

  老頭這才悻悻然的收了線,還不忘再三叮嚀:要記得打給我喔!

  事後我真有打嗎?說實在話,我也忘了。

  只覺父親真是乖巧可愛。可惜我在台北孤身奮鬥,沒辦法顧及兒女情長。

  Entschuldigung!(德文的抱歉,在此讓我炫耀一下我薄弱的第二外語吧!)

  說到我乖巧可愛的父親小心肝,母親這孩子就沉穩多了!

  她只在想念我的時候打。不像我的父親是把我當新聞一日不聽不聞就渾身發癢難受,搞得我十點一到就得準時撥出。

  母親前幾天感冒。我這死大牌難得抽空紆尊降貴主動打過去說好好保重。母親說了句真是甜到我心坎裡如東洋煙火胡爆亂炸的話:聽到妳的聲音就好了大半了。

  教科學家別再破解那些勞什子鬼基因組了,來採取我的聲音做為樣本吧!

  唉呀說來說去真是兩個讓我心疼的小寶貝。

  你們的大小姐我再三年多就要衣錦榮歸啦!(此女真正不要臉!)

  就說到這,

  再說下去我就要淚眼汪汪了。

  

最新創作
大學之嘰咕嘰咕(父母篇)
2007/10/27 10:43:01 |瀏覽 3527 回應 12 推薦 74 引用 0
  父母真是一種可愛的東西!我上大學之後越發如此覺得。   上大學之後實在忙,也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也許等我再過半年就能看清楚自己在忙些什麼了。總而言之,我父母很想我,偏偏我又大牌,規定他們只能十點打...
。我將遠行
2007/09/22 01:56:43 |瀏覽 3363 回應 16 推薦 69 引用 0
  自從我選擇法律系而不是外文系之後,我的人生開始劇烈地朝我無法控制的方向前進,而我,無法自主。我於是不知如何動筆,畢竟就讀外文系是從前認為在文學之旅上一方必經之地,如今我卻與她擦身而過,我悽惶無主,...
人生,我坦白(一)
2007/07/13 00:08:51 |瀏覽 3562 回應 8 推薦 82 引用 1
(終於能好好定下心寫一篇文章了) 盧梭著『懺悔錄』坦白他的人生,那是文藝復興時期一次大膽的告白。有時候,我會不斷反覆回想著我的過往,我愛的人、我傷害過的人、我每一次的腹緋,我想反擊的不公,我的偉大,我...
沒有男人的日子(十)
2007/05/13 22:00:01 |瀏覽 4373 回應 10 推薦 69 引用 0
剛剛用word2007解決掉了這一屆女中的畢業生致詞 在眾多同學的要求下不唱八股不用古調 想盡辦法 欲與馬丁路德金恩的演講詞一樣兼顧了實用和藝術價值 我一直以為得獎感言已經是文學類型中難度的極致 後來...
甜蜜的故事『垃圾丟垃圾』
2007/05/07 19:13:46 |瀏覽 2859 回應 6 推薦 72 引用 0
這是真的。 喬治有塊地,不大,卻佔在交通要道旁。本來那塊地就要賣出去,卻因臨時與建商談不攏;喬治一氣之下,把那塊地給收了回來,上頭原先蓋到一半的建築都拆了。喬治還為此付了一筆違約金。 如今,那塊地光禿...

精選創作
唯一
2007/01/19 23:00:58 |瀏覽 2397 回應 3 推薦 27 引用 0
一天,只開一次信箱,只照一次鏡子,只喝一杯牛奶,只換一次心情,只曬一段太陽,只感受一次深呼吸。 一禮拜,只享受一次曖昧,只感染一種笑意,只過敏一個區域,只吞一片胃藥,只修一次指甲,只決定一個問題。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