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一
2007/01/19 23:00:58瀏覽2396|回應3|推薦27

一天,只開一次信箱,只照一次鏡子,只喝一杯牛奶,只換一次心情,只曬一段太陽,只感受一次深呼吸。



一禮拜,只享受一次曖昧,只感染一種笑意,只過敏一個區域,只吞一片胃藥,只修一次指甲,只決定一個問題。


一季,只上一次妝,只撕一頁月曆,只懷念一種美麗,只沉溺一種情緒,只培養一種習慣,只看一部電影。


一年,只飼養一株植物,只上癮一款遊戲,只蓄一種髮型,只打一篇小說,只許一次願,只放縱一夜的孤寂。


一輩子,只活一種哲學,只潰瘍一個器官,只去一次巴黎,只抱一次鴨蛋,只信仰一種真諦,只願意跟隨你。

(ps此體裁是模仿自黃宜君,已自殺作家,作品集流離。我非常欣賞,夢的練習也是出自於她。其中有些片段則是來自於我的傭人邦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6679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itle
2009/12/08 13:53
天下沒有走不通的路,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打不敗的敵人。-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傭人邦邦──
2007/02/12 17:39

小珊瑚:

我已拜讀六七篇了。

有點好奇,您有傭人?能否解釋一下?

泥土敬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選擇破壞自己的形體
2007/02/05 19:03

他的精神 ( 文章 ) 卻讓你動心

因此,他已經永生